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经过(番外)012

【八人行】
谭当当两岁生日那天,风和日丽,宜出游。

赵启平几天前就开始张罗,谭宗明饶有兴致地看他列出个日程清单,笑说:“这架势,是不是还得写几个策划案来审一审啊?”

赵医生手上依旧勾勾画画,嘴上却开怼:“这不是照顾您谭大鳄的老来子嘛。”

“谁的老来子?谁老?”

谭宗明觉得自己的玻璃心碎得不要不要的,抱起坐在赵启平怀里的谭当当,手上一用力就把小儿子举过头顶:“还能把我的小棉袄举高高呢,爸爸厉不厉害?”

小小谭被逗得咯咯笑,小谭一言不发,赵启平站起来摸摸他头毛:“妥妥明天想去哪儿玩?”

谭妥妥似乎等这句话等了很久一样,爸爸话音刚落就脆生生回答:“去哪里都可以。但是我希望能带上我小哥一起。”

说罢又顿了顿,有点急切地补充:“我是说带上小哥和妹妹、还有凌叔叔李叔叔他们,是的,一定要带上凌小妹,她最喜欢.....”

赵启平刮刮谭妥妥的鼻子,笑得神神秘秘,点了点头。

谭妥妥松了一口气,因为他觉得自己虽然差一点暴露真实目的,可亡羊补牢未为晚也。

让我们一起送给小谭总一个了然的笑٩(❛ัᴗ❛ั⁎)

终于等到小小谭生日,两家人坐了一辆商务车,一路上都是凌小妹和谭当当叽叽喳喳的声音,间或有几声赵启平温柔的呵斥——谭妥妥偷偷脱了鞋,把双脚放进了他小哥怀里。

游乐场八人行热火朝天的进行中。

旋转木马摩天轮什么的都是老把戏了,可奈何谭当当受到年龄和身高的限制,能玩得项目不多,凌小妹有点不开心,向李熏然抱怨玩不尽兴。李熏然蹲下来想讲道理,谭妥妥蹬蹬蹬跑过来,很是一本正经:“卷叔叔,你不要说妹妹。这是我弟弟的原因,我替他道歉。我可以陪妹妹去鬼屋历险。”

凌小妹一听“历险”俩字立马从蔫蔫的状态里满血复活,挣扎着从爸爸怀里钻出来跑向谭妥妥,可还没到地方就听见小谭神神秘秘地拉着她哥:“小哥小哥,你说的方法太管用啦,你爸爸同意我们去鬼屋了!”

凌十九眉毛一挑像极了凌远,嘴角带上了笑意:“那你可要抓紧我。”

两只手十指紧扣在自己面前晃呀晃,凌小妹莫名想起了爷爷家养的小金毛,总有种和它同病相怜的错觉,转过身来投入自己的死忠粉凌院长的怀抱。

“爸爸爸爸,一起去鬼屋!”

凌院长立即点头答应。

最后商量出了进鬼屋的人选:凌远、凌小妹、凌十九、谭妥妥、谭宗明、赵启平。

李熏然留在外面看着谭当当。

赵启平过意不去,李熏然摆摆手:“我害怕。别看我平时参与各种案子,可我内心还是小白兔一只。”

谭宗明紧紧拉住赵启平的手:“启平你不要怕。有我。”

赵启平翻了个白眼,对李熏然点点头:“那拜托你了。”

一众人等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鬼屋。

等李熏然带着谭当当吃了第三罐布丁之后,六个人才形色各异地走了出来。

凌远抱着他姑娘一马当先,小妹哈哈大笑,搂着爸爸的脖子不愿松开。

后面的情况就比较诡异了,凌十九脸色镇定,依旧和谭妥妥十指相扣,而小谭则有点惊魂未定的意思,努力想往他小哥那边去——可肩膀却被人死死摁住。

正是谭宗明。

老谭的语调比往常高了不少,笑声也更加放肆:“谭妥妥你吓坏了吧?我就说嘛,鬼屋就是专门吓唬你这种小臭孩子的,看看你都被吓成什么样了……学学你爸我,要永远站在最前面保护心爱的人才能称得上合格的alpha!我给你说呀……”

“谭宗明,”赵启平冷冷的声音传过来打断了谭总关于勇气的演讲,“你抓着我的那只手能别抖得那么厉害吗合格的alpha先生?”




【八人行plus】
谭妥妥在开车去机场的路上第n次打了退堂鼓,正想说一句算了吧,就看到他小哥已经蜷缩在副驾驶上睡着了。

凌十九差不多快天亮才从实验室回到别墅,谭妥妥要他在家睡觉由他去接自己家人就好,谁知平日里百依百顺的凌十九坚持要亲临现场。

“干嘛?这么多年了又不是不认识。”

“就是因为太认识了所以才有点心虚。万一你爸把你拖上飞机打包回国了可怎么办。”

凌十九煞有介事地回应。

谭妥妥笑眯眯:“你说呢?”

“那我就报警,有人想要我的命。”

小谭耳朵尖有点红,清清嗓子:“他们一定会同意的。至少我爸爸很早就知道了。”

“不同意也没用,”凌十九拉过爱人的手放在胸口雀跃着生命的地方,“你个小坏胚子从出生就把我的心偷了去,赃物放你家二十多年了,现在归还失主是天经地义。”

谭妥妥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小哥:“你你你.....你这些话都从哪儿学的。”

“对着你就算真情流露、自学成才。”

然而机场的状况却是两人始料未及的:飞机上一下下来了六个人,双方家庭成员悉数到场。

气氛顿时有点向诡异发展,凌十九一点睡意也没了,好在他之前考虑到谭家人的行李问题而租了一辆大商务车,这时候正好装得下八个人。

“咳咳,”赵启平假装咳嗽打破了沉默,“十九你黑眼圈怎么这么重?不要太累了。”

凌十九点头称是,还没轮上感谢老丈人关心,谭当当不怀好意地扒着座椅打量谭妥妥:“十九哥累不累,完全取决于我哥呀。哥,你说对不?”

谭妥妥锋利的目光从后视镜反射进谭当当眼中,小小谭委屈巴巴:“怎么了,我可是实话实说啊。”

凌小妹上前一把捂住谭当当的嘴:“不说话能憋死你?”

谭当当睁大眼睛点点头,头往前一伸,一个吻落在凌小妹手心。

“老谭,”凌远把凌小妹拉回来,“你这儿子怎么连alpha也要这么对待。沾花惹草的毛病不知道继承自谁。”

“反正不是我,”谭宗明话音刚落就看到赵启平眉毛一挑,连忙拍拍他手背安抚,“这只能说明你闺女的alpha气势不足。看来小妹平时没怎么受到熏陶啊。”

“我们老凌家的家庭环境就是这样。我儿子我姑娘都是和我一样的alpha,你再怎么损,也有omega能看上。没办法。”

李熏然高声清了清嗓子,眼神飘向同样看上了凌家alpha的谭妥妥,小谭总专心开车,两耳只作不闻,而自己的儿子脸色则显得心事重重。

赵启平显然也察觉到了凌十九的心不在焉,拿出手机打算安慰一下这半个儿子,表示自己是谭宗明专用灭火器,终身不过期。

“别怕,有我在呢。”

微信消息已发送,只可惜赵启平满脑子都是关于灭火的黄色回忆,手一颤抖就发送到了名为“相爱相杀”的八人微信群里。

大家的反应如下——

永远不会装被套:“我应该也能控制住老凌。”

达佛尼斯:“???赵启平你又要拐带我家熏然干嘛?”

谁说alpha一定是男人:“谭当当把你爸爸的手机放下~(*・_・)ノ⌒*”

黄金甲:“姐姐我冤枉˚‧º·(˚ ˃̣̣̥᷄⌓˂̣̣̥᷅ )‧º·˚”

除了我爱人都别叫我小哥:“知道了,谢谢爸爸。”

谭大鳄:“平平你这样说我就放心了。我把凌十九打骨折你给看病!就这么默契!”

谭妥妥开着车听到手机不停地嗡嗡震动,扭头正对上他小哥望过来的眼神:柔软而又坚定。

一行人浩浩荡荡向明家别墅驶去。





【越来越放飞自我了🤦🏽‍♀️】
【崽爸终于回家啦,开心心!去码凌李以及情话十级学者凌十九的实地教学】

评论(28)
热度(195)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