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经过(番外)—特别篇2.0

预警:你们要的谭妥妥和小哥的故事。时间线与第一个特别篇有交叉。有甜也有玻璃渣。


【现在开始】
1
谭妥妥到底是没让他小哥拉着他的手上地铁。他觉得凌十九身上的苦瓜味道竟对他有种诡异的吸引,这让他烦躁。

于是他有点生气地甩开了凌十九。至于生的谁的气、生的什么气,他也弄不明白。

凌十九倒是没什么反应一样任由谭妥妥放开了自己的手,脸上表情不变。

谭妥妥更生气了。

游乐场里,谭妥妥习惯性抓了抓右手,结果抓了个空,心里简直要着火。再扭头一看,他小哥正在卖冰淇凌的地方排队给他买甜品,几个排在后面的女孩子正冲着凌十九的背影指指点点,有胆大的竟然拿出手机拍照。

小谭总的愤怒值瞬间爆表。

谭总和芋苗阿姨好不容易培养出的风度与理智消失殆尽,三步并作两步上前一把拉住他小哥的手,语气也很冲:“我要吃雪媚娘!吃芒果碎冰冰!”

凌十九用力扣紧了谭妥妥的手指,紧紧贴合的皮肤传来灼人的温度,空气里似乎弥漫着甜点的味道,谭妥妥突然觉得他小哥似乎也没那么苦。

两人在游乐场疯了一整天,谭妥妥累坏了,拉着凌十九一下躺在厚实茂密的草坪上,没等他小哥整理好被碰掉的帽子,谭妥妥就自顾自把凌十九的一条胳膊垫在自己的脖子底下:“小哥,这上面扎的脖子好痒哦。”

六月的傍晚,初夏的风吹散了白天燥热的空气,带来了凉爽与整洁,谭妥妥枕着他小哥的胳膊昏昏欲睡。

凌十九低头看着他软软的模样,就如同十三年前他第一眼在医院见到的那个小弟弟的睡颜别无二致。

干净、美丽、温柔、安宁。

十五岁的年轻alpha心里很清楚,不论谭妥妥以后会分化成哪种性别,他都不再仅仅是弟弟。

他将会是他的恋人、他的爱人,他们会相伴一生。

想到这里,凌十九忍不住俯身用嘴唇轻轻碰了心上人的额角。

轻得不像一个吻。

“咦?”谭妥妥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小哥,刚刚有什么小飞虫爬我脸上了吗?”

“是风呀。今天的风,太不稳重了。”




2
谭妥妥坐在教室里努力计算着一道数学题。去年秋天他刚刚升了高中,他小哥于他又多了一重身份:同校的高三师兄。

准确地说,是成绩非常好的重点大学预定的师兄。

谭妥妥有点羡慕凌十九的学习能力。繁杂的计算和公式到了他小哥那里似乎没了张牙舞爪的气势,乖乖的被驯服。可是他不行,他从内心深处觉得除了画画之外他没什么天分和爱好——然而小谭总并不能依靠一本素描本让晟煊发扬光大。

他瞟了眼乱七八糟的演算纸,心里默默叹气。

“谈妥!”

谭妥妥循声望去,看见了站在教室门口的他小哥:

似乎是刚刚打完篮球,发梢滴落的不知是水还是汗,一只手向后拎着反搭在脊背上的校服外套,整个人斜斜倚在门框上,目光明亮,眼神温柔。四月的风从他身后吹来,大海的气味苦涩而清新。

他真好。谭妥妥心想。他会解题、爱运动、长得英俊高大、声音低沉动听,连味道都那么好闻。

他真好呀。

谭妥妥的心情雀跃起来,但还是尽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收拾了书包和他小哥一起踏上回家的路。

不曾想两人刚出校门,阴沉的天气就开始飘起细密的雨丝,凌十九把拎着的校服展开撑在两人的头顶,宽大的外套终于显示出了一点可用之处,谭妥妥走在凌十九的怀抱里,温热的呼吸吐在他的耳侧,他有点僵硬,指着校门口的奶茶铺子:“去那里躲躲。”

凌十九陪着谭妥妥默默站在奶茶铺子的屋檐下,笑着看谭妥妥假装忽略店面里飘出来的甜香——赵启平严格把控者他的甜食摄入。

“妥妥,”凌十九推了推谭妥妥,“去帮我买一杯奶茶好吗?我带回去给小妹。”

谭妥妥像是得到了什么许可,飞快地钻了进去,只留下店门口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

凌十九从橱窗里看着那个清瘦的身影躲在吧台的角落里偷偷吸溜着一杯还冒着热气的奶茶。

他站在四月缠绵的雨里,他的小少年隔着一层玻璃,快乐的享受着他刻意的疏漏。

凌十九对着橱窗哈了一口气,用手指划出来个心的样子,不偏不倚,稳稳当当的把谭妥妥装了进去。

这是凌十九一生最美的下雨天。




3
凌十九接到谭妥妥电话的时候正在急诊上忙得不可开交。

凌远要他在急诊磨磨性子,李熏然刚开始不同意,觉得太辛苦,可见凌十九没异议也就不再多说。

等他处置完了一个脑出血的病人,才看到放在办公桌抽屉里嗡嗡震动的手机。

八个未接来电,都来自于谭妥妥。

凌十九心里打了个突,匆忙回拨过去:“妥妥!”

电话那头的谭妥妥倒是很冷静,只是说出的话让他更加惊恐:“小哥。小哥你救救我。”

凌十九努力把思路拨正:没事的,谭妥妥已经二十四岁了,他长大了,他在晟煊是小谭总,他会和他的alpha爸爸一样无所不能,他不会有什么危险。

可谭妥妥声音里的绝望他听得分明。

一路疾驰到晟煊大厦,谭宗明庞大的商业帝国褪去了白天的繁华喧嚣,除了外墙气势如虹的“晟煊”二字在闪烁着光芒以外,一片漆黑。

凌十九按着谭妥妥的指示来到了晟煊顶层的总裁办公室。

谭妥妥站在落地窗前,外面的灯光把他瘦削的身影拉的更加细长,如同一把锋利的剑。

“妥妥?”

“我把芋苗阿姨的客户丢了。”谭妥妥转过身来,凌十九这才发现他手上竟然拿着一瓶红酒,“都谈到最后了,我没做好。”

凌十九走上前去,酒精的凌厉遮掩了奶糖的软糯,谭妥妥的西服流畅合身,发型纹丝不乱,脸色却苍白得吓人。

“没关系的。她不会怪你。”

“她不会。我爸也不会。可是他们会对我失望。我很怕,小哥,我很怕别人对我失望。”谭妥妥抿抿嘴唇,“我是小谭总,我不能让人失望。”

凌十九想说什么,张了张口却没有发出声音。

“你知道么,我其实根本不喜欢被人叫小谭总。这么大的晟煊,简直要压死我。我很想逃跑,可是我不能。我是谭宗明的儿子,生来就是要继承他的王位的。可是,从没有人问过我,愿不愿意接受这一切、我自己又到底愿意做什么。”

谭妥妥靠着干净的玻璃坐下来,凌十九几乎以为他下一秒就要向后仰倒,从这万丈高楼摔下去。

“小哥,我不愿意。我现在做的事没有一件是我喜欢的。我有想做的事,有想爱的人。”

凌十九的心在听到“想爱的人”四个字的那一刻被狠狠地攥住了,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飘来:“你爱的人?”

“是呀,”谭妥妥露出洁白的牙齿,目光也变得更加迷离和暧昧,“他是最好的人。”

凌十九努力压下心中涌上来的苦涩,原来他真的长大了,长大到再也不能只属于他一个人。

“可我不能爱下去,我要背负得那么重、那么多,我不能拉着他一起往悬崖下跳。”

谭妥妥向他小哥的方向挪了挪,环住凌十九的腰,整个人都倒在他怀里:“我真的好累。小哥,你陪着我,好不好?”

凌十九抚摸着谭妥妥背后突出的蝴蝶骨,重重的心事压得他愈发清瘦。

“谭妥妥,”凌十九扶起怀中人的肩膀,用力捏紧了让他和自己平视,语气里几乎带上了蛊惑,“告诉我,你爱的人是谁?”

凌十九从谭妥妥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脸,有某个答案呼之欲出。

“没有用的,哥哥。”

这是谭妥妥第一次叫他哥哥。

他在说,我是你的兄弟。

凌十九笑了,从胸腔里发出低沉的声音,谭妥妥的头靠在他胸前,伸手往上一抓,都是水。

“小哥,你别哭,你别哭。”

凌十九的脑海里闪过太多太多的回忆,最终定格在谭妥妥告诉他自己分化成omega那天的晚上。

他梦见自己把弟弟压在身下,他对着他爆发出灼人的欲望。

理智道德拦不住他,兄友弟恭拦不住他。

他只想占有,从里到外,占有他的谭妥妥。

谭妥妥,你想让我救你,那谁来救我呢?



4
谭妥妥去了巴黎的事凌十九是在一周后才知道的。

他很平静,早在少年他就明白了自己对于这个弟弟的感情,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反而失去了当年义无反顾的勇气。

真的会有人从兄弟过渡到恋人吗?

再走一步,坦途或是深渊,长久的拥有或是永远的失去。

凌十九就站在那里,备受煎熬。他不能再拉上他心爱的人。也许分开冷静一下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谭当当则对谭妥妥突然选择远走他乡十分不解,他去问爸爸,赵启平回答,你哥哥去找一个答案。

“那如果找不到呢?”

“不会的。是对是错,总要有一个定论。”

然而谭当当则早早找到了他的答案。

那天是谭妥妥走了一个月的日子,赵启平吩咐谭当当把哥哥的被褥拿出来晒晒。小小谭终于得到了进哥哥卧室的许可,乐不可支。要知道从谭妥妥十八岁起,谭宗明就允许他给自己的房间上锁了。

谭当当哼着歌走了进去,松软的被子上还残留着奶糖的甜香味,他用力嗅了嗅,真的有点想念了。

一层一层掀开谭妥妥的床,谭当当突然在床头与床垫的缝隙里看见一本厚厚的书。卡得很紧,好不容易拿出来翻开,他愣住了。

这是一本素描本,从最初略带生硬的线条到后来越来越流畅的笔触,每一页画的都是同一张熟悉的脸。

这是他哥哥的答案吗?

到后面几页,谭妥妥的笔锋变得杂乱无章,最后一页干脆乱七八糟写了一整页满满当当的“小哥”二字。

他在痛苦。谭当当看得出,他的哥哥,也许正因为这两个字、这个人而背井离乡、备受折磨。

谭妥妥喜欢画画、喜欢小哥,可却不得不把这份心思藏在枕头下面,这里暗无天日,却又紧贴着心。

他把梦想、把心都留在这里了。

那哪里还能给他哥哥答案?

谭当当怒火中烧,拿起素描本冲到了一附院的神经外科,看到了画中人正若无其事地翻看一本病例。

“呵呵,十九哥你很闲啊,”谭当当冷笑了两声。

“当当?”

“你知不知道我哥去法国了!他走了!他为了我不能放手去做他喜欢的事,现在为了你.....你这么个东西,他又得走不知道多久!”

谭当当冲过去一把抓起凌十九的白大褂的衣襟,小护士们发出一阵惊呼,凌十九示意她们没事。

凌十九默默打量着这头愤怒的小老虎。曾经跟在哥哥身后叽叽喳喳的小男孩,已经继承了父亲高大的身躯,长成了强壮有力的男人。

“我知道。”

谭当当松开了手,从背包里拿出那本素描狠狠地拍在桌子上。

凌十九像是得到了什么珍宝,一页一页翻开看去,直到被最后一页笔迹凌乱的“小哥”二字打湿了眼眶。

“你去找他吧,”谭当当像是突然卸去了气势,“带着他去他想去的地方,做他想做的事。告诉他,我会替他守着晟煊、守着家。”

良久,凌十九点点头:“好。”

谭当当看着被自己扯乱了衣裳的凌十九才察觉出自己刚刚是多么无礼,可想到哥哥正在经历的折磨也就坦然了:“好好对他。不然我的拳头可是很硬的。”

“我会的。”

“这是alpha之间的约定。凌十九,我希望你永远不要忘记。”

“我永志不忘。”



【如果有3.0,那就是十九哥哥情话教学大课堂】
【妥妥真的很像年轻时候的赵医生啊】
【凌李在写!可是磨刀是很慢的🤦🏽‍♀️】

评论(79)
热度(211)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