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远辰—壹

abo设定。与【经过】同一时间线。

【现在开始】

【壹】
01
赵启平眼中的凌远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他曾经这样对李熏然说:“别看他主攻肝胆外,但其实是个全科医生。附院应该专门给他造个手术室,骨折的、接生的、心骤停的、脑出血的,流水线一样让咱们凌师兄过一遍,立马活蹦乱跳锦旗一面面。”

李熏然骂他嘴贫不说实话。

赵启平举手喊冤:警官,我这就是实话啊,凌师兄是无所不能无可挑剔的凌师兄。你要是看上他了我给你保媒。

嘻嘻哈哈说出“保媒”两字的赵启平只听得耳边一句:“赵启平,说话算话。”

18岁的李熏然一见钟情了,而且还要追求那位达佛尼斯。

勇敢得一塌糊涂。

02
这一追就是四年。

四年里赵启平已经和英俊的alpha男友同居,而李熏然和凌远却连恋人都不是。

他们是朋友。

喝醉了送回家,生病了喂吃药,就连omega的发情期也能冷静地推进一支抑制剂的朋友。

赵启平很不满,扯着凌远的领带结:“你别再害他了!”

凌远对上赵启平因为愤怒而愈发黝黑的眼睛,语调平静:“放开。”

谭宗明一下从沙发上站起:“你对他客气点。”

两张脸同时转向谭宗明,一边是火一边是冰。却又同时开口:“谁对谁?”

谭宗明灰溜溜坐下了。好友和恋人,都不能得罪。

“启平,想必老谭已经给你介绍过我的身世。你那么聪明,肯定知道我这个人是不相信什么承诺和感情的。追我的人很多,李熏然只是其中一个。而他又正好是你的朋友而已。”

赵启平举起拳头要打人。

凌远闭上眼睛。

没等谭宗明上前阻拦,姗姗来迟的李熏然已经紧紧握住了赵启平的手腕。

七月骄阳似火,刚刚下班的李熏然一路跑进附院,脸上有晶莹的液体,想必是汗。

凌远突然想尝尝,是汗水苦,还是泪水苦?

赵启平放下手:“李熏然,你听到的,人家根本不把你放眼里。”

李熏然点点头:“我不在他眼里,他在我心里。这样已经很好了。各有各的位置,对不对,凌远?”

凌远笑了:“你说的很对。”

03
又是拉拉扯扯的一年。赵启平早已经习惯了凌李二人的相处模式,也无意再做什么揭开彼此伤疤的蠢事。

直到某一天谭宗明告诉他凌远委托老严帮忙选一块墓地的事。

赵启平吃着恋人剥好的橙子,冲着空气中凌远的形象翻了个白眼:“干啥呀?终于觉出自己是个祸害要自我了断啊?早死早超生,省得祸害李然然。”

谭宗明把他拉起来,神情严肃:“凌远的养父过世了,你不知道?”

凌远的名姓都来源于养父。许乐山当年抛妻弃子一走了之,年幼的凌远被迫寄人篱下。可凌家人除了养父凌教授之外从没有人重视过这个病弱的孩子,身世的纠葛也造就了凌远如今冷硬疏离的个性。

赵启平摇摇头,给李熏然挂了个电话。

“凌远在哪?你在哪?”

李熏然在一所公墓。

秋天的雨伴着凄冷的风,打湿了李熏然面前的凌远。

凌远穿着漆黑的大衣,撑着一把伞默默地立在凌家哭嚎的亲人后面。他的腰挺得那么直,发丝即使被打湿也依然纹丝不乱,当雨水给每个人的裤脚都沾染了狼狈时,他的皮鞋还是增光瓦亮的。

他那么体面,那么冷静,像是个真正的贵族。

可李熏然莫名觉得,他很孤独。

如同达佛尼斯再怎么英俊,也依然被母亲所厌弃。

“凌远!凌远你有没有良心!他把你养大、供你读书,现在他死了你连哭都不哭!一滴眼泪也不还吗!”

凌夫人苍老而愤怒的声音响起,矮小的妇人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一巴掌打在凌远毫无表情的脸上。

李熏然想要上前,被凌远制止。

老妇人被儿女拉开,凌家人闹哄哄地离开墓地,只有凌远一人还站在那里。

他终于被彻底地打湿。雨伞落地,头发散乱,衣衫也被拉扯,像是个被夺走了王冠的君王。

凌远上前了几步,突然跪了下去。

李熏然也顾不得别的,走过去蹲在了凌远身边。

墓碑上的凌教授慈祥地注视着他的养子。

“李熏然,”良久之后凌远才开口,目光却没有移动,“李熏然,我没有家了。没有家了。”

李熏然终于看到了凌远的泪。混在雨水里,一滴一滴在他心上烫出个洞来。

“你还有我,凌远,你还有我。”

被抛弃的达佛尼斯,我带你回家。我给你一个家。

04
李熏然搬进了凌远的公寓。

精装修的房子和地产商的样板间一样,精致得没有什么生气。

凌远指指客卧:“那里,给你住。而这里,”他又指指胸口,“暂时还给不了你位置。抱歉。”

一阵沉默。

李熏然点点头:“浴室在哪儿?我得赶快休息一下,明天值班。”

入夜,凌远直挺挺躺在主卧的大床上,试图分辨出来自房客陌生而熟悉的呼吸。

这能算个家吗?他想,这怎么能算个家呢?

什么才是家呢?






【我背锅。我投降。】
【要不然坑了吧我的天呐这怎么可能是凌远!】

评论(66)
热度(221)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