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陈亦度】chapter6

预警:贺陈,极度ooc。不吃勿入。

【为远辰腾出两天时间所以半夜偷偷更新嘟嘟】
【现在开始】




01
贺涵几乎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下意识问了一句:“你说什么?回哪儿?”

“巴黎。我要回巴黎。”陈亦度绕过贺涵坐到病床上,“我已经让Tiffany给我订机票了。”

“现在孩子还不太好,咱们等稳下来了再走,成吗?”

贺涵撑着膝盖,弯腰对上陈亦度的眼睛,语气真挚。

“你想不想走我无所谓,反正我要回去。”

“陈亦度!”贺涵皱起了眉,直起身子居高临下看着面前omega突起的肩胛骨,“你自己问问肚子里的那个,你现在能不能经得起长途奔波!”

陈亦度依旧是那个姿势坐着,没有答话也没有反驳。贺涵心里一软,自己实在犯不上在这种时候和他置气。于是清了清嗓子,努力稳定住情绪:“亦度,等你身体好一点了,我们就回巴黎去。去结婚、去旅行,去做所有你喜欢做的事情。现在你这身体,万一出点什么事,别说我了,你让老头儿老太太怎么办?”

病房里的窗户开着,温热干燥的风吹进来,一室寂静。

就在贺涵以为陈亦度不会再说话的时候,omega开了口,语气冷静得让他害怕。

“那我呢?”陈亦度双手捂着脸,声音显得沉闷起来,“我怎么办呢?贺涵,你和你的父母都期待、都喜欢这个孩子,可你们有没有想过我?我愿意吗?我做好当爸爸的准备了吗?我有勇气负担这个小生命吗?”

泪水顺着陈亦度的指缝留下,反射出病房里温暖的灯光,刺痛了贺涵的眼睛。

“所以......你不想要他?”

“我不知道。贺涵,我不知道。”

贺涵后退了几步,只觉得双腿像是突然失去了力气,一下瘫坐在沙发上,看着陈亦度脸上的泪痕和平坦的小腹,机械地开口:“好、好。你给我个理由。”

“你不用这样。我只是没决定要不要他,并不是现在就要放弃。生命真的太沉重了,我不希望因为我和你一时的欢愉而让他被迫降临人世,因为我不敢。我不能保证他一生平安快乐,也不能保证他不会因为我而受伤害,那我为什么要生下他?”

“陈亦度!”贺涵猛得从沙发上站起,拉住陈亦度的手覆在自己跳动的心脏上,“你说这些话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我!你的每句话都在剜我的心!这孩子不是你一个人的,我也有份!你行啊,能这么理智的和我讨论孩子的去留,你的心到底是什么做的?钢筋水泥鲸鱼骨吗!我告诉你,不要把你过去那些破事儿扯到孩子身上来,我贺涵的孩子,没那么轻易的离开他的恋人,更不会犯了神经病跑去自杀!”

暴怒的alpha毫无顾忌地释放着信息素。雨水终于变成了风暴,刺痛着omega的每一根神经。

陈亦度脸色苍白,贺涵的话于他何尝不是字字锥心。信息素传递着alpha此时正处于危险边缘,腹中的孩子似乎也被父亲的情绪感染,陈亦度推开贺涵,蹲在垃圾桶前不住地呕吐起来。

胃液争先恐后地从他的口中、鼻腔中涌出来,逼得他流下了眼泪,呕吐物散发的腥臭味紧紧包围着他。

太狼狈了。陈亦度心想,他真的太狼狈了。

贺涵把一杯清水塞到陈亦度手中,看着他慢吞吞地漱口,努力把自己的眼泪逼回去,颤抖着揽住omega单薄的肩膀:“亦度,你看,他想活,他想活下去。”



02
一直到贺夫人敲门进来,贺涵和陈亦度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感觉到病房里气氛不同寻常,贺夫人压下心头的疑问,指挥着阿姨把几个餐盒依次摆好,然后故作惊讶地冲贺涵道:“哎呀,我还有个砂锅忘在车里了,涵,你跟着我下去给端上来。”

陈亦度眼睛都没抬一下。

贺涵只得跟着妈妈出去,直到走出病房有一段距离了,贺夫人才停下脚步,揪着贺涵的耳朵问道:“你又把人家怎么了?还有孩子呢你知不知道!你给我爱惜着点!”

不是我不爱惜,是他自己不愿爱惜啊。

可是贺涵并不打算把事情和盘托出。一来父母年龄大了,不愿让他们担心;二来顾及到陈亦度在父母心里的形象,不想让他因着孩子的事被扣分。于是只能默默背上了这口锅,讪讪地开口:“是我不对。惹他生气了。”

贺夫人看着儿子一脸满不在乎,气得又捶他两拳:“你呀!他现在这胎本来就坐不稳,你倒好,还上赶着毛手毛脚地招惹,万一伤了孩子可真是要了他的命了。哪有怀孕的人不心疼孩子的?”

可巧了,您这儿媳妇就是。

贺涵只能在心里吐槽,面子上还是很过得去的。他挽住贺夫人的手臂往回走,嘴上是一贯的甜:“那可得麻烦您老人家给我说和说和。”

两人走回病房,陈亦度正坐在床头小口地喝着一份艾叶鸡蛋汤。贺夫人见了连忙吩咐一旁的阿姨:“你回去把这汤先备上,明天早晨晾好了送来。”

陈亦度无动于衷,贺涵却听出了不对劲,走上去一边递给陈亦度毛巾让他擦手,一边对着贺夫人问道:“您晚上不回去?”

“不回,我留在这陪着小.....陪着亦度。你这孩子办事我可不放心。”

“妈,医院晚上不允许陪床的,您这是要干嘛?”

“你个猴崽子别想蒙我,这什么医院?敢不让我留下?”

陈亦度终于低低地开口:“阿姨,不用麻烦了。”

“亦度啊,你是不是怕妈妈不会照顾你?你不用担心这个,我也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讲究科学,不会不听医生的话让你瞎进补的。”

贺涵连忙接过话来,有点着急地解释:“妈,亦度没那个意思。他是担心您身体......”

“贺涵你少废话。这都几点了?给亦度擦洗一下,让他赶快休息。”

陈亦度实在没力气听他们母子二人在这一唱一和,挥挥手让贺涵出去:“我想睡了。”

贺夫人巴不得他快点入睡,拉着一步三回头的贺涵走出了套间。

陈亦度侧身对着窗外无月的夜,双手不由自主地抚摸着小腹,那里依旧平坦结实,看不出任何生命的迹象。

你呀,你为什么要来呢?我那么冲动、那么软弱,是个无情的胆小鬼和臆想狂。你怎么就那么傻,偏偏选择了我呢?

意料之中的毫无回应。

我和爸爸今天是不是吓到你了?他说我在剜他的心,可是我怎么会不要你呢?我比任何人都爱你呀……

不知喃喃自语了多久,陈亦度终于沉沉地睡去。

而一门之隔,静静站在那里的贺夫人,已是泪流满面。



03
也许是心事实在太沉重,陈亦度没能一觉到天明。在一片黑暗中睁开眼睛,下意识朝右边的位置拱了拱,可冰凉的栏杆提醒着他,这里不是家,他的身边也没有贺涵。

难言的酸涩感袭来,陈亦度想看看时间,却发现手机不知被扔在了哪里,病房也没有看到挂钟。他只能慢慢地起身,走到套间门口才看到外间竟然还亮着一盏昏黄的台灯。

贺涵和贺夫人双双坐在长沙发里,贺夫人身上披着条毯子,正俯身写着什么,而贺涵则捧着一个iPad,低声地念给母亲:“光鸡一只,阿胶18克,菟丝子18克……”

“你慢点念,我跟不上呀……”

陈亦度迅速退了回去,视线掠过墙上的挂钟,正好指向两点的位置。

贺涵的声音在耳边回荡起来:

——亦度,你看,他想活,他想活下去。

活下去。

如果能再相信一次。如果能再勇敢一次。

让他活下去,给他一个机会为痛苦而流泪,为快乐而欢喜。

让他活下去,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完全的守护和爱惜,去证明他陈亦度也可以给别人幸福。

真的可以吗?

陈亦度,你真的敢用孩子来赌一次吗?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贺涵刚刚让警卫员把贺夫人送回家,自己则疲惫地窝在沙发里,晨起的风让他不禁打了个喷嚏。

陈亦度心里挣扎了一下,还是进屋拿了条毯子给贺涵盖上。

谁知刚碰到贺涵,他就立刻睁开了眼睛。头脑反应了一会儿,急急忙忙把毯子裹到陈亦度身上:“谁让你下床的?大夫说绝对卧床你忘了吗!”

陈亦度低着头不说话。

贺涵自觉语气冲动了,只能把他圈在怀里安慰:“我又着急了,我道歉。”

陈亦度伸手回抱住贺涵的脖颈,像是叹息般说道:“贺涵,以后不要再着急,不要再和我吵架了,好不好?”

alpha还没来得及回味omega话里的意思,病房门就被推开,季白拎着点水果大摇大摆地走进来。

陈亦度瞪大了眼睛,看了看季白又看了看贺涵,带了点难以置信:“你怎么会来?”

贺涵冷冷哼了一声:“他在这医院可有个好内应。”

季白不为所动,把东西随意一丢,冲着omega指指里面的套间:“还给你带了别的贺礼。你肯定喜欢。”

陈亦度随着季白走进去,而贺涵则被一扇门隔离开来。

“什么贺礼?”

季白慢悠悠掏出手机,划拉两下点开了个小视频,两张脏兮兮的面孔出现,声音也是脆生生的:“谢谢陈亦度叔叔,我们一定不负你的期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永远感谢你,祝你幸福快乐!”

视频很短,震撼却很大。

“那天我连夜联系了云南的同志,找到这两个孩子,并且先行支付了他们今年的学杂费和生活费。资助合同已经拟好了,就等你签字掏钱。”

“我......”

“怎么,想反悔呀?”

“不,不是!我只是......”

“陈亦度,你以前问过我关于轮回和因果的事。我觉得,如果真的有这一说,那下地狱的也必定是劣迹斑斑的罪犯,而不是自我惩罚的傻瓜。过去的事已经过去,离开的人也已经往生。你这么善良,是你的爱心改变了一对孩子的命运,他们感谢你、祝福你。你看你是个多好的人。你没理由不幸福。”

陈亦度捧着手机,把小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

——我想要一个家,可你给不了我。抱歉。
——我把玲珑给你,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我们永远感谢你,祝你幸福快乐!

幸福。

快乐。

贺涵在门外隐约听见陈亦度的哭声,刚想破门而入就被季白从里面打开了门。

“怎么回事?你跟他说什么了?”

季白拍了拍发小儿的肩膀,语气轻快:“瞧瞧你那德性。赶明儿办喜酒的时候哥们儿可不随份子了啊。我这礼可比红包厚多了。”








【终于把嘟嘟扭回来了一点,并且成功挽救了刚隐身转在线就差点下线的人质糯,掌声响起plz】
【👏🏽👏🏽👏🏽👏🏽】
【下章争取写一整章甜甜的孕期日常】
【所以季怼,你的内应是????】

评论(72)
热度(212)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