【经过系列】孩子们的故事之糯月篇02

【时间线:2040年圣诞节】

【人物介绍:贺瑜——贺陈的大儿子糯糯;岳垣——楼诚留在苏州的小月亮的后代,他们的重孙】



【现在开始】
02
岳垣毕业之后也依旧和父母住在一起,老式的小区,距离公司只需要四十分钟的地铁车程。他年幼的时候身体像个豆芽菜,父母宠他,爷爷也免了他的早锻炼。

总之,岳垣曾经怎么样踩着点去上课的,后来也是怎么踩着点去上班。

然而自从贺瑜一句“六点半叫我起床”之后,小特助的作息受到了严重影响。为了及时叫老板起床,他不得不订了四个闹钟,每隔一分钟响一次。

即使是这样,难免还是有睡意昏沉的时候,这天几乎拖到快七点才睁开眼睛。岳垣脑海里出现了贺瑜那张性冷淡的脸,下意识抓起手机就拨通了老板的电话。

没想到只响了一声,那边就接了起来。

还在被窝里的岳垣尽力清了清嗓子,为自己的失误道歉。

贺瑜倒是云淡风轻,嘱咐他上班不要迟到之后突然间问了一句:“你是不是还没起床?”

自带音箱的声线从另一端传来,手机在这一刻似乎变得发烫了。岳垣觉得难堪,低低地“嗯”了一声。

然后他就后悔了——为什么要和他说这些啊!

好在贺瑜并没有继续追问的意思,电话也就断了线。

可他的声音却依旧萦绕在小特助耳边,持续散发着温度。岳垣抿抿嘴唇,冲到卫生间洗漱。冰凉的水泼到脸上,这才拯救了要冒烟的omega。

争气一点。岳垣默默告诉自己,声控害人,请屏蔽这个声音。

巧合的是,岳垣果然一上午都没有听见贺瑜的声音。他趴在办公桌上死死盯着总裁室的门,心想自己该不会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吧,这大魔王没来怎么还不适应了?

一上午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过去了,岳垣刚打算下楼买点垃圾食品安抚一下自己的胃,办公桌就被人敲了两下。

抬头一看,竟然是贺瑜。

准确的说,是和从前完全不一样的贺瑜。

相较于颇显年龄的背头,undercut看起来简直又年轻又有气势;平日里一丝不苟系到脖颈的衬衣更是解开了一两颗扣子,露出优美的颈肩线。

就连手表都换成了皮制的运动式表带。

总而言之,如果曾经的贺瑜是活体的大卫像,那现在他就是行走的信息素。

作为omega的岳垣心跳漏了一拍,不合时宜地想起早上贺瑜低沉的声线。

完蛋了。

声控和颜控,都害人不浅啊!

贺瑜显然被岳垣打量的目光弄得有些尴尬,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把小特助的思绪拽了回来——

“喏,我饿了。”

“........”

这时候不该问一句新发型帅不帅或者上午有什么工作需要他处理吗?上来就要吃的是怎么回事啊喂!

可是半年来的助理工作已经充分历练了岳垣,他尽力保持专业水准:“那您想吃香辣炸翅还是奥尔良烤翅?”

贺瑜显然是不赞同这些垃圾食品的,他转身推开总裁室的门,还不忘继续命令:“怀石料理,你也要一份。”

简直没有人性啊老板!你的餐费公司出钱,我的可是自己的工资啊!

“好的。”

嘴上虽然这么说,岳垣还是在打包那堆壕无人性的饭菜回来的路上,给自己买了一份朴实的炸鸡拌饭。

精致的餐盒被一一摆放在总裁室的茶几上,贺瑜洗了手过来,意外地发现了那盒格格不入的街头小吃。

“你吃这个?”贺瑜指着还冒着热气的米饭,“我不是说咱俩吃一样的吗?”

岳垣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表面上却不动声色。

贺瑜皱了皱眉头,把明虾饼推到小特助面前,再把那份炸鸡饭拉到自己手边:“我们换着吃。”

岳垣看着他紧抿的嘴唇和洁白的衬衫衣袖,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和贺瑜的差距何止这一份午餐。

莫名的失落化为了烦躁,小特助少有的强硬:“不用了,谢谢您。”

说罢就要拿起自己的快餐起身。

谁知手腕却被一个更加强硬的力道握住了。

贺瑜抬头看着一脸倔强的岳垣,心里像是扎进了细小的刺,隐隐作痛。他知道自己刚刚的话伤害了这个小特助的自尊心,只能带着示弱的语气开口:“这几天你......你跟着我加班应酬,脸色不好。”

断断续续,吞吞吐吐。

岳垣的眼睛瞪得老大,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位平日里雷厉风行的大总裁,却没有在他脸上找到任何的戏谑。

小特助的耳朵突然红了,躲避大总裁的目光,僵硬地转移话题:“可我已经买了.....”

“扔——”注意到岳垣听见这个字之后的反应,贺瑜适时改了主意,“好吧我吃。”

“谁吃都不能浪费。东西不是钱买的啊……”岳垣下意识地开口,眼神却看到贺瑜勾起的嘴角,自知失言,只能闭紧了嘴巴。

“你说得对。”贺瑜的笑容越来越大,“而且你刚刚的样子,就像个老板娘。”

话音刚落,两个人都愣住了。

小特助从耳朵红到了脸,依稀还有向脖子蔓延的趋势;大总裁喝了口水来掩饰尴尬,慌乱间竟弄湿了手腕。

朗姆酒的味道顿时蔓延开来——

是年轻omega的气息,陌生而旖旎。

岳垣不敢置信地抬起头,想到今天贺瑜少见的旷工,目光复杂而沉重。

“我.......”贺瑜想要解释,却被岳垣打断。

“我去外面吃,您吃好了叫我。”

办公室里,大总裁吃着二十元不到的炸鸡饭。

办公室外,小特助吃着近两千元的高档料理。

各怀心事。





岳垣再进总裁室的时候,不出意外地看到贺瑜在摆弄他那盆不知名的植物。小特助从没见过大冬天养花草的,但看他这么上心的样子,也就不再多言。

安静地收拾干净桌子,贺瑜背对着他小心地浇水,只是在岳垣要出门的时候叫住了他:“跟我回趟家。”

岳垣刚想问一句做什么,却又默默咽了回去。贺瑜转过身,把所有的阳光都披在身上——

他那么高大、那么英俊,穿着岳垣永远都买不起的高订时装,镶着钻的江诗丹顿在他身上也不过是一件华丽的陪衬。

有哪个omega不会对这样完美的alpha动心呢?

岳垣有些自嘲地笑了笑,点点头道:“现在吗?”

“现在。”贺瑜面无表情,“回家的路上你要安排好我圣诞节的日程,然后再订两张飞巴黎的机票。”

圣诞节。巴黎。两张机票。

岳垣在心里勾勒出一对璧人的形象,忽然对期盼了许久之后终于到来的圣诞节不那么向往了。

一路无话。

贺瑜的家里空旷整洁,安静异常。岳垣小心翼翼地跟在贺瑜身后打量,似乎不像是有人的样子。

莫名的欣喜悄悄爬上岳垣心头,可这股小火苗没多久就被从卧室抱着个人出来的贺瑜给浇灭了。

那是个只穿着件睡衣的少年,身形还有些瘦弱,半长的头发遮盖了大半张脸,只露出尖细的下巴和红润的嘴唇。他的双臂紧紧环着贺瑜的脖颈,醉人的朗姆酒味道弥漫开来。

是那个omega。

岳垣下意识别过头去。

贺瑜正要说些什么,突然就被一双手给捂住了嘴。少年从他怀里抬头,看了一眼窘迫的岳垣,轻快地从贺瑜身上跳了下来。

“这是哪位?”

分明就是这个家的另一位主人质问来客的语气。

岳垣心里泛起密密麻麻的酸,眼前雌雄莫辨的美丽少年也变得模糊起来。

“我是贺总的生活特助,岳垣。”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漂浮在半空中,也听见了尾音细小的颤抖和少年清亮的笑声。

“贺总.......哥,你这听起来比爸还要威风呢!”

????哥?

贺瑜的眼神瞥了一眼呆立着的小特助,很快移开了目光。

“你就会气他。”贺瑜蹲下身小心地给陈瓀穿上拖鞋,“爸给我打了无数个电话,让我劝你。”

“我给你说哦,谁劝都没用,我就要当空少,爸爸是支持我的。”

“你四岁那年要当海盗,爸爸也说支持。”贺瑜用眼神示意岳垣坐下,“他就是哄你玩儿,另一位贺总才是拍板钉钉的人。”

陈瓀气鼓鼓地扭过身子不理他哥,转而握住岳垣的手:“岳垣哥哥,你看我的生活是多么水深火热,干脆你收留我在上海吧。”

岳垣一脸蒙圈,意识到自己似乎听到了什么豪门密辛,尴尬地笑笑,冲贺瑜递过去一个求救的眼神。

谁知大总裁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坐在沙发上开始剥柚子皮。

“岳垣哥哥!我们把他敲晕了,你再把我藏起来怎么样……”

陈瓀见贺瑜没什么插手的意思,也就更加大胆,整个人几乎挂在岳垣身上。这时候贺瑜才站起来,一把从背后抱住陈瓀的腰,身子一转把他和小特助隔开了距离。

“软软不要闹。”贺瑜对着这个弟弟向来没什么办法,只能尽力拿出做大哥的威严,“你收拾行李,明天我们回巴黎。”

只听陈瓀一声哀嚎,仰倒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了。

岳垣站在一边安静地看他们兄弟二人斗嘴打闹,心里蓦然生出几分“岁月静好”的错觉来,但很快又被更大的冰冷压了下去。

他有可爱活泼的兄弟、和睦富有的家庭,而你,只是芸芸众生中再普通不过的一个。




回公司的路上,空气依旧是静默的,可贺瑜的神色明显放松了下来,几乎昏昏欲睡。

中国没有圣诞假期,贺瑜接下来的一周都不在,公司却是不能停止运转的。岳垣第三遍检查了这七天的安排,才小心翼翼地递给贺瑜。

“很好,”贺瑜检查了一遍,“我还有一件事,你要把我办公室的绿植照顾好。”

“..........嗯。”岳垣抬起头,看着身边衣冠楚楚的alpha,属于弟弟的气味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深沉的男士香水味。

贺瑜看着岳垣清澈的眼睛,任由他打量。

小小的暧昧在滋生。

不知过了多久,岳垣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一样别开头去,看着车窗外的熙熙攘攘,终于开口问道:“刚刚........”

刚刚把我带你家里去,难道就是为了吩咐你弟弟收拾行李吗?这种事打电话也可以说的吧?!

不过借岳垣个胆子他也不敢这么说,只能悻悻地把话咽了回去。

反倒是贺瑜若无其事地看着岳垣的侧脸,下颌线的弧度令见惯了美人的他也不禁赞叹。

刚刚把你带家里去,就是为了让你知道我身上的气味是因为我弟弟而不是别的omega,怕你接着吃醋啊。

但是贺瑜也不打算这么早就说明白,他有的是耐心和时间,徐徐图之。




两天之后。

【上海】

岳垣走进空荡荡的总裁办公室,这才发现那盆丑丑的小绿苗旁边放了一张写满了字的纸。

是大总裁的笔迹。

贺瑜是极重视效率的现代ceo,也给予了秘书和下属们充分的信任,因此鲜少看到他这么认真地写这么多工作安排。

本着一颗崇敬的心,小特助仔细地读起来:

“小绿苗的培养方法和注意事项……”

敢情您一走这么多天不关心公司不关心员工,只想着这盆杂草一样的东西?!

岳垣觉得头大,可想到贺瑜趴在办公桌上用那支昂贵的金笔写下这些堪比园丁入门的小条例的样子,突然就笑了。

有一点想他。




【巴黎】

陈亦度一进家门就看到小儿子正坐在餐桌旁垂头丧气。

他连忙走过去抱住陈瓀的头,柔声问道:“怎么了?这么晚了你还没吃饭吗?什么时候下的飞机?你哥呢?”

陈瓀从爸爸怀里抬头,不满地嘟囔:“你要我回答哪一个嘛。”

“你哥呢?”

“哼。他在自己卧室,我偷偷告诉你哦,他肯定对他的小特助有意思。”

“什么?”陈亦度觉得信息量有点大。

“我刚一到上海,他就拉着我让我帮他买衣服、做造型,而且连续两个晚上拖着人家加班,还不是看上人家了呗!这么傲娇,我可比他爽快多了!”

陈亦度揉揉小儿子的头发:“等你有了再说。”

言罢,径直走向大儿子的卧室。

贺瑜正坐在那里,目不转睛地望着窗外。

“糯糯,你干吗呢?”

“我?我在看月亮啊。”

在想月亮啊。











【小特助虽然身世开挂,可现在毕竟是个普通家庭的普通孩子,自然不会像软软当当一样的自信】
【这算不算双向暗恋】

评论(60)
热度(159)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