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陈亦度】chapter3

预警:贺陈。贺涵的一切都是我的ooc,请把锅给我。

突如其来的更新!明天面试完就可以回家啦ᕕ(ᐛ)ᕗ

【现在开始】
01
陈亦度和贺涵在上海其实并没有去处。贺涵的公司倒是在上海设立了分部,可贺少来去匆匆,无意麻烦他人。

把司机打发走之后,贺涵坐上了驾驶座,并且强迫陈亦度坐在他身边。陈亦度觉得幼稚,但还是随了他的愿。贺涵被陈亦度难得的温顺安抚得心情大好,扭头问想吃点什么。

陈亦度被一波波上涌的胃液刺激得连睁眼的力气都没了,又一次吐出随便二字,贺涵皱了皱眉头,冷笑了两声:“果然少爷脾气。世界上最难做的菜就是随便。”

良久没有回应,贺涵看了眼身边的人,只见陈亦度脸色苍白,明明已经失了力气,可还是硬挺着靠在座位上,一手撑着太阳穴,另一只手已经握成了拳,指间的关节都微微泛着白。

“不舒服?”

“.....没有。”

贺涵趁着等红灯握住陈亦度僵硬的拳头,被突然的亲昵惊到的人下意识将手指蜷缩得更紧,谁知贺涵竟直接把手拿到唇边吻了一下:“不许虐待你的手。它是我的。”

陈亦度睁大了眼睛看着贺涵,似乎是在想应该说点什么才能夺回上风。可想了半天也是白费力气,只能嘟嘟囔囔来了一句:“不要单手开车。”

贺涵被这句话逗得哈哈大笑,声音从打开的车窗传出去,引得经过的车辆纷纷侧目。陈亦度觉得有些丢脸,悄悄要把手缩回去,果不其然没有如愿,贺涵看着前面的路,若有所思地说:“其实你还是很可爱的。非常可爱的小美人。”

“美人”两个字让陈亦度又受用又不爽,只能轻哼一声作为评价。贺涵放开陈亦度的手开始打电话,最终确定了一家隐藏挺深的小馆子,倒挺符合陈亦度的眼缘——干净别致。

两个人在吃上都颇有心得,不慌不忙地点了一桌子。服务员刚要下单,陈亦度抬起头,带上了浅浅的笑意:“你们有桂花糖芋苗吗?”

“那东西可甜了,还发胖。”贺涵撇着嘴摇摇头,“咱不吃那个。就算要吃我也带你去南京吃,这儿不正宗。明天咱们到了北京,带你吃冰糖葫芦,那才叫甜食。”

“你们有桂花糖芋苗吗?”陈亦度不为所动。

服务员小妹有些为难地看了一眼贺涵,alpha耸了耸肩:“有人天生吃不胖,也不怕胖。来一份吧,没有就去买。我可以加钱。”

两人都快要吃完的时候,芋苗才被端上来。陈亦度看着眼前这碗热气腾腾的食物,小心翼翼地拿起勺子抿了一口。

“味道怎么样?”贺涵歪着头看他。

“一般般吧,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口。”

“中国人有句话叫‘各花入各眼’,你这就叫‘各菜入各胃’。不好吃就别硬撑着了,咱不缺那一口。”

陈亦度轻轻笑了一下,用纸巾擦了擦嘴,拿起放在一边的包,下巴点了点贺涵:“走吧。”

“不吃了?”

“不吃了。”

再也不吃啦。





02
贺涵和陈亦度告别了芋苗当天就回了北京。这里于陈亦度也是初见,可毕竟和上海意义不同。陈亦度甚至带上了点小小的雀跃——当然不会被贺涵察觉。

对于贺涵的背景,陈亦度从没有刻意打听过。外界称贺涵“商界精英”,可贺涵那种肆意张扬的脾气让omega心里多多少少打了个问号。Tiffany曾经告诉过他,贺家的掌权者当年也是频繁出现在七点档新闻里的人物,贺涵算是个实打实的四九城红三。

陈亦度对此嗤之以鼻:所以他最大的成就就是投了个好胎?

Tiffany:........

不过陈亦度既然决定来见贺涵的父母,自然做好了进门禁森严的大院的准备,可没想到贺涵开车一溜东钻西挪,在自己即将因为北京闻名于世的交通状况而呕吐的时候,终于把他拉下了车。

就是一幢普普通通的公寓。

陈亦度心中腹诽原来权贵们是会大隐隐于市的,可打开门看见重金属的海报、高达模型等一系列明显属于中二少年的装饰时,他不禁抬头看了一眼贺涵,目光不明。

“这是我在北京自己单住的地方,咱们这几天也住这儿。明天中午带你回去看老爷子他们。今天你是要歇歇吗?”

“说实话你这屋子楼层和结构都很好,”陈亦度答非所问,四处张望着,“可惜被你的品味糟蹋得一塌糊涂。”

贺涵嘿嘿笑了两声,挤过来搂住陈亦度纤细的腰身:“我这辈子所有的品味都用在你度总身上了。”

陈亦度侧过头细细打量着贺涵。他的眉毛浓密却不见杂乱,眼眶是东方人少有的深邃,嘴唇薄厚正好,吻起来饱满有力。更难得的是,虽然贺涵偶尔有土豪作风,可穿着打扮、言谈举止都浸透着沉着的底气和良好的教养。就像他身上穿的这件不起眼的针织衫,是贺涵在法国请了老师傅一针一线手工制作的,内在自然与众不同。

而被这样一个家世、气度不逊于谭宗明的男人厚着脸皮表白,陈亦度心里还是有几分得意的。他想到这里,眼神柔和下来。贺涵察觉到怀中人的变化,更加腆着脸凑上去要吻住omega的双唇。

陈亦度没有拒绝。

两人渐入佳境都时候,贺涵的手机响起。陈亦度推了推alpha的肩膀让他接电话,贺涵不情不愿的从omega身上爬起来,顺手在陈亦度的腰上摸了一把,这才懒洋洋地拿起手机,语气不善:“喂?”

不知道电话那边是谁,可陈亦度明显感觉到贺涵的情绪愉悦了起来。并非ao之间信息素的作用,而是发自内心的痛快。

“是谁?”陈亦度见贺涵挂了电话喜滋滋朝自己走来,这才开口。

“一个老朋友,北京人叫发小儿。”贺涵倒了杯水递给陈亦度,“请咱们去他家喝大酒。丫特别能喝,你小心他使坏。”

陈亦度愣了愣,随即冲着贺涵冷笑了一下:“使坏?你的意思是我还得靠你护着了?”

贺涵没想到陈亦度有这么一问,只能坐过来压下火气安抚:“是我说错话了。你仔细他和一帮臭小子们灌醉了你。”

“贺涵,”陈亦度从alpha怀里挣脱出来,坐直了身体,“我想明确告你,来北京见你父母我从心里都不乐意,更何况你的这帮狐朋狗友。咱俩的确在交往,可我没有打入你生活圈的想法。”

良久贺涵才回过神来,先前的温柔早已不见,捏着陈亦度手腕的大手也使上了力气:“陈亦度,你以为我把你带北京来是干什么来了?就是为了让四九城我老贺家的一亩三分地全都知道贺涵认定了你陈亦度。现在你给我说你不乐意?你早干什么去了?在上海你不是很能撑吗?!”

“我和你来北京就是为了补偿你上海的事。欠了你的,我会还上。我不需要任何情感包袱。”

“怎么,”贺涵低头看着陈亦度已经带上了红痕的手腕,“嫌我是包袱了?当初追你的时候你怎么不说?睡了几个月了你怎么不说?”

陈亦度的目光带上了怒火,可alpha的气息和力度都在他之上,只能听凭贺涵继续下去:“我告诉你,今儿你想也好、不想也罢,季三他们你必须见——以我的omega的身份。陈亦度,把你那些臭脾气收一收,我不是谭宗明,没那么多耐心跟你耗着。”

熟悉的名字再一次出现,陈亦度几乎要和贺涵扭打在一起。手边的水杯摔碎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哟,打起来了?”

一个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陈亦度抬头去看,只见贺涵已经先松了手,走到那人身边来了个大力的拥抱:“丫的季老三,你怎么还有我家的钥匙。”




03
直到被带进季三家里,陈亦度才发现这位三少和贺涵家竟然是对门邻居。

“我是个小警察,”季三的笑容和贺涵一样,带着亲切的疏离,“叫季白。你随贺涵叫我季三就行。”

“季白。”

贺涵的脸色有点难看,正要开口引荐,季白笑着制止了:“不用介绍了。你忘了哥们儿是干嘛的了?”

季白三言两语化解了尴尬的局面,陈亦度不禁对这位发小儿刮目相看。走到客厅,也并没有陈亦度想象的烟雾缭绕推杯换盏,三三两两几个人坐在那里安静地聊天喝酒。

陈亦度在贺涵介绍自己的时候只微微点了点头作为表示,好在大家已经提前知道贺少家这位是正儿八经搞艺术的,有点怪脾气还在可接受范围内。

话题从陈亦度身上移开,大家开始让刚从云南回来的季白讲讲变季黑的心路历程。

陈亦度心不在焉地听着,不插话也不喝酒,就那么冰雕一样地坐着。直到季白说起被抓获的毒贩家只剩了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时,陈亦度脸色变了,开口问道:“为什么他们得不到帮助?”

季白抿了口酒:“因果报应。可惜父母酿的苦果,要让孩子承担了。”

“季警官,”陈亦度拿起贺涵面前的酒杯和季白碰了一下,“这两个孩子可以接受外界捐助的吧?”

“那可得看你家贺少愿不愿意出钱了。”一个声音从陈亦度对面传来。陈亦度没有理会,皱着眉头目光坚定:“我来负担他们今后的生活和学习费用直到成年。”

季白点点头。

话题很快又转了方向,陈亦度被逐渐升腾的疲惫和眩晕占领,看了眼正和一个陌生人聊得开心的贺涵,陈亦度起身来到阳台上透气。

不知过了多久,一杯温水递到手边。陈亦度抬头一看,正是季白。

“真的会有因果报应、会有轮回吗?”

陈亦度把水杯捧在手里,不知是疑问还是自言自语。

“坦坦荡荡自然不在意这些。”季白答道,“可是云南那边挺信这个的。你的帮助或许能改变孩子们尴尬的处境。他们会感谢你、祝福你的。”

可以吗?我的决定,还会有被人感激的时候吗?

陈亦度把这些压抑在心里。直到和贺涵回了家、躺在床上,陈亦度的心情也没能好起来。

半梦半醒间,身后贴上来一个结实的怀抱。

“亦度。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我们两个都要学着理解这句话,好不好?”

陈亦度缓缓睁开了眼睛。背后的alpha气息馥郁温暖,窗外的月光惨白冰凉。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好不好?








【嘟嘟此时的心结与贺少的不同。然而都是陈年往事。】
【本来打算写见家长之前在家里开个车,没想到爆了字数】
【贺少🏠的陈设和他家软软在上海的家里出现了重合😂亲生儿子稳】




评论(49)
热度(162)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