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远辰—序

abo设定。和【经过】是同一个时间线。

【现在开始】

【序】
01
李熏然是个双面人格的小警察。

双面人格这话是来自于竹马赵启平的评价:“你看你,长得一副精明样子,在警校成绩也厉害,可怎么其他事情上那么大条?我看你不是十三点,是小八点。”

李熏然问什么是小八点。

赵启平把医学课本往脸上一扣:“查查你名字里有几个点。”

李警官认真写了一遍,语带正气仿佛宣读立案通知:“平平你错了,李熏然三个字真的有十三个点。”

赵启平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02
凌远是个无所不能的大院长。

他是个少年天才,医术精湛敢想敢做,实习期间轮转到肝胆外,小医生没有上台资格只能站在一边看着,谁成想这台被视为教学范例的观摩手术竟然以失败告终。当所有人都垂头丧气时,小凌同学冷静地走上前去,拿起手术镊翻了翻了无生气的肝脏。

“你你你....你在干吗!”

“反正死了,”凌远的表情被口罩遮住,“还不如看看问题出在哪里。”

正在脱行头的肝胆外科主任当即拍板把凌远留在了肝胆外。

“此人,可堪大用。”

03
小警察第一次见到大院长是在赵启平的宿舍里。

李熏然从家里带来了两罐剥好的石榴籽,本着有食同享的理念拿来给好兄弟打牙祭,大大咧咧一推宿舍门,愣住了。

窗户前站着一个高大的身影,明媚的阳光透过窗外大树的枝桠洒进来,在他的脸上形成片片斑驳,刀斧雕刻般的面容一半隐匿在阴影里,一半盛开在阳光下,仿佛一个戴着面具的达佛尼斯。

“来找启平?”

连声音都像是在念音乐剧里的对白。明明是礼貌到近乎于疏离的询问,却又如同漆黑幕布里伸出的苍白的手,招呼着:来呀,来呀。

努力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赶出去,李熏然清清嗓子:“额.....是的。”

而后就是令人尴尬的沉默。

李熏然心中懊恼自己不会聊天,正努力回忆如果是赵平平会怎么做的时候,达佛尼斯终于开口了。

“你是他朋友?”

李熏然下意识点头,随即再一次因为自己的表现而陷入无边的懊恼中。

“真巧,”达佛尼斯终于笑了,像是一株突然绽放的昙花,“我也是他朋友。”

04
李熏然向赵启平打听达佛尼斯的情况。赵启平躺在宿舍的床上翘着二郎腿,懒洋洋的如同一只晒肚皮的猫:“我给你说了,有什么好处?”

小警察匆忙打开玻璃罐子,拿出一把石榴籽送到赵启平面前。

就在凌远刚刚站着的位置,李熏然似乎受到了阳光的优待,大片的斑驳不见了,只剩下灿烂的光流动在他身上,手中捧着的石榴籽折射出光芒来,更显得玲珑剔透。

后来赵启平才知道,那天李熏然捧着的,是一颗心。








【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立的无数flag⁽⁽◝( ˙ ꒳ ˙ )◜⁾⁾】
【试阅,尽量不坑】


评论(21)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