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经过(番外)010

【爸爸的小骑士】
五岁的谭妥妥是晟煊公认的小谭总。人家五岁的小孩从幼儿园回来都是由双亲接回家顺便买上一堆小玩具,而谭妥妥已经学会在门口耐心等待今天接小朋友的车里最扎眼的那一辆,沉稳地拉开车门吩咐驾驶座上的人:“回公司。”

正为他检查座椅的助理暗自翻了个白眼:“奴婢遵命!话说太子殿下要不您还是先坐到后面的宝宝座上吧?”

自我感觉良好的小谭瞬间泄了气,鼓鼓小腮帮子坐了回去。

助理忍不住笑了,戳戳他脸蛋:“鼓个脸干啥?跟个大头娃娃似的。”

谭妥妥不愿意多解释,甩下一句“看我爸”就假装看路上的风景了。

小谭总的芋苗阿姨不禁觉得晟煊一定能在下任总裁手上发扬光大。

二人双双进了总裁专用电梯,谭妥妥一直提着的一口气才放松下来,一天没有见到爸爸,小谭觉得有一肚子的话要对老谭说。

谭妥妥迫不及待地推开总裁室大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竟然坐着一个他不认识的叔叔,而老谭则不知所踪。

小谭又恢复太子爷模样,走到这个英俊叔叔身边,稚气的声音里透着严肃:“叔叔,你哪位呀?”

眼前的男子在主位沙发上轻松地坐着,两条长腿摆放的大方又好看,闪烁的眼睛让小谭想起了赵医生。

意识到这一点的小谭迅速对自己的脑洞予以鄙视,他坚信世界上没有比他的omega爸爸更好看的人。

没等到回答,小谭倒是从休息室里等出来了老谭。

谭宗明被站在那里的谭妥妥吓了一跳,拍拍小谭的头,手上递出去一份文件:“这是我爸这两年的脑血管报告,法语的。麻烦你了,亦度。”

陈亦度接过来翻了两页,点点头:“我回去就给人家教授看看。这是妥妥吗?长这么大了?”

谭宗明语气里带着不易察觉的骄傲:“是啊,五岁多了。”

“赵医生没打算生个二胎?”

“生什么生啊,就这一个.....”

谭妥妥没继续听下去两人的谈话,只在脑内为陈亦度贴上了几个关键词:长得比大多数人好看、和老谭很熟但是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了、关心赵医生是不是生二胎。

陪着奶奶常年看言情剧以及被迫听芋苗阿姨讲过荤段子的谭妥妥心中警铃大作,和老谭的回家路也显得忧心忡忡。

“怎么啦?今天在学校不开心?”

谭宗明抬眼从后视镜里看着坐在宝宝座里的谭妥妥。

谭妥妥没理他,这情况也是罕见。

回到家里正好和赵启平碰上头,他今天回附院指导了一台高难度的手术,没能赶上正常的下班时间。

“我叫了外卖。”赵启平冲着谭宗明说,弯腰抱起谭妥妥,“妥妥和你爸一起等好吃的,爸爸给你榨果汁好不好?”

谭妥妥少有的赖在赵启平怀里,闻着爸爸身上的气味,只觉得爸爸暖烘烘香喷喷,长得也好看,真是万里挑一的omega。

再看谭宗明,只觉得三个大字贴在脑门上:负、心、汉。

小谭心里替爸爸不值,更替爸爸难过。只能紧紧跟在爸爸身后,留下突然失宠的老谭莫名其妙。

赵启平也意识到了妥妥情绪不高,就任由他亦步亦趋跟在自己身后,准备给儿子补充维生素。

香橙的气味弥漫开来,谭妥妥心里的委屈简直也要溢出,抬起头对赵启平道:“爸爸,你为什么是橙子味?”

“因为妥妥喜欢吃橙子啊,爸爸为了妥妥就变成了香橙爸爸。”

谭妥妥对这个答案十分满意,像是刚喝下一碗芋苗一样热气腾腾。三下两下爬上了流理台,拉下赵启平的衣服让他和自己平视。

“爸爸,如果有天我爸犯傻不要你了,我也会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的。你是香橙爸爸,我是香橙宝宝。”

赵启平被谭妥妥突如其来的表白弄得有点蒙,但心里还是很受用的。想到小谭之前的表现,便顺着儿子的话问下去:“那你说,你爸为什么会犯傻?”

谭妥妥没想到还有这么一问,本想老老实实把老谭私会美人叔叔的事揭发出来,可又担心爸爸伤心,奈何自己不愿撒谎,只能抱住赵启平的脖子撒娇,小奶音萌的赵医生心头一颤:“反正....我是爸爸的小骑士!”

一直到入睡谭宗明也没能和儿子接上头,看着赵启平意味深长的目光心中莫名浮现坑爹二字。

换上辛巴睡衣的谭妥妥接受了赵启平的晚安吻,谭宗明凑上来给他整理被角,赵启平看着两人欲言又止的样子,笑了一下走出卧室。

“妥妥今天为什么不开心?”

小谭从被窝里伸出手拉住老谭的,语气十分稳重:“你不可以欺负我爸爸。”

老谭心想我哪敢欺负他啊这都哪跟哪的事,但脸上还是很柔和:“不会的。你就是因为这个一晚上都不理我吗?”

谭妥妥心里有些歉意,但转瞬即逝:“也许吧。你要记得答应我的话。”

主卧里的赵启平正坐在床头看一本医学书,见谭宗明笑嘻嘻走进来,知道父子俩的事应该是解决了。

“睡了?”

“睡了。小东西心里事儿多着呢。怎么一眨眼的工夫就长大有心事了。”

“有的不仅是心事吧,”赵启平摘下眼镜,“你是不是招猫逗狗被他看到了?”

谭宗明一脸大写的冤,回想一天的事,恍然大悟:“可能今天给亦度拿我爸病例的时候让妥妥误会了。”

赵启平虽然知道陈亦度和谭宗明就是朋友关系,谭妥妥周岁party这位还光临了,去年谭爸爸突发脑出血十分吓人,谭宗明委托常年在法国的陈亦度找了位脑血管专家给调理一下,这次陈亦度回国正好拿上病例档案。

赵医生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怎么?你还吃着这陈年老醋呢?怪不得妥妥也对人家有敌意,你怀着他的时候可不就酸上了嘛。”谭宗明摸上床去,在赵启平耳边调笑。

第二天起床之后,谭妥妥见爸爸们向往常一样凑在一起做早餐,这才安下心来,蹭着谭宗明要抱抱。

老谭把儿子抱在怀里,小谭伸手把赵医生也揽过来,闻着爸爸身上的味道……然后哭了。

措手不及的爸爸们手忙脚乱,不知道又是怎么回事。

谭妥妥挣扎着离开谭宗明的怀抱,死死搂着赵启平的腿,抬头看着老谭,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呜.....爸你不讲信用!你竟然打爸爸!”

赵启平有点蒙圈,谭宗明的脸色由黑转红,对着赵启平指指脖子。

赵医生这才想起昨晚情到浓处老谭在他脖子上留下了一排牙印。

给老谭递了个白眼,赵医生专心哄起了儿子。

上学路上的谭妥妥虽然被安抚,但情绪还是很低落,小脸崩得紧紧的。谭宗明逗他:“妥啊,你可真是赵医生的亲儿子。”

“保护爸爸是我的使命,我是他的骑士。”

“那我呢?”

“你是个alpha,用不着我保护。你还要保护我们呢。”

alpha怎么了?alpha没人权呀?你早晚也是个alpha!

老谭愤愤不平。




【爸爸的小棉袄】
谭当当是个白羊座的小朋友。谭宗明受助理影响研究了一家人的星座,自认足够了解这个老来子,没想到谭当当的确是个谭宗明翻版,而且是升级版。

仅仅体现在对赵启平的依赖上。

刚出生的奶娃娃总是喜欢粘着生身之人的,两个多月的时候赵启平抱着他坐在花园的躺椅上晒太阳,小小谭就趴在爸爸的胸口,听着爸爸的心跳满足地睡去。

而已经七岁的小谭独占了老谭,非要拉着他爸打羽毛球,老谭有意放水被小谭尖锐地指出并予以严肃批评,赵医生轻轻抚摸趴趴熊一样的小小谭,笑着说:“妥妥说得对。”

老谭一颗真心没人懂,只能走过来想抱小小谭,谁曾想本来睡得好好的孩子被他一触碰就哭了起来,赵医生连忙哄着,瞪了老谭一眼。

“这小东西,当初就不该叫他当当。叫谭小袄吧。”

在谭当当还在赵启平肚子里的时候,赵启平曾无比盼望二胎是个小丫头。谭妥妥长大了,越来越有自己的主意,别说黏他,连谭宗明都不怎么黏了,硬生生少了许多养娃的乐趣。因此他一直祈祷生个小棉袄一样的姑娘,谭宗明也就打趣说干脆叫小袄吧。

赵启平不忿:“我姑娘那是一般人吗?小棉袄怎么够,那得是黄金甲级别的。”

谁知浑身还带着血的小小谭被举到爸爸面前的时候,赵启平一看还是个小皮猴,气得当场要退货。

接生过谭妥妥的师姐语重心长:“这次头不大,你就签收了吧。”

然而小头宝谭当当像是听到过爸爸的愿望,寸步不离赵启平,就像全世界只有他爸爸一个好人一样。

老谭经历了谭妥妥黏爸爸的时候,并没有放在心上,只等赵启平一扮恶人断粮时自己挺身而出,用芋苗解救小小谭于水火。

可不曾想小小谭在老谭和小谭的目光下狼吞虎咽了一份芋苗后把碗一推、嘴一撇:“找平平....呜....我要平平!”

老谭和小谭都惊呆了。在这两位谭先生的世界里第一次出现了甜食搞不定的谭家人。

小小谭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每次赵启平出门上班他总要由保姆阿姨抱着送出大门,中午再由芋苗阿姨带去杏林分院由爸爸喂一碗麦片糊糊,下午要早早占据三楼的大平台,透过玻璃墙等着爸爸的车开进佘山庄园。

小谭待遇:午睡醒来吃芋苗的时候,可以从小小谭碗里分一杯羹。

老谭待遇:他就是个送芋苗的。

而随着谭当当一天天长大,芋苗也失去本来的吸引力,更多的糖果出现在了他面前,赵启平虽然对小儿子百般溺爱,可在甜食上手却很紧。

老谭眼见机会来了,偷偷拿出一把大白兔:“当当,你亲亲爸爸,爸爸给你吃糖。”

小小谭经过一番激烈斗争,毅然决然地叛变了爸爸。

当然了,这个爸爸是指谭宗明。对于赵启平,那是谭当当的专属平平。

等赵启平带着污点证人谭当当前来晟煊查抄总裁办公室、助理办公桌的糖果时,谭当当才有了一点背叛爸爸的危机感:“平平,爸爸以后是不是不能吃糖啦?”

“不会的。每个人都可以吃糖,但是牙齿痛的小朋友和身体胖胖的大朋友在我说停的时候就不可以吃了呀。”

身体胖胖的大朋友谭宗明再次惨败。

谭当当长到性别分化的年龄,赵启平觉得小棉袄怎么看怎么像omega,谁曾想一瞬间爆发的alpha信息素竟压迫得他有点喘不过气。

老谭等了十几年终于等来小棉袄变黄金甲的这一刻,拿出年长alpha的威严,清清嗓子坐到尚且青涩的小儿子身边:“当当,你以后不要再黏你爸爸了,学学你哥,多跟在我身边,我得教你点alpha之间的事。”

小小谭还在感伤自己为什么不是香橙味,随口应了一句:“alpha之间能有什么事?”

“那就太多了。比如怎么交际应酬啦、怎么讨omega欢心啦……”

正滔滔不绝的谭宗明被突然出现的赵启平给打断:“哦?你都是怎么讨omega欢心的?我怎么不知道?”

黄金甲谭当当咯咯笑着看爸爸百口莫辩:“平平!别动手啊!我是说当初送你回家把你裹在我大衣里的事!你不是说这是让omega最心动的时刻吗?啊啊啊不要用胳膊肘打我.....”

佘山庄园大门口的灯下,被裹在大衣里的谭妥妥看着近在咫尺的英俊面庞,心狠狠地跳了一下。





【我是不是说过要写小小谭怎么来的🤦🏽‍♀️】
【没大纲的坏处就是想到哪写到哪,啥时候能完结啊,望天】

评论(46)
热度(3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