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经过(番外)05

【小谭叫什么】

赵启平在孕13周的时候才想到给小谭取个名字。

刚刚怀上的时候他和谭宗明管小家伙叫宝宝、叫乖乖,可自从赵启平被孕吐折磨的半死不活,谭宗明就拒绝再称呼他为乖宝了,因为一点也不乖宝。

至于蜜汁火方事件?那纯属客观条件,肚子里的磨娘精可是主观故意的。

谭宗明开始和赵启平商量叫他个啥名?赵医生大手一挥,你是老谭,你的种自然是小谭了。

小谭他爸本指望博学多思的omega给小谭取个什么有意境的名字,这敢情好,取和没取一样。不过听起来总比乖乖、宝宝这类统称有那么点辨识度,老谭也就接受了。

后来赵启平偶然来到产科看见育婴室一群小皮猴光着屁股这样晒再那样晒,顿时觉得“赵启平宝宝”这么个名字实在有抱错孩子的可能,小谭俩字更是不像话,于是紧急召见谭宗明。

那边谭宗明正在开视频会议,手机里赵启平委屈巴巴说小谭有点情况要找他,急得扔下一众董事就跑,常年躺枪选手助理女士非常镇定地一把切掉了电源。

“所以,你把我叫来就是让我给小谭取个大名?”

看着赵启平眨巴着眼睛点头,谭宗明反复告诉自己家暴犯法,把理智拉回来坐在赵医生办公室宽大的沙发上:“平啊,这事儿是说解决就能解决的吗?我的名字是二伯公取的,寓意不忘初心,咱们的孩子也理应由长辈来取名吧?”

“你休想拿这个讨好我爸,”赵医生火眼金睛,“我们俩的孩子就要我们俩决定。”

谭宗明眼见牺牲小谭讨好老赵的计划失败,只能打起精神说:“那想想咱俩之间有意义的事情,怎样?”

“闹、闹离婚?”

老谭差点背过气去,努力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可我们最后谈妥了啊,要不怎么会坐在这商量名字的事。”

“老谭!”本来蔫蔫的赵医生一下从孕夫枕上爬起来,“你真是太有才了!我们最后谈妥了,那小谭干脆叫谭妥怎么样!”

谭宗明隔着空气与肚皮对没有出世的小谭无声安慰:别怕,你可能有个假爸爸。

最终谭妥的名字还是定下来了,寓意以后的人生都能妥妥的。后来谭妥接管晟煊,总有生意伙伴对他说:“小谭总啊,您这名字一看就是做买卖的料。”

你是想说我名字谁取的真随意啊可我还没说那个人可是个医学博士呢!

谭妥妥一双和omega爸爸一样圆润灵动的鹿眼透露着继承自alpha爸爸的精明:“那您是不认识我弟弟。”

小小谭大学都毕业了还赖在赵医生怀里装小宝宝,莫名觉得脊背一凉,熟悉的被坑感涌上来,又往爸爸怀里钻了钻,闻着生身之人的气味才觉得安心些。

“谭当当你少占我omega的便宜!”

谭宗明跟条火龙似的喷着烟,正要爆发时赵启平投来白眼一枚:“闭嘴。”又冲着儿子温柔安抚,“他快老年痴呆了,别理他。”

三十年了,老谭依旧憋屈。




【小小谭叫什么】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老谭家的小小谭叫谭当当。

当当其实是奶名,大名谐了音叫谭荡。

第一次知道小孙子叫了这么个名儿的老赵医生随手抓起茶杯就要扔谭宗明脸上,冲他吹胡子瞪眼:“我儿子费那么大劲这个岁数了给你生二胎,你这名字取得还不如妥妥!”

被点名的谭妥妥毫无惧意:“爷爷别生气,我爸满脑子铜臭气,他没文化。”

谭宗明心道回去再收拾你这小兔崽子,脸上陪笑:“爸,我们想让他随他哥妥妥当当,以后做人也能坦坦荡荡。”

老赵医生脸色稍霁,用从没对谭宗明使用过的慈祥声音摸摸谭妥妥头毛:“妥妥有没有去看爸爸和弟弟呀?”

谭妥妥乖巧地点头,钻进爷爷的怀里冲谭宗明使个眼色,所谓一物降一物。

“弟弟好小,躺在小箱子里,凌叔叔说弟弟太瘦了,要过很久才能出来和我玩。”

赵妈妈正好打包了几个食盒从厨房走出来,听谭妥妥这么说不免叹气:“当初劝你们生二胎,你们说怕妥妥不开心不要,现在又要了,平平三十八了,生这个小的真是吓掉我和你爸半条命。”

“哼,还不是怨他!平平什么事不是听谭宗明的,你说你都快五十岁了还要平平生孩子,对平平身体伤害大不说,小的那个身体也比其他孩子弱,也就我那个傻儿子吧,死心塌地的对你。”

那是您没见您的傻儿子怎么勾引我的,能忍得了那还是男人吗?!

背锅的四十七岁alpha无声吐槽后内心舒畅,接过赵妈妈的营养餐起身告辞:“爸妈,我去医院了,妥妥我给放您这了,他要是撒娇不上学您就狠狠揍他屁股。”

“你说什么呢?敢情你平时还打我大孙子呐?”老赵医生火冒三丈。

正在策划逃学的谭妥妥小同学被爸爸无情出卖后也选择站在正义的一方,紧紧搂住眼前的大靠山,带着哭腔:“呜.....爷爷我好怕!”

谭宗明当场举起小白旗,一溜烟儿窜到医院去了。

病床上的omega喝着妈妈做的鸽子汤,抬眼问道:“妥妥不要放我爸妈那,俩老的只会惯他;你去新生儿病房录点当当的视频,给你爸妈也看看;然后去师姐那问问我什么时候出院,我再不着家你们爷俩就沉浸在芋苗世界不可自拔了吧?哎说到这个你有没有监督谭妥妥刷牙?”

谭宗明还没来得及一一记下指示,就见赵启平的脸色迅速黑了下来:“我告诉你啊谭宗明,当当就是我非要生的你能把我怎样?现在就使唤不动你了以后还了得?你要敢厚此薄彼我可不饶你。”

可怜的老谭都不知道自己一句话没说怎么就触了霉头,心想赵启平及其赠品果然是克自己的,只希望谭当当能争口气,和他一起站在广大劳动人民战线上。

被爸爸给予厚望的谭当当蹬了蹬瘦溜溜的小腿——谭大鳄的家庭地位再降一级。





【时间线错乱的锅我背了!下一集写啥?】

评论(42)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