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陈亦度】前尘(谭陈)

预警:谭陈!谭陈!谭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abo设定。和【经过】同一时间线,所以,谭宗明最后还是会和赵启平生下妥妥当当。

【经过】里遇见赵医生时老谭已经28岁了,这里就是在说他28岁之前的经历,也是谭妥妥口中“我爸爸不知道的故事”。

大哥过世谭宗明9岁,阿诚哥过世谭宗明15岁。陈亦度比他小4岁。(啊.....有时间我会整理一个时间线出来💪🏿)

应该没别的了吧?


【现在开始】
01.一场葬礼
那年陈亦度只有5岁。

他被omega爸爸穿上纯黑色的小西装,内心还是有点激动的——一套新衣服。

直到他看见自己的alpha父亲默默站在大门口,也是通体漆黑,目光滚烫而悲凉。

后来他知道了,他们穿的是丧服。

他自幼生长于法国,不懂得披麻戴孝,只知道看见黑白的照片要哭。

可等到了地方,他什么也没看到。没有遗像、没有挽歌,甚至不在教堂。

然而父亲的悲伤情绪还是轻易感染了他,小小的人掏出手绢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一个他从未谋面的白发老人过来摸摸他头发,语气和蔼:“别哭呀小家伙。”

陈亦度收住了眼泪,可是眼睛还是红通通的可怜,老人掏了半天口袋只拿出一颗没剥开的核桃,冲他笑笑,想了半天才放到他汗湿的小手掌里:“给你吧。以后,我再也不用砸核桃啦。”

小小的孩子低头看着手中还带着温度的核桃,抬起头要表示感谢,却只看见一双裹着雾气的眼睛。

“你不让我哭,可你自己却哭了。爸爸说了,要做勇敢的孩子。”

老人扯出一个笑容,泪水却越来越急:“对呀,勇敢是要代代传承的。可惜我见过最勇敢的人已经不在了。”

“他去哪儿了呀?”

“他回家等我啦。”

陈亦度似懂非懂,心里疑惑这位老爷爷的身份,正想询问的时候,一个同样穿着黑丧服的小孩子走过来,站在老人身前,有点凶恶地问他:“你是谁?”

“他是你大伯公学生家的小孩。”老人拍拍明显是虚张声势的孩童,“你不要吓到人家。带着他出去走走,吊唁的后生太多,不要丢了他才好。”

于是陈亦度被拉住手腕扯出了大门。

“哥哥!你捏的我好疼。”陈亦度说完了这句才被解除禁锢,揉着手腕看向你自己高一头的男孩,“我叫陈亦度。”

“......谭宗明。”

“明?是明楼教授的明吗?”

“你知道我大伯公?”

被辈份绕晕了的陈亦度摇摇头:“大伯公是什么?”

谭宗明难得露出个笑来:“你什么都不知道怎么那么能哭?小哭包。”

“因为有人去世了呀。我爷爷去世了,我们全家都哭得很厉害。”

“人去世一定要哭吗?”谭宗明看着眼前那片静谧的湖,“从小我伯公教导我,人死了就是回家了,是自由了,是值得高兴的事。”

年幼的陈亦度完全没听懂,可他并不觉得这个哥哥的眼睛里有任何“高兴”的情绪,只能抓住几个词语来问:“这里不就是他的家吗?为什么还要回家?”

谭宗明没有移开视线,只是淡淡的回答:“家园和家乡,不一样。我很快也要回我的家乡去。”

陈亦度有些着急,伸手拉住谭宗明衣角:“你要走吗哥哥?”

“嗯。”

陈亦度不知道为什么鼻头发酸,眼泪又开始往下掉。谭宗明有些无奈,低头给他擦拭,听他奶声奶气问“什么时候回来”。

“大概.....等你长得比我现在还高,咱们就会再见了。”

陈亦度心里把这个条件归结为大难题,想撒娇求宽限,alpha父亲已经来到身后要带他回家了。

“哥哥!”陈亦度再一次被拉扯着前进,一步三回头地冲着谭宗明说,“你可千万要回来找我呀!我叫陈亦....”

“度。我会记住的,你叫度。陈亦度。”




02.一次重逢
陈亦度八岁那年开始表现出了绘画方面的天赋以及令人惊讶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他在家里的墙纸上画住在星星里的小王子,在omega爸爸的睡衣上画抱着云朵的小猫咪,在alpha父亲的办公桌上画坐在大树上的小男孩。

爸爸问他是谁,他的回答是哥哥。

大人们只当是他新认识的玩伴,没有多言。

等陈亦度再次见到这位“哥哥”则是另一个三年之后了。

又是一场葬礼,一场离别。

陈亦度告别的正是六年前给他核桃的老爷爷。

他们曾经见过一面,父亲带着他登门拜访,刚刚懂了点油画皮毛的陈亦度在一副油画面前停住了脚步。

直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你觉得这幅画怎么样?”

陈亦度转身,看见父亲口中的诚老师正在自己身后低头温柔的注视着他。

“嗯.....”年幼的小孩子心里发虚却不肯失了面子,“色彩突出,空间.....”

“空间层次弱了点?”

陈亦度哪里懂什么叫空间层次,只得绷紧了小脸点点头。

老人缓缓地弯下腰揉了揉他的头发,没有说话。

陈亦度至今记得那人手掌的热度、目光的温暖。

他不知道这个怎样的人,又有怎样的故事,可他就是不自觉的想要亲近。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下一次拜访竟然就是今天的诀别。

心情难以抑制的低落,他慢慢走到别墅的小湖前,却在这里意外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清瘦,挺拔,硬朗。

像一杆枪一样扎在湖畔旁的树下。

“谭.....谭宗明?”

眼前的背影明显地抖了一下,谭宗明转过身来,他的双眼通红,脸色苍白,可陈亦度还是一眼认出了他:“真的是你!哥哥!”

谭宗明知道此刻自己的疑惑定显得非常无理,可他也无心周旋,带了点沙哑的嗓音问道:“你是?”

“我是陈亦度啊!哥哥!”十一岁的孩子只觉得是自己变了模样不容易被认出,有些着急地解释,“我五岁的时候我们也在这见过,你说等我长高了我们就会再见。”

谭宗明在记忆里搜寻了一下,他现在对于回忆曾在这里生活的九年时光有种近乎病态的狂热,当他终于记起那个小哭包的时候,神态里自然带上了喜悦:“....度?”

“是的是的!”陈亦度飞扑过去拥抱谭宗明,“又见面啦哥哥!这次还会走吗?”

谭宗明下意识回抱住怀里的人,口中喃喃:“不走了。再也不会走了。”

不知是对着陈亦度,还是对着那些被迫的惨痛离别。



03.一个omega
陈亦度在15岁那年分化了。分化成了一个omega。

这时候他作为谭宗明的小跟屁虫已经四年了,谭宗明在巴黎读了高中,后来又在巴黎大学念商科,成绩优异,面容俊朗,是校园里人尽皆知的alpha。

陈亦度在此之前并未对分化的事那么看重,可当第一次发情期如约而至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找谭宗明。

当然了,是找作为好哥哥、好朋友的谭宗明。

然而等谭宗明匆忙赶来看到躲在画室的陈亦度时,青草的味道充盈着这一方小小的天地,浓郁而清新。

陈亦度则脸色潮红,半躺在凌乱的画纸上,目光虽然紧紧盯着谭宗明,却不见清澈,只有迷离。

“哥哥.....”

谭宗明险些被少年变声期低沉的嗓音激得当场失控。

很快,谭宗明清醒过来,陈亦度分化成了omega,一个无法控制信息素的、危险的、崭新的omega。

他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

刚一做出这个动作谭宗明就后悔了。因为陈亦度眼中的惊讶与失望冲着他劈头盖脸地砸下来。

“别不管我.....哥哥.....”

谭宗明不敢深呼吸,只得紧紧握住拳头,靠着手心的刺痛保持在本能的上风,咬紧了牙关:“度,我去找医生、找你爸爸来......”

“你又要丢下我?”

“陈亦度!你有没有脑子!我是alpha!我留在这里会发生什么你知不知道!”谭宗明撑着额头,“你需要帮助,但绝不是我。”

从那天起陈亦度对于性别分化才有了深刻的认知。

他会有难捱的发情期,会渴望alpha的抚慰,会在某一天孕育生命。

而谭宗明,是个alpha。

他们如此契合。

陈亦度难以抑制地在心里勾勒出谭宗明的形象:冷静、强大、无所不能。他们年幼相交,是彼此的至亲挚友。他陪伴自己、宽慰自己、教导自己,他们的感情早已不言自明。

他们天造地设。

陈亦度侧身看向床头柜上自己和谭宗明的合影。

就在他们曾经相遇的明家别墅的湖畔旁,谭宗明在这里为他庆祝15岁生日。

照片背后是谭宗明龙飞凤舞的字迹:

“万千祝福,都给我的度。”

他的度。

陈亦度把照片放到唇边轻轻吻了一下:“我就是你的。”

alpha与omega,谭宗明与陈亦度。

他们注定是要在一起的。

进入梦乡前,陈亦度甜蜜地想。







【本来打算嘟嘟一发完,可是脑洞越开越大,我这边已经搞到嘟嘟揣包了😂】
【度总一定会he的!相信我我是个专业发糖选手🙋🏽】

评论(57)
热度(160)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