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远辰—陆

abo设定。和【经过】同一时间线。


本集求婚。凌院长的求婚方式简直了……




【陆】
01
李熏然第二天早上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被凌远标记了。

他有点惊喜也有点气闷。被心上人标记固然开心,可会不会太仓促了点?

“何止仓促。你们俩,”赵启平隔着手机恨铁不成钢,“简直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最高境界。我问你,凌远对你表白了吗?向你求婚了吗?我不是不赞成婚前睡一睡,可谭宗明那老家伙活儿再好也别想在婚前标记我。话说回来,我师兄活儿怎么样啊?”

李熏然看着面前庄严的警徽:“不告诉你。”

“我呸哦,你都稀里糊涂让人吃干抹净了,少在这装。”

挂了电话的李熏然开始认真梳理起他和凌远的关系,想了半天才发现原来从始至终都是自己剃头挑子一头热,忍不住给凌远发信息:

——你在干吗?

如果让赵启平知道了一定会笑掉大牙的,李熏然悲催地想,这是个什么狗屁开头啊。

惴惴不安的李熏然思考着待会儿怎么回复,可思来想去发现自己既走不了冷艳范儿,也走不了甜美挂,就这么平平淡淡的,唉。

然而凌远的回应没等来,倒是接手了个案子,正义感取代了忐忑,李熏然忙完了回到办公室,才发现手机已经没电了。

看着黑漆漆的屏幕上自己那张脸,又总觉得能从中看到凌远带着笑意的影子。李熏然忍不住戳戳:让你不秒回,这下找不到我了吧哼。

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在傻笑的李熏然走出警局大门,正要往停车场去的时候,门卫大爷洪亮的声音传来:“李熏然,你对象又来啦!”

全警局的目光似乎一瞬间都集中到了李警官身上,脸蛋通红的小狮子知道这次不是再做个鬼脸就可以糊弄过去了,只能硬着头皮走到站在门卫室门口笑眯眯的凌远身边。

“.......”

“.......”

“哎哟你俩怎么不说话呀?熏然,人家小凌在这等你半天了,我说让他进去吧,他还怕影响你工作。啧啧啧,看看,看看。”

李熏然冲着门卫大爷点了点头,心里暗道以后一定向局里反映一下这个八卦王。

“张大爷,麻烦您了,那我和熏然回家了。”凌远终于开了金口,牵着李熏然的手也用上了几分力气。

“呀?你们回一个家吧?住一块儿啦?”

李熏然简直要昏过去,八卦大爷的高音量让每个出大门的同事都打趣地回头看他一眼。

凌远的笑容还维持着恰到好处的亲切,冲老人家道了别就和李熏然上了停在门口的车。

终于到车上的李熏然远离了各类注目礼,身体明显放松下来,窝在副驾上一声不吭。

凌远这才觉得小恋人可能是害羞了,只能自己找话题。

“手机怎么关机?”

“没电了。”

“......”

“......”

一路上就说了两句话的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进家门,李熏然扑通一下倒在沙发上,背对着凌远不理他。

是喜悦多?还是烦躁多?

李熏然分不清楚。两情相悦固然可贵,但也没必要弄得人尽皆知。可心里还有个小小的声音在提醒他:得了吧,那只是你生闷气的借口,真正因为什么你自己心里不知道吗?

因为凌远突变的态度。因为那场仓促的标记。因为直到现在也没听见的那句告白。

李熏然自认没有赵启平的爽快和手腕,可他也是个omega,标记的事于他就意味着一生的交托。

身后传来凌远窸窸窣窣翻找东西的声音,李熏然更觉得委屈:好呀,竟然还不来哄我!

独自生闷气的李警官只觉得一个高大的阴影压过来,自己的屁股也挨了轻轻的一巴掌。

怒气值达到顶峰的李熏然一下转身坐起来,头发乱七八糟,闷了半天的脸又带上了红,对着眼前的凌远十分不满:“干吗?!”

行啊,不哄我,还打我!

凌远摇摇头,手上拿着个文件袋递给李熏然:“打开看看。”

李熏然这才发现凌远眼神里的严肃,赶快解开拿出里面的东西,然后愣住了。

房产证、两张银行卡、证券投资书,以及薄薄的户口本。

“........你这是,干嘛呀……”李熏然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有点哽咽。

“熏然,”凌远蹲在地上看着李熏然的眼睛,“我无父无母,我一无所有。这么多年,只攒下来一套房子、一些积蓄,还有谭宗明帮忙做的投资,以及空荡荡的户口本,这就是我凌远29年来的全部了。可是它们都是冷冰冰的数字,它们只能更加证明我的孤独和失败。我不知道这样说合不合适——现在我想用它们换一个太阳,换一团火,你能给我这个机会吗?”

李熏然和凌远对视。

这双眼睛他爱了六年。他为这双眼睛受了太多的委屈,流了太多的眼泪。

这个背影他追了六年。他收集了太多的转身离去,收获了太多的冷漠回拒。

可就在今天、在此刻,他心心念念的人终于交付了全部。

对于毫无安全感的凌远而言,这个文件袋里装着的,是他自我保护的盔甲。

如今,他把他的脆弱毫无保留地倾泻,那他李熏然,又怎么会拒绝呢?

“不行,”李熏然的眼泪落在凌远的手上,“你还没说你爱我呢。”

“我爱你。”

“也不行,你求婚为什么不跪下?”

凌远毫不犹豫地单膝跪地,口中又重复了一遍:“我爱你。我爱李熏然。”

“不不不,玫瑰呢?大钻戒呢……哎!凌远你干吗!”

被凌远一下扛起来的李熏然头朝下看不见人,正要挣扎的时候屁股上又重重挨了一下。

“教训老婆啊。”



02
被“教训”了一顿的李熏然趴在凌远胸口气喘吁吁。

凌远揉揉他汗津津的小脸,意外发现手感不错,于是加大了手劲儿,玩到李熏然的圆眼睛积蓄了怒气才罢手。

被无声威胁了的凌远越来越觉得曾经错过的岁月真是太愚蠢了,这么一感慨就更想要弥补,一只手悄悄滑下去,在李熏然腰间的妙处轻轻捏了一把。

“别瞎摸。”

李熏然累得不想动弹,只能口头警告,可惜毫无威慑力。

“没瞎摸呀,睁着眼睛呢。”

小李警官一下爬起来,毫不示弱地抓住凌远身下的脆弱,稍稍用了点力:“你这是袭()警你知不知道。”

凌远有些吃痛,可嘴上还想逗他,于是故意挺了挺腰:“怎么袭?用哪儿袭?”

好吧李警官认输。毕竟论耍流氓,外科医生自称第二那绝对只是自谦。

不过李熏然也总结了一些对付凌远的方法。他放开悄悄起了变化的部位,重新依偎到凌远身边,头毛蹭着他的脖子,语气柔软:“我饿了。”

凌远果然被这温柔刀砍中了七寸,下床前吻了吻李熏然的额头,半真半假地说:“果然吃到手的就不稀罕了。你现在竟然开始指使我干活了。”

李熏然翘起二郎腿:“那可不。还不赶快好好伺候我。”

“遵命。一定把我们李警官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喂得满满的。”

说完赶在李熏然冲他扔枕头之前跑出了卧室。

其实多年的独居让凌远练就了一身的厨艺,可是从前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而现在不同了,即使依旧忙碌,也有为了李熏然做一桌满汉全席的冲动——当然了,不能有孜然羊肉。

正在厨房热火朝天的凌大厨刚刚打好鸡蛋准备处理番茄,没想到后背就被抱住了。

想转身,可那双手臂环得结结实实,只能开口问道:“怎么了?”

身后的人没有回答,然而浑身上下只穿了条家居裤的凌远却分明感觉到自己赤裸的后背上有滚烫的水痕。

这下凌远急了,抓住李熏然的手臂转过身来,果不其然看到一张流泪的脸。

李熏然穿着凌远的t恤,宽大的领口露出刚刚印上的吻痕,温柔而暧昧。

“怎么了?弄疼你了?”

李熏然一个劲儿地摇头,把脸埋进凌远跳动的心脏上,听着爱人的心跳,想起刚刚手机充满了电之后蹦出来的信息。

【已送达】
——你在干吗?

【新信息】
——刚刚看了个病人。你呢?
——怎么不回了?
——熏然?我的小狮子不会是生气了吧?
——对不起啊,没有及时回你。
——你没事吧?你在出任务?
——李熏然!接电话!
——别吓我!
——李熏然!!!
——开机务必回我。我很担心你。
——非常担心。

“你去接我,是不是怕我出什么事?”

凌远想把李熏然拉开一点,无奈李警官态度坚决,凌副院只能吻了下他的发旋:“嗯。”

“可是我态度不好。我回家还和你闹别扭。”

“是我的错。我应该能想到的,你身手好,我这完全是瞎操心。而且你也不喜欢在单位那么高调。”

“.......我喜欢,”李熏然还是不肯抬头,声音闷闷的,“只要是你,我都喜欢。非常特别以及及其的喜欢。”

凌远被他逗乐了,扳起李熏然的肩膀,果然看到了一脸泪痕的小爱人。

“那我可是平白无故受了你的气。你得安慰我。”

“怎么安慰?”

“刚刚我说的事,你还没回答我呢。”

凌远站在李熏然面前,眼睛里全都是温柔的暖意。

“我答应了。”

“不行,你还没说我爱你呢。”

“讲讲道理好吧,我说的还少吗?”

“反正就是不行。”

“我爱你。我爱凌远。”

“......还有呢?”凌远挑起李熏然的下巴,鼻尖贴着鼻尖,用气声引诱着,“还有一句。”

“我愿意。”







【我也愿意啊凌院长🙋🏽🙋🏽】
【一个迷思:李熏然到底是被感动的呢,还是被某种神奇的信息素给“熏”的呢🤔🤔】
【其实剧情毫无进展啊babe们!完全就是在虐狗而已……】

评论(50)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