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经过(番外)04

【事业寒冬赵启平】

赵医生和谭总在巴黎过了圣诞节才回国。

期间消耗了甜点n份、肉禽蛋n磅、床单n+1条。

助理边对帐单边自我催眠为什么要换床单我一纯洁未婚女青年可啥都不知道。

谭总大笔一挥所有花费一律报销,助理女士十分后悔为什么没把买包包的钱偷偷算进去,因为以老板目前的智商他是绝对看不出的。

谭宗明老婆(?)孩子热炕头,心宽体胖,比起上个月恨不得劳动模范一样长在办公室的架势,不翘班已经很好了。

可赵启平远没有这么自由。

身为骨科第一副主任,赵启平绝不允许自己一路请假到小谭出生,他对于自己的身体和业务水平都很有信心。

直到他被门诊室里各色信息素的味道熏得眼前一黑,他才不得不抛下了十分钟职业道德,跑到露台上透了口气。

双手习惯性的伸向裤兜,没摸出钓鱼台,倒是找到了谭宗明给他塞进去的白巧。

alpha爸爸昨晚就“怀孕的人会呕吐而赵启平却没有所以他身体状况到底正常吗”这一问题同私人医生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经过再三确认赵医生目前为止只出现了嗜睡、眩晕的妊娠反应也属正常后,谭宗明为了挽回面子,清清嗓子问人家那要怎么给赵医生补补身体?

“赵医生一切指标都很正常,补得太厉害反而不好,准备点他爱吃的、想吃的就行。”

谭宗明心里嚎总不能让我平随身携带草头圈子吧?助理适时提醒:赵医生平时工作那么忙,身体能吃得消吗?您就给准备点补充体力的吧。

于是谭总不仅暴露了自己对于孕夫知识的匮乏,还毫无保留的展现了自己偷藏发胖元凶巧克力的事实。

一孕傻三年啊。谁都傻。

然而赵启平还是剥开白巧的包装纸,体温让它有些融化,甜腻的味道散发出来,赵启平突然理解谭宗明为什么爱吃甜食了。

单就这种气味就会让人觉得心里涨饱饱,更何况吃下去的满足感呢?

赵启平对着半融的巧克力深深嗅了嗅,总觉得能从中感受到alpha的信息素。

是种冰凉的温暖。

傻笑的omega没发现领导已经站在身后,凌远担心吓着他,只好随意咳嗽了一声。

“我天!师兄你干嘛突然咳嗽吓我一跳!”

“.......”

“有事?”

“启平啊,咱们杏林分院的事你知道吧?”

赵启平点头。

“本来呢,目前分院是不打算设骨外的,可咱们的投资方刚刚送来合同说愿意无偿投资一个骨外,设备什么的都向附院看齐,这么一来就得来真的了,我想问问你愿不愿意去分院的骨科。”

杏林分院主打高消费优服务,可这也意味着很多极具研究价值的病例不会出现在这里,凌远心想老谭你又失算了,我师弟可能答应吗?不过想到自己毫无愧意的接受了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也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当然了,你在分院并不意味着在不能回附院了,这边有病例、有手术你可以随时过来,主刀一助随你挑。你想分院进什么设备,附院也可以帮你做临床研究....”

赵启平没什么表情地打断凌远的话:“这么缺心眼的投资商,是不是姓谭?”

晚上下班回家的谭宗明心里像揣了只小兔子,凌远一直没有回电,所以赵启平这是看出什么来了?

“谭宗明,是你让凌远对我说那些的吗?”

沙发上的omega看不出喜怒,双手交叠在小腹上,声音平稳。

谭宗明心道不好,果然不该听了助理“赵医生身体吃不消”的理论,小家伙一向在工作的事情上敏感得很,这次八成又要炸毛。

“启平,你听我说,我不是想阻止你发展事业,我只是觉得以后你身体越来越不方便,站手术台....”

“回答我的问题,”赵启平起身走到谭宗明身前注视着他的眼睛,“是你让凌远把我调到分院的吗?”

谭宗明心想只要实话实说他就不信俩人还能像上次那么闹起来,坦然道:“是的。启平你别生气,我——”

话未出口,就被omega封住了唇。

缱绻缠绵后,赵医生软软地搂住谭总的腰,把头靠在他胸口:“谢谢你老谭,谢谢你为了我做这么多。按我的性格,我肯定不到生小谭的那天是不会主动放弃工作的,还好有你,谢谢你保全了我的自尊心,也保全了我对自己事业的追求。真的谢谢你。”

谭宗明温柔地笑笑,抚摸赵启平后颈的软皮:“我知道的,你虽然是我的omega,可你也是个男人。我绝不能像上次那么犯浑了,对不对?”

赵启平点头如捣蒜,心道如今的两人果然没白受那一个月闹离婚的苦,自然是越相处越舒服。

谭宗明见赵启平在怀里撒娇的样子不禁有些心猿意马,赵医生任由他胡来,渐入佳境时omega突然坐起来:“谭宗明,你要是早给我说我就主动申请调分院去了!干嘛给凌远花那么多冤枉钱!那可都是小谭的奶粉钱!”

正在照看凌十九的凌院长无端打了个喷嚏,凌十九瞪着眼睛歪头看他:“粑粑!病!”

凌远哈哈笑着抱起儿子:“爸爸没事,肯定是你的傻叔叔反应过来了。不过你妹妹的奶粉钱可有着落啦。”

凌十九听不懂爸爸的话,只能努力分辨出认识的词,奶声奶气:“妹妹。”



【后备月嫂谭宗明】

赵启平自打吃了谭宗明的蜜汁火方后,孕吐就没停过。

起床了要吐,闻到洗手间香薰精油要吐,吃了东西就原封不动吐,没吃东西就干吐。

赵医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蔫了,谭总自然也受到了来自赵爸爸的好一通数落,这次就连赵妈妈也没护着他,还把赵启平接到家里住。

什么?你问赵启平护着他男人没?他还得有那个力气才行。

谭宗明决定暂时放手晟煊的工作,专门研究照顾孕夫,当然了,助理还是要跟着他的,因为他需要有人品尝他的作品。

刚一开始助理认为这点小事怎么能难得倒谭大鳄,然而一周不到,小白鼠就向赵喵喵哭唧唧:老板娘您救救我吧,谭总这哪里是做饭,简直就是做化学实验啊!

早已经对谭宗明下过“厨房九把刀”这一绝妙描述的赵启平突然有点心疼小姑娘,本着拯救苍生的高尚情操回到了佘山庄园。

然后他看到了腰上绑着个假肚子的alpha在瑜伽垫上扭来扭去。

“你在干嘛?!”

谭宗明没想到赵启平会突然回来,厨房卫生没有打扫,洗手间的香薰也没换掉,就连现在,电视机里乱七八糟的播放着:“下一节,单腿交换伸展.....”

手忙脚乱的谭总正要起身,只听得一声细小的响声,腰扭了。

主卧,赵启平边给谭宗明检查边忍笑问他:“到底干吗呢?”

谭宗明把脸埋进被子里,闷闷不乐:“学孕夫瑜伽以后好教你。”

“那你这几天是不是没少折腾你助理呀?”

“哪有!我研究孕夫食谱,她给我尝味道,正好。”

赵启平终于没忍住盒盒盒盒起来,轻轻啄了谭宗明的脖颈:“难不成你以前看的是假食谱哦?我这都是正常反应,你不用担心的。我和爸妈说了,以后我还是住在这,我可以自己照顾好我们俩。你也不用这么为难自己了,傻爸爸。”

谭宗明听到赵启平说回来眼睛一亮,努力挪动僵硬的腰,把脑袋靠在omega的小腹上:“小谭,不许再闹爸爸了,要听话以后才会给你糖吃。可你的医生爸爸不许咱们爷儿俩多吃糖.....”

赵启平一手抚摸谭宗明的头发听他唠唠叨叨,一手接住透过窗户洒进来的阳光。

真的好暖呀。







【我就不信lofter还能吞。事实证明,四点醒来什么的,不一定是喂夜奶,也有可能是赵医生在悄悄码字。】
【下集预告:没有!想到啥写啥!就这么有尿性💪🏿】

评论(19)
热度(296)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