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经过04

abo设定。

盒盒盒盒盒没想到吧!我!更!了!我崽今天午觉很给面子地睡了近四个小时,我就见缝插针写了💪🏽明天是真不更新了,婆婆家里有事情,我先生和我明天都要回去。后天更新!

【不要笑小凌宝宝的名字,奶名嘛。】

【现在开始】

赵启平是被生物钟叫醒的。枉费赵医生睡前关了所有的闹钟,可最后还是没能达到太阳晒屁股的成就。

没有患者、没有手术,连谭宗明都出差不在身边。赵启平简直像是被格式化了一样,乍一闲下来才察觉出佘山庄园的空空荡荡。

赵医生决定约李警官来给佘山庄园带来点人气。李熏然正愁没人帮忙带自家的小皮猴,不一会儿就带着儿子登门。

凌远和李熏然的儿子和omega爸爸一样是个皮实的,上个月刚满一周岁就已经学会了走路,急于开拓领地的小家伙一进门就这摸摸那翻翻,李熏然板起脸来教训他:“凌十九,爸爸怎么跟你说的?要有礼貌。”

凌十九压根儿听不懂爸爸的话,倒是一旁的赵启平差点笑岔了气。

“盒盒盒盒盒盒盒凌十九,你们就算十月九号生的也不能这么随便的就这么叫吧?按这逻辑双十一生了不就得叫凌光棍了?”

李熏然懒得理他,从带来的babe包里拿出凌十九最喜欢的橡皮小象这才挽救了即将被推到地上的谭总的紫砂茶壶。

“你家老谭呢?怎么就你自己?”

赵启平心不在焉的玩着手机,头也不抬的回答:“出差了。”

“什么?老凌说他当时为了给你要假期差点没把院长办公室给冻上。现在怎么说走就走了?”

“他说公司有急事,晚饭都没吃就去机场了。”赵启平试图偷吃凌十九的磨牙棒被李警官当场抓获,有点悻悻地回答,“好在昨天发情期就来了,现在他不在我不用吃抑制剂就能去上班。”

“赵平平,”李熏然干脆把babe包里的小零食全都收起来,“也就是说你们干完了他就走了?”

赵启平点头表示嗯嗯嗯。

“那你考虑我之前说的事情了吗?”

赵启平努力把思绪从霸占婴幼儿零食里拽出来,回想起李熏然之前的电话,这才发现离alpha成结将近二十四小时了,他完全把酮素的事情抛在了脑后。

“我考虑了,”赵启平说,“可能目前并不是最好的时机。”

李熏然正要说些什么却被赵启平按住了手:“然然,你知道为什么的。”

李熏然露出个不赞同的神色:“我知道,可谭宗明不知道。为什么不和他交流一下,也许有更好的方式来平衡这种关系。”

赵启平几乎是下意识地否认了这个建议。他没法和盘托出,但想到自己是在欺瞒谭宗明,又觉得进退两难。

“作为谭宗明的omega,我确实有义务去圆满这个家庭,可在此之前,我希望我能走得远一点、再远一点,这样才能和谭宗明离得更近,这个圆的圆心或许就是我们两个人,而不是只有谭宗明站在中央,我和我的孩子都围着他转。”

“可你有没有想过,这个圆的圆心也许本来就是你们两个,甚至只有你一个呢?你和我说,谭宗明求婚时要你给他一个家,家是很纯粹的。你考虑得这么复杂,会不会弄巧成拙呢?”

赵启平抿了抿嘴唇,不愿再看李熏然的眼睛,因为他知道自己一定会被说服。

“平平,”李熏然扳起赵启平的脸示意他看向正在和自己的袜子玩得不亦乐乎的凌十九,“你看看我家小凌。我和老凌的差距不比你和谭总小吧?可我从不care到底谁才是我们家的主导者,也许凌远的事业挫折了,他依赖我、找我要安慰的时候,我得撑起这个家;当我的案子进入死胡同了,我就需要一回头就能看见凌远。而现在凌十九才是我家真正的圆心,我们俩、包括我父母都要围着他转。赵启平,每一个家庭成员既然都是不可缺少的,那是不是每个人都是家庭的主导者呢?”

赵启平没有回答,他走到凌十九身边把他抱起来,轻轻抚摸着小奶娃娃柔软的头毛:“你说说你爸爸这么能说会道,当年给我师兄表白的时候怎么结结巴巴出洋相呢……哎!凌十九你为什么闻起来这么臭!”

李熏然和凌十九吃了午饭就回了自己家,赵启平看着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手边是注射器和已经敲开的酮素。

凌十九拉臭之后李熏然抱着他在浴室里洗唰唰,小家伙没一点身在别人家的自觉,不仅不害羞,还要求赵启平陪他一起玩心爱的玩具。

看着凌十九落在洗手台上的橡皮小象,他和谭宗明的孩子以后也会喜欢这样的玩具吗?会乖乖地躺在自己怀里让谭宗明给他洗头发吗?谭宗明那么笨,如果把泡沫弄到宝宝眼睛里怎么办?宝宝长得像谭宗明的话,那还真是挺能消耗洗发水的呢……

赵启平没发现自己的嘴角已经扬了起来。他拿起酮素:如果再给彼此一个机会.....如果自己能像李熏然说的那样换个角度看待他们的家庭.....如果有个长相和谭宗明一样软软的小团子叫他爸爸.....

不再多想,赵启平毫不犹豫地把酮素扔进了垃圾桶。

两星期之后,谭宗明给赵启平打了出差期间第一个电话。

倒不是说二人两周都没联系,只是都是赵启平打过去、谭宗明接到了也听不出什么情绪,赵启平只当是他工作上不顺利,并没有多问,谭宗明也一改之前对赵医生千叮咛万嘱咐的态度,这令赵启平有点不爽:这老家伙是不是糖吃多了面对我有点心虚?

所以赵启平在手术室听着谭宗明“我明天下午就回”的时候,他脱口而出:“几点到?我去接你。”

身边举着手机的手术室护士一脸惊讶:赵主任不但吩咐以后不要拒了谭家属的电话,而且明天下午有四级手术,赵主任竟然要去接机?

赵医生当然不知道小护士的腹诽,他从没有像现在一样渴望谭宗明。

霸气侧漏的、吃不到糖委屈的、哼哼唧唧不愿吃健康餐的,那么鲜活和生动的谭宗明。

他的谭宗明。

可令赵启平没想到的是,第二天的四级手术因为要置换的髋关节型号不符,主刀很快把赵启平拉进了手术室,自己则站到了一助的位置。

等赵启平脱下汗湿的手术服,距离谭宗明的到达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五个小时。

他心有愧疚,一路飞车到家,佘山庄园漆黑一片。

原来看到空荡荡、静悄悄的家,真的会让人觉得孤独。

赵启平蹑手蹑脚地打开主卧的门,谢天谢地,谭宗明在家,只是似乎已经睡熟。

没关系的,赵启平对自己说,他回来了就好,他在我身边就好。一切都不晚。

带着一身水汽的赵启平拉开被子,双手环抱住谭宗明的背,释放着香橙味的信息素,他知道这会令谭宗明无法抗拒。

可赵启平没想到的是,谭宗明拍拍他的双手说:“睡吧。”

你什么时候到家的?吃晚饭了吗?生意上的事情解决了吗?这几天是不是敞开了肚皮吃甜食了?你想我了吗?

赵启平这些话在嘴边转了好几圈,最终还是没有开口。反正来日方长,现在就让alpha好好休息吧。

谭宗明听着身后传来赵启平均匀的呼吸声,香橙味道环绕着他,像一只柔软的手在他心间轻轻撩拨。

五个小时前他还在机场等着自己的omega。他等了三个小时,不打电话,就是等。就像是一场和自己的博弈,赌注就是赵启平的承诺。

助理见他的脸色从期待到阴沉,也吓得一步不敢离开。最后他见助理第九次挂断来电,开口问道:“你男朋友?”

助理有点不好意思地点点头:“他等我回家呢,我已经让他不要等了。抱歉谭总。”

不要等了。不要等了。

谭宗明放走了助理,自己叫来司机把他送回了佘山庄园。

家里一如既往地寂静。

谭宗明不由自主地走到那个橱柜前,他不断告诉自己要相信他的omega,可又不由自主地打开了它。

那排装着注射剂的盒子里,安安静静地躺着七支酮素。

不要等了。不要等了。

评论(43)
热度(290)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