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经过(番外)08

【宗明爸爸】
11个月的小谭还不会走路,除了被抱来抱去,能自力更生的行动方式就是爬。

鉴于谭妥妥行动力强又不能把握方向,赵启平只能守在他身边寸步不离。

这天晚上,谭宗明应酬完回来看见的就是谭妥妥在客厅爬来爬去爬高上低,赵启平窝在沙发里一边看书一边时不时伸手阻止谭妥妥前进的画面。

“妥妥!”赵医生迅速起身挟持了试图爬上楼梯的小谭,嘴上却冲着老谭,“谭宗明你每天吃那么多就是为了站在那嘿嘿傻笑吗?你就不知道把你儿子拦下来?摔着了怎么办?”

罪魁祸首谭妥妥此刻趴在omega怀里一副受害者的模样,不知听懂了多少,委屈巴巴地嗯了一声。

老谭憋屈。

“不可能摔吧?小孩子不都是会自我保护的嘛……”

“说什么呢你?你再说一遍?”

谭宗明不忍激怒他,只能陪笑道:“我是说咱家妥妥那么像你,怎么会摔呢……”

赵启平用鼻孔哼了一声,谭妥妥有样学样。

谭宗明心道我忍,伸手就要抱儿子。

赵启平连忙带着谭妥妥闪到一边,语带不满:“看你身上的烟味儿。去洗澡换衣服。”

老谭很憋屈。

等洗得香喷喷的老谭出浴,赵启平已经是昏昏欲睡,谭妥妥则坐在他们的大床上自己嘟嘟囔囔地玩。

“启平,你去洗澡吧。我来带他。”

赵启平点头,亲亲妥妥的小脸蛋,转身走了。谭妥妥的目光一路追随爸爸进浴室,谭宗明给气笑了:“你呀,我也是爸爸,什么时候能见你这么黏着我?”

后来你们都知道了,事实证明小谭总黏谁完全取决于美味由谁提供。

可眼下老谭一心想小谭和自己亲近,没有经验的他只能想出一招老掉牙的躲猫猫来,随即付诸实施。

浴室里,赵启平难得地放松,正对着镜子检查小腹的细纹有没有消褪干净,就听见外面传来谭妥妥尖利的哭声。

“老谭!谭宗明!”赵启平一边喊alpha的名字,一边裹上浴袍就冲了出来,刚好看见谭宗明从床边的地板上抱起谭妥妥。

哭得稀里哗啦的谭妥妥看见赵启平更觉委屈,伸手要爸爸抱。

赵启平连忙接过来,仔细检查他周身的骨头和后脑勺,发现没什么事才松了口气,等儿子哭睡了才转身发现站在门口一脸担忧的谭宗明。

“你放心,他没事。你们刚刚在干吗?”

谭宗明面色无辜:“躲猫猫。”

赵启平点头:“然后呢?妥妥怎么从床上摔下来了?你人在哪儿?”

“我在门外,”谭宗明一脸义正严辞,“我在门外躲着呀。”

赵医生脸色铁青,而老谭心里则达到了憋屈的巅峰——

我又做错什么了吗?








【启平爸爸】
15个月的小谭已经走得稳稳当当了。赵医生有心让小谭在一岁半断奶,也就不再整天带着他,开始回归正常的工作状态。

谭妥妥自从发现爸爸不能一整天陪在自己身边之后,黏人程度再次升级,醒来穿小衣服要爸爸、刷牙洗脸要爸爸、吃早餐不坐宝宝椅坐爸爸身上,而且很乐于把麦片糊糊和爸爸分享。

谭宗明每每厚着脸皮过来,揉谭妥妥头毛:“妥妥给爸爸也吃一口好不好呀?”

谭妥妥抓住小长勺舀了一下,越过谭宗明张大的嘴巴送进了医生爸爸的口中。

老谭还是憋屈。

赵启平安顿了谭妥妥,等阿姨来了把小家伙放到人家的怀里,在自己脸上指指:“妥妥亲亲爸爸,爸爸要去挣钱给妥妥买大飞机啦。”

谭妥妥泪眼汪汪,但还是竭力忍住哭声,恋恋不舍地在爸爸脸上啵一口,挥挥小手示意再见。

谭宗明不甘心,依葫芦画瓢想让儿子也和自己来个十里相送,谁知小谭头一撇,趴在阿姨肩上思念爸爸去了。

老谭简直不能更憋屈。

下班回来的赵启平简直精疲力尽,今天凌远带着姑娘来上班,小丫头似乎很喜欢这个omega叔叔身上的味道,赵医生被迫当了一天的玩伴,也就更想小谭。

刚一打开家门,发现谭宗明已经回来了,正蹲在沙发旁对着坐在阿姨怀中的妥妥,一手拉着儿子的小手,一手顺着儿子的脊背,声音里带着哄劝:“给爸爸看看好不好?妥妥乖宝,让爸爸看看。”

谭妥妥一脸宁死不屈,谭宗明的表情更加凝重。

阿姨扭头看见赵启平回来了,如释重负般对着他说:“赵医生你可回来了,我刚刚带妥妥出去遛弯儿,他在地上不知道捡了什么东西,谁哄都不给,你快来看看吧。”

赵启平一听连鞋也顾不上换,三步并作两步来到谭妥妥身前,示意谭宗明不要再动那团攥得紧紧的小手。

谭宗明起身,安慰赵启平:“应该不是什么尖锐的东西,不然该哭了。”

赵启平没有理他,把谭妥妥抱进自己怀里,释放一点信息素安抚小家伙,一直紧绷着的小脸这才放松下来,扭动着身子软软地喊了句爸爸。

赵启平低头一看,谭妥妥冲着自己伸开谁哄都不肯张开的小手,有点汗湿的手心里是一片皱巴巴的红色树叶。

“爸爸。”谭妥妥仰头对上赵启平的眼睛,“给爸爸。”

那个瞬间,赵启平无比庆幸当初选择留下他的谭妥妥。

不论之前经历过多少折磨、今后还会有多少考验,只要有谭妥妥,他赵启平就可以永远所向披靡。

这片小小的树叶,是他最珍贵的礼物,是他的宝剑和盔甲。

谭宗明看着紧紧抱在一起的父子俩,虽然有些吃醋,但还是上前揽住了他们。

心里不憋屈了,有点酸酸的暖意。

可以洋溢一辈子。






【爸爸们的日常系列】
【下一集小小谭应该就会上线了吧】
【脑子里全是蔺靖的刀,甜不起来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29)
热度(291)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