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经过(番外)—元宵节特典

【芝麻馅大汤圆】
凌远白天结束了一场高难度的手术,六十岁的人毕竟与年轻时候不同了,即使在一旁指导也消耗了大量的体力,现在正睡得熟。

李熏然心里装着事,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抚摸了下爱人的脸,拿起床头上的手机轻轻走出了卧室。

主卧旁边凌小妹的卧室还透出灯光,他下意识想推门进去,又记起凌十九嘱咐自己的要给小妹留点空间,只能摇摇头,拨通了远在巴黎的儿子的电话。

“喂?爸爸?怎么现在打过来了?还不睡吗?”

“我算着时差呢,你那边刚吃完晚饭?”李熏然看着墙上的挂钟指向三点,“妥妥还好吗?”

“大半夜打电话只为了问谭妥妥啊,我可要吃醋啦。”

李熏然知道这是儿子的玩笑,顺着他说下去:“让你当人家哥哥,你倒好,直接把人给拐家里来了,你谭伯伯吹胡子瞪眼的,我再不对妥妥好点,他可就要来冻你爸办公室了。”

凌十九哈哈大笑,李熏然隐约听见谭妥妥叫他洗碗的声音。

“不耽误你们了,记得汤圆不要吃太多。会闹肚子。”李熏然想起谭妥妥的甜食依赖症,忍不住多说一句。

“想吃就吃,做事情瞻前顾后也就罢了,怎么口腹之欲也这么斤斤计较,”凌远的声音从李熏然背后响起,“吃病了就让凌十九给看病。他要是连这点事都解决不了,就别再读什么博士了。”

凌远沉稳的声音通过听筒传到遥远的世界另一头,凌十九不愿听alpha爸爸的说教,连连称是,挂断了电话。

“你看你!他挂了!一走大半年呢让我和他多说两句怎么了!”李熏然转过身,十分不满。

凌远举手投降:“好好好,我错了。要不你再打一个?”

李熏然鼓鼓腮帮子没理他。凌远走上前去环抱住曾经的小爱人,岁月在他面庞和发间都留下了痕迹,唯有那双眼睛依旧清澈见底。如果说当年的李熏然眼里只有对凌远义无反顾的勇敢,那如今这对眸子里还盛满了对家庭的责任、对儿女的关切,对每个能影响这个家的人都存着的一份温柔和善意。

他是他的绕指柔,是他的避风港,是他凌远三生有幸才拥有的小太阳。

凌远紧紧搂住了怀中人,耳边是李熏然的低语:“凌院长,要不要装被套?”

“荣幸之至。”


【酒酿小圆子】
谭妥妥在厨房等着他小哥洗碗。

凌十九去年千里迢迢追到法国,谭妥妥才知道他们失联的半年里,他小哥一直在申请巴黎大学的医学博士学位,而大公无私的凌院长不肯帮忙,最后还是赵启平联系了国外的同学,这才把凌十九匆匆忙忙打包到了巴黎。

然而一番真情告白之后,谭妥妥按住他小哥在他身上四下游走的手,委屈巴巴:“小哥,我饿。”

旖旎的气氛被瞬间打破,凌十九乐了:“小哥喂饱你呀。”

自此凌十九包揽了谭妥妥的吃喝拉撒,当凌十九穿着围裙满手泡沫在洗碗池边洗洗刷刷时,谭妥妥从背后搂着他小哥的腰,小巧的下巴放在他宽厚的肩膀上,嘟嘟囔囔:“没有你我可怎么办。”

凌十九转过身来在爱人鼻尖上留下一团白沫沫:“那你自己在这怎么过的?”

“叫外卖呀。我有一只神奇海螺,可以告诉我巴黎任何好吃的地方都在哪里。”

“小懒猫。”

“什么呀!我俩爸爸都说了,君子远庖厨。”

凌十九对老丈人默默竖起大拇指:您老两口的霸道总裁养成记玩得很走心呐。

等一切都安顿好,谭妥妥和凌十九分别坐在大厅地毯的两头,一个看着医学书籍,时不时做点笔记;另一个拿着画板,不停写写画画。凌十九偶尔抬头,正对上一双偷看自己的眼睛,谭妥妥懊恼于自己被抓包,手也下意识捂上素描纸。

“画什么呢?让我看看。”

谭妥妥摇摇头抱住画板要跑,刚逃出没两步就被他小哥一伸胳膊揽住,手中的画作掉下来,一张张都是他的意中人。

“好呀,想把你男人当作业交上去?”

谭妥妥有点紧张,小脸却还尽力保持镇静,挣开怀抱跑了出去。

他小哥立刻追上,得到加热过的大白兔奶糖一颗。

“你呀,”凌十九收起调笑,低头看看谭妥妥站在地板上的光溜溜的脚,“又不穿鞋。快点,踩我鞋上。”

谭妥妥乖乖照做,眨着大眼睛抬头看着他小哥。

眼睛里有爱人与银河。

凌十九温柔地笑笑,低下头双手托住谭妥妥的脖颈——

“surprise!”

谭当当的声音突然随着一阵开门声来到耳侧。

“啊啊啊啊我什么都没看见!”

“滚。滚出去!”谭妥妥咬牙切齿。

“让谁滚呢?谭家什么时候轮到你说了算了?”

是谭宗明。


【不知道什么馅合家欢大大小小手工汤圆】
凌十九看着同样流露霸道总裁气息的两张脸,心想还是老丈人更胜一筹。

毕竟冰雪气息的总裁比奶糖味的总裁更符合人设。

“谭伯伯,您怎么来了?”凌十九将满腔的赞美转化为礼貌的问候。

“哎!十九哥,你怎么还叫我爸谭伯伯啊,你不是要和我哥结婚嘛。”谭当当对于明家别墅十分熟悉,一边和凌十九说话,一边自顾自往里走,“这谁的拖鞋啊,还辛巴的呢。幼稚。”

谭妥妥正要开腔,被凌十九的眼神制止了,他走过去拿起那双辛巴放到谭妥妥面前,蹲下身子:“穿鞋。”

谭妥妥乖乖穿上了,温顺的样子让谭宗明只觉得一股火气:“在家里你爸爸让你穿鞋跟要你的命一样,现在怎么这么听话啊?”

“谭宗明你说我什么呢?”

赵启平拉着个小皮箱姗姗来迟,黄金甲谭当当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脑袋:“平平你来啦!赶快下汤圆吃,大半夜赶飞机,你的宝贝当当要饿死了。”

“正月里别提什么死的活的,”赵启平头都没抬,从箱子里拿出几个食盒,看了看正在对峙的老谭和小谭,还是决定把食盒交给凌十九,“我和你爸想你们,就包了汤圆来陪你们过元宵节啦。”

凌十九连忙接过去,给谭妥妥递过去个眼色,谭妥妥撅撅嘴,走过去给了爸爸一个拥抱。

被忽略的老谭脸拉得更长,赵启平拍拍儿子的背:“也抱抱你爸。权当关爱老年人。”

“赵医生你注意一下措辞。”老年人谭宗明十分严肃,“我才六十四岁。”

谭妥妥被久违的家庭气氛包围,终于走过去像儿时一样蹭蹭谭宗明:“爸,好想你呀。”

等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汤圆被分到碗里,一家五口终于吃了新年第一顿团圆饭。

小小谭:“咦?”

小谭:“我觉得.....”

老谭:“这谁煮的汤圆,怎么一勺糖都不放!”

赵医生看了看面色如常的凌十九,笑了。

谭先生们,新的一年还是要少吃糖呀。




【凌李的暗语!他们开车去了不让我看】
【还记得赵启平39岁生日光脚跑出来的谭妥妥吗?在番外02】

【难道你们没发现小哥开黄腔了嘛】
【元宵节快乐快乐快乐乐(๑˙❥˙๑)】

评论(35)
热度(297)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