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特典】凡人

预警:RPS!RPS!RPS!重要的预警说三遍!快跑啊!

【不是be!不是be!请务必看到最后!】



【忐忑不安地开始】

靳东站在机器后面冷冷地看着小屏幕里的师弟。

他的腰肢轻盈纤细,却又笔直坚挺。粉丝爱说他是小白羊。

错了,是小白杨。杨树的杨。

王凯总是会这样纠正他。

哎——我又没有写出来,你怎么知道我想的是什么字?

小白杨会对他低沉的笑——不似平日里的张扬,就是那种烟雾一样飘渺的笑声——然后接着说:我就是知道。

靳东每每此时心就会狠狠地一跳,他自诩沉稳,却总感觉在师弟面前无所遁形。

可为什么要遁形?

若是同窗之谊、朋友之情,又何须隐匿?

随着导演的一声卡,靳东的思绪被拖拽回来,小白杨站到了身边,带着清新的气味。

“东哥,您还不走吗?”

靳东愣了愣,语气下意识带上了严肃的味道:“刚刚你的眼神不到位啊,赵医生虽然是个玩咖,可是骨子里有清高的成分在,眼睛里除了放纵,还要带点冷漠。”

王凯“哦”了一声,导演察觉出气氛的古怪,拍拍他的肩膀:“那再来一遍吧。”

靳东的拳紧了又紧。

这只是他情急之下近乎苛刻的要求。导演不开口、制片人不开口,怎么就轮得上他这个你入学我毕业的师哥了。

不过是为了掩饰那人笑着向自己走来时带来的那缕刺痛了他眼睛的阳光而已。

他年轻、专业、刻苦,他前途无量。

靳东再一次告诫自己,莫误他人、莫负他人。

剧组的晚餐并没有因为靳东的到来而搞出什么花样,仅仅像前几天一样,多了一份写着谭总二字的餐盒。

打开一看,香煎小羊肉。

妈的。

靳东没办法下口,一个人来到剧组人迹稀少的地方吸烟。

这里是他在拍戏时发现的,被一辆少有人接近的道具车挡着,后面是茂密的树林。

幸好不是什么白杨树。

然而今晚这里那个明灭闪烁的烟头告诉他,这里有别人。

然而夹着烟的纤细手指和比火焰更明亮的眼睛告诉他,这人是王凯。

“东哥,不吃饭啊?”

王凯斜倚着道具车高大的车厢,身形不再笔直,他的脚尖轻轻点着地,口中哼着一首不成调的歌。

银色小船摇摇晃晃弯弯
悬在绒绒的天上


靳东把烟叼在嘴里,翻找衣兜里的打火机时,眼前突然凑上来一张脸。

微弱的火光通过两支香烟传递,两方的终点是两双嘴唇。

火太旺了,烟太苦。

王凯的面目一触即离,靳东扭头看着他。小白杨似乎并不期待师哥回答自己的问题,依旧自顾自哼着歌。

你的心事三三两两蓝蓝
停在我幽幽心上


“怎么?有心事?”

王凯的眼神飘过来,可又因为烟雾的笼罩让靳东不能看清。

“有啊。有个求不得的人。”

靳东忽然觉得这片隐秘之地逼仄得惊人,压迫感袭来,他清了清嗓子:“还有你求而不得的?”

潮泛任性涨退
字典里没春天


“对呀。他娇妻稚子,我又何必。”

耳边似乎传来烟火的爆裂声,靳东分明感觉到了香烟燃尽时皮肤灼热的刺痛,他走到王凯面前,直直盯着他的眼睛。

“你......你怎么敢!”

王凯歪着头,又一次发出低沉的笑声,他把烟头扔在地上用脚碾了两下:“那你呢?你怎么敢?”

靳东咽了口唾沫,猛地走上前去,一只手捏住王凯尖翘的下巴,另一只手扶住他的后颈,狠狠地吻了上去。

得到了热切的回应。

做兄弟时抓住衣领带来的剧烈心跳,做君臣时仰头看见的那抹悲凉视线。

还有无数次明明杀了青却找了无数理由坐在监视器后看见的、小白杨一样的身影。

此时此刻,尽在怀中。

更大的力量推开了脑海一片空白的靳东,他终于看见了师弟被自己舔吻得湿漉漉的嘴唇。

“好了,到此为止。”

王凯像是在探讨接下来的戏应该怎么演一样的严肃,他整整衣领,面色平静。

“你....”

“我无意破坏你的家庭,这是我的底线。今晚已经逾越,算我错了。今后不会再有。”

靳东一把抓住眼前人的手,力道之大让王凯微微皱了眉。

“你就打算这么算了吗!”

“不然呢?”王凯一根一根掰开握着他手腕的手指,“逼着你离婚或者做一辈子不见光的小三吗?”

离人挥霍着眼泪
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


靳东的手松开了。指尖的温热消失,不知哪里来的水汽把他的视线遮挡得一片朦胧。

莫误他人,莫负他人!

“靳东,你还不走吗!”

语气和上午的赵医生一样,目光里却尽是冷漠。

“对不起。”

“我不需要你对得起。我们注定是要擦肩而过的。人活着太难,对得起自己就好。”

相对无言。

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电话那头的儿子稚嫩地喊着爸爸。

匆忙应对了家人,靳东看见王凯抬起头看着无星无月的夜空,一滴眼泪顺着他优美修长的脖颈留下。

“我——”

“我不后悔。靳东,我嫉妒、我痛苦,可是我不后悔。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有些东西,我们都不能触碰。”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说再见


“对不起。”

“明天你别在这了。一想到你在监视器后面,我对着子文都入不了戏。”

靳东伸手想抹去他的眼泪,可又缩了回去。良久,他终于开口:“好。我走。”

我走、我离开。

高大的身影慢慢远离,靳东忽然想到餐盒里那份小羊肉,一定凉透了。

“哥!”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你不是离人,我也不是愚人,我们都是凡人。”

凡人。

背负着家庭、背负着儿女、背负着舆论的,凡人。

靳东点点头,消失在无边的夜色里。

——东哥,您还不走吗?
——靳东,你还不走吗!

有人说一次告别
天上就会有颗星 又熄灭



















“怎么了?”谭宗明晃了晃怀中直冒冷汗的赵启平,“醒醒。”

赵启平缓缓睁开眼睛,视线所及是熟悉的卧室和熟悉的爱人。

“做噩梦啦?”

谭宗明拿起床头柜的水杯,看着赵启平脱力一般靠在床头上,轻轻说道:“喝口水缓缓。”

“老谭,”赵启平的手没有接着水杯,而是与爱人十指相缠,“我梦见咱俩变成了两个不同的人,生活在一个没有信息素的世界里。我们是两个演员,戏里演着谭宗明和赵启平的故事,戏外的你结婚生子,而我只是个旁观者。我们一辈子都没有在一起。”

他说起了漆黑的夜空、缭绕的烟雾、诀别的初吻。

谭宗明紧紧抱住他还在发抖的身体,把吻印上他的额头:“那都是梦。都是骗你这个小家伙的。我发誓,无论在什么样的世界、你变成什么样的人,我都会找到你、爱着你,和你共度一生。”

赵启平的双臂揽住谭宗明的脖子,刚要开口说些什么,主卧的门就被撞开,谭当当裹着小被子哭得稀里哗啦:“呜......平平!我的作业本不见了,今天没法去上学啦!”

没等床上的夫夫二人回过神来,谭妥妥也跑进来从背后抱住谭宗明,语气带着讨好:“爸,给我点钱,我放学和小哥出去玩。”

谭宗明伸手把往赵启平被窝里钻的小儿子捞出来,又从床头柜里摸出一张卡递给大儿子,笑着对赵启平说:“你看,这才是你的生活——最平凡最普通的生活。”

阳光从窗户洒进房间,一室温暖。




【是不是被我吓到了....愚人节嘛,吓吓更开心】

【RPS让我吐血三升】

刷完教授之后大家记得到豆瓣或者猫眼等地方发布影评

【一个新的后记:愚人节为什么要写特典?】

评论(43)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