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经过07

abo设定。

不知道我有没有把两人各自的想法解释清楚🤦🏽‍♀️我崽病了,明后天不更新,周三更。爱各位!


【现在开始】

我没有别的办法,就有爱;没有别的天才,就是爱;没有别的能耐,只是爱;没有别的动力,只有爱。

赵启平默默读出《爱眉小札》里这句包含了诸多无奈的告白。曾经的赵启平对此很不屑。爱是要自己紧紧抓住的,哪来的那么多无可奈何?

可在谭宗明离开佘山庄园的第八天,赵启平信了:爱包含的不止是爱,还有很多猜忌、怀疑、自以为是……

因为爱要么变成生活,要么变成回忆。

赵启平回忆着和谭宗明在一起时每一天的生活,他想念谭宗明。

手机里有八条来自谭总助理的信息:赵医生您好,谭总饮食健康、工作顺利,只是心情不好。一切请您放心。

另外还有一通安迪的语音:赵妖精求求您收了谭宗明这老神仙吧,他这是工作吗?这简直比杨白劳还黑呐!

赵启平无意去提醒安迪她才是那个杨白劳,谭宗明应该被叫做黄世仁。

然而没有谭宗明的一个电话、一条信息。

佘山庄园也一直只有赵启平一人。赵启平从未发现过这个家少了谭宗明是多么空荡和冰冷。

赵启平咳嗽了几声,这几天心力交瘁,他觉得浑身酸痛、没什么精神。

“感冒了?”凌远推开赵启平办公室的门,看着他蔫蔫的,有点担心。

“应该吧。”赵启平满不在乎,“昨天我煮了点姜汤喝了,可能喝的少了所以也没什么用。”

“晚上去我家吃饭吧。”凌远小心翼翼地寻找措辞,“熏然想和你谈谈。”

赵启平默默点头。前两天凌十九满14个月,李熏然兴致勃勃地邀请赵启平去喝大酒,还特地说明:家属随行的话需带礼品。

结果赵启平一个人带着给凌十九买的各种橡皮小象来到了凌家,李熏然没问谭宗明为什么没来,因为赵启平强颜欢笑的神态已经说明了很多。

想来李然然是很担心自己了吧。

凌远和李熏然的家因为有个小皮猴的缘故简直时时刻刻都像是案发现场。看着凌十九执着地拍打着无辜的不倒翁妹妹,李熏然吩咐凌远前去解救,自己则拽着赵启平来到卧室。

“李然然你干嘛?你家alpha可就在外面,你要做什么的话我可喊人了啊……”

“你大爷的,”李熏然被他逗乐了,“严肃点。我问你,你和老谭怎么了?”

“没什么大事,他发现酮素了,我发现他勾搭别人了,然后我们就再没见过。”

李熏然被这句话里的几个重锤砸得眼冒金星,这叫没什么大事?

“平平,那你是怎么想的呢?”

“我不知道。我想向他解释酮素的事,可我觉得每说一句话我们之间就会被撕裂更多。”

“赵启平你是不是傻?不解释才是你最大的毛病好吗?'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想让你也能像我一样拥有一个优秀的爱人所以暂时不想孩子的事,抱歉没有告诉你',这句话很复杂吗?说清楚很难?”

李熏然气鼓鼓地拍着赵启平的头。

“打头不发财啊然然!”赵启平哼哼,“可是谭宗明不会理解的。他甚至认为我是为了钱、为了名利。就像我不能理解为什么谭宗明执着于要一个孩子。”

“那你有没有想过,谭宗明为什么想要个孩子呢?”

是啊,为什么一定要有个孩子呢?

同样的问题在晟煊总裁办公室里被即将让谭总逼疯的安迪抛了出来,扔给了谭宗明。

“安迪,我也曾经考虑过,难道我和赵启平两个人生活不行吗?我见过只有两个人的、矢志不渝的爱情。一起成长、一起战斗、一起把自己活成了对方的样子。我原以为我和赵启平也可以这样,可我错了。我不是大伯公,我没有像他一样温暖的家庭做后盾,赵启平也不是二伯公一样的omega,他属于我,又不属于我。我们成长的环境不同、奔跑的方向也不同。”

谭宗明伸手拿起办公桌上赵启平的照片。年轻的omega坐在谭宗明儿时最喜爱的秋千上,仿佛这样就可以弥补相遇前漫长孤独的岁月。谭宗明多想能早一点认识赵启平,早到他可以牵着他的手站在为他定义了爱情的两个人面前,告诉他们:你们看啊,我也找到了那个人。

“你不知道我有多么渴望一个孩子。我要给他全世界的星星和月亮、给他所有美味的糖果、给他我能给他的一切。他会从父亲们的相处中了解什么是爱情,会拥有我憧憬了一生的美好的童年。我不允许他像我一样自小没有双亲的疼爱,不允许他生长在没有爱的环境里哪怕只有一天。他的到来会圆满我对一个家所有的幻想,我要把我不能拥有的双倍给予他。我渴望他、我等待他,想到他会融合我和赵启平的骨血,是我们生命的延续,我就觉得对他爱逾生命。”

安迪默默听着谭宗明的心事,她能够懂得缺失的童年会给人带来多大的影响,可她万万没想到老谭竟会如此执念多年。

“可是老谭,你换位思考一下,赵启平为什么这么拼命工作?他不缺财物,这就说明他不是为了钱或者权利。我觉得我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理解他的。我的身世你一清二楚,我想要得到认可,就必须把每一项工作做得完美一点、再完美一点。我害怕流言蜚语,害怕来自他人的质疑,质疑我身居高位却没有能力。我为了证明自己就只能拼命工作。由此可推赵医生,他也想证明自己,因为他和你这样的人结婚必定承受了质疑,他想消除这些,除了工作又有什么办法?老谭,并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从生下来就拥有了所有人梦寐以求的东西。”

“不,我一无所有。安迪,除了赵启平我一无所有。”

而且,可能很快连赵启平也会失去。

既然你想自由,既然你不愿意。

纵然不舍千千万,也必定成全。

“你不必多说,我自己已经想好了。如果他真的如你所说是因为想消减和我在一起所承受的流言蜚语,那我不想让他那么辛苦。他不该被这些束缚。如果他仅仅就是不想要孩子,那我更需要时间来考虑我们到底谁有错、到底谁该妥协、到底还能不能一起走下去。”谭宗明把赵启平的照片扣在桌上,若有所思。

“你......要离开他?”

谭宗明笑了笑,没有回答。

从李熏然家回到佘山庄园的赵启平一下瘫坐在沙发上。凌远擅长烹饪,简单的几个家常菜也弄得色香味俱全,可自己没什么胃口,勉强吃了些就告辞回家了。

赵启平心事重重,身体也酸软的不像话。他摸摸额头,有点低烧,喉咙也像被打磨过一样,又干又痛。

“老谭给我倒杯水。”

无人回应。

谭宗明已经离开多日,连信息素的味道都渐渐消散了,可赵启平还是下意识地叫出他的名字。

在他脆弱的时候、疲惫的时候,他还是想呼唤他的谭宗明。

赵启平浑浑噩噩来到主卧,这里还残存着冰凉的信息素味道,稍稍减轻了他的不适。本来冷冷的气息有了温暖的味道,就像谭宗明温柔的爱抚。赵启平在这样的气息里沉沉睡去。

“启平。我无权猜测谭宗明的心思,可我相信他爱你、爱你们的孩子。也许家的含义在他心里比你我更珍贵、更郑重。试着和他谈谈,告诉他你的顾虑,也让他说清楚自己的想法,即使你们都有苦衷,也要让对方知道不是?去找他吧,把他找回来。”

李熏然的话一直盘旋在赵启平的梦境里,他告诉自己,也许应该按李熏然说的,去找谭宗明。

去把他找回来,把那些丢失的信任都找回来,把爱找回来。

第二天,赵启平的精神好了很多,打电话向凌远请了一天假,动手开始学着网上的食谱做谭宗明最喜欢的桂花糖芋苗。

香甜的芋苗在小锅子里慢慢熬制,赵启平坐在餐桌旁,开始一颗一颗砸核桃。

谭宗明爱偷懒,每次想吃核桃了就要赵启平给他砸,偏偏嘴又挑剔,放着上好的薄皮核桃不吃,只吃街边小铺子里散卖的厚皮山核桃,好在赵启平骨科医生出身,下手精准,每次砸出来的核桃都形状完整,谭宗明就赖在他身边,让他把核桃塞进自己嘴里。

看着玻璃罐子里慢慢堆满的核桃仁,闻着甜香四溢的育苗,赵启平又一次在手机上确认了一下,驱车前往晟煊大厦。

刚刚把车停好,就见到谭宗明的助理从电梯出来,一脸愁容。

“你怎么在这?老谭呢?”

助理见到眼前的人明显一愣。赵医生拿着两个餐盒,宽大的风衣衬的他愈发单薄,面容憔悴,可眼睛里却有着足以照亮昏黑的停车场的光芒。

多么好的赵启平。
他一定很爱很爱他。

“谭总......让我把这个给您。”

赵启平心里一突,伸手接过来才发现是一份薄薄的文件:离婚协议。

手机的提示响起来:“距亲爱的39岁生日还有十天,今天的惊喜是赵医生牌砸核桃以及芋苗糖满满哦!”

我没有别的办法,就有爱;没有别的天才,就是爱;没有别的能耐,只是爱;没有别的动力,只有爱。

评论(57)
热度(302)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