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陈亦度】chapter11

预警:贺陈,不吃勿入。



【厉薇薇被ko要到下一集了】
【现在开始】
01
陈亦度看着贺涵走进房间和贺夫人通话。安静的家里,隔音也显得不那么灵光,他断断续续听到贺涵不耐烦的声音。

走到还没有完全准备好的婴儿房里,陈亦度才真正觉得平静下来。婴儿床的床围上是胖嘟嘟的小黄鸭,海马妹妹站在小小的枕头旁边,却没有小朋友可以安抚。

陈亦度觉得心痛。

也不知过了多久,贺涵喊着他的名字挨个推门,陈亦度趴在围栏上没有做声。

“你在这儿呀,”贺涵走过来,“刚刚打完电话找不到你了。”

“贺涵,你妈妈有什么事?”

“没什么,”贺涵有点不自然地偏过头去,“她想看宝宝,我说病房不让拍照,她不懂得就和我吵了几句。”

陈亦度不疑有他,转过身抱住贺涵的腰,把自己埋进去:“什么时候接宝宝回来?我真的好想好想他。”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下周就可以见到诺诺啦。”

“......诺诺?”

“对呀,”贺涵看着从自己腰腹间抬头的陈亦度,“陈诺。我们的陈诺。”

深爱你、陪伴你,互许一生的承诺。

陈亦度揉揉鼻子,拿起海马妹妹叹了口气:“可是我没有守护好他。”

“你老毛病又犯了,”贺涵苦笑,“我觉得你对于诺诺,能把他带到这个世界,能给他你的爱,这个臭小子已经很有福气了。跟他比起来,我追到你简直比八年抗战还艰苦,凭什么他才几天大的小人儿,能得到你这么多关心。不行,亦度爸爸你太偏心啦!”

陈亦度知道他的故意打趣,心里却更加难过。只能站起来抱住贺涵:“我爱你,我爱你呀。”

贺涵轻吻他额头,拍拍陈亦度的后背:“明天一起去看诺诺,好吗?”

陈亦度点点头,又摇摇头。

“医院不是说只能允许一个家长探视吗?”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嘛。贿赂医生进去,偷个胸卡进去.......”

“打住打住!”陈亦度撇了撇嘴,“你这样是要报警的,这可不是北京,没人会袒护你这个大少爷。”

“也是,只有在京城我才能这么牛,”贺涵带了点试探性的语气问道,“咱家诺诺要是送回北京去,那肯定会被我爸妈当命根子一样疼。你觉得呢?”

陈亦度摇着头回答:“疼他可以,但不能过度。实话说我并不赞同你父母对你的教育,你的确有眼界有风度,可是有时候脾气很差,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你看你看,你又瞪眼了——我不允许诺诺也是这样的人。”

——贺涵,我不管陈亦度有多少事需要你给他擦屁股,我只想让我孙子平平安安。你把孩子给我送回来,凭你们怎么折腾我都管不着。

贺夫人电话里严厉的语气回响在贺涵耳边,可刚刚牵出一点话头,陈亦度就直白地拒绝了。贺涵拍了拍脑门:算了,过一天算一天吧。






02
贺涵到底是没能跟陈亦度一起进病房。大少爷站在那冲小护士们乱放电,被陈亦度一把拽走,乖乖坐在家长等候区不动了。

陈亦度戴着口罩穿着无菌服第三次见到了他的孩子。

小小的人的确比出生时健壮了许多,可也不像贺涵每次回来形容的那么欢实。他心里一边抱怨alpha报喜不报忧,一边简直要恨死了自己没能保护好小家伙。

如果他的心理素质再强大一些,听到霍骁的名字不那么激动,他的孩子还会被迫提前出世吗?

如果他能早早地听从贺涵的建议,根本不回来法国,他的孩子还会这么孤独无助地睡在暖箱吗?

如果他不这么逞强......

然而没等陈亦度多想,暖箱里的陈诺不知是不是感受到了生身之人的气息,突然地大哭起来。

omega的天性让他情不自禁地去触碰他的骨肉,却不曾想被一层玻璃阻隔。

“陈亦度宝宝,孕33周早产儿,心肺功能发育不全。”

小小的暖箱上贴着的标签让陈亦度简直不能呼吸。

怎么会变成这样?

怎么会变成这样!

他想起贺涵曾经说过的话——谭宗明走了,霍骁死了。陈亦度,活该你孤独一生。

是了,就是这样。

他给不了谭宗明想要的生活,给不了霍骁想要的爱情,如今,他也给不了他的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

陈亦度浑浑噩噩走出病房,贺涵正百无聊赖闭目养神思考着怎么应付他妈,就看见他的omega眼神空洞地坐在他身边。

“亦度?”贺涵有点慌乱,“陈诺不好吗?医生说什么了吗?”

陈亦度摇摇头,看着新生儿病房的门,喃喃道:“我想抱抱他,贺涵,我好想抱抱他。”

贺涵也沉默了,只能让omega靠在自己肩头,抓住了他的手。

入夜。贺涵从背后环抱住陈亦度,正昏昏沉沉睡着,突然发觉爱人的身体正不断地颤动,显然是梦魇了。

“亦度!”贺涵把他转过来紧紧地搂住,“我在这、我在这。”

陈亦度缓缓睁开眼睛,泪水顺着他的眼角流下:“我梦见他在怪我.....他病得很重.....把我的命给他吧?让我替他疼替他受罪好不好.....”

贺涵使劲儿把眼泪憋回去,释放了点信息素安慰他:“没有人怪你。你是给他生命的人,他会永远感谢你让他有机会体会生而为人的美好,即使他有疾病、有痛苦,可这也是很宝贵的经历。他会热爱生命,热爱这个世界,他会爱你。”

“他会吗?”

“我保证。”

“那如果他以后的人生都是和病痛相伴......”

“他会健康平安的,这可是我贺涵的孩子呀。以后不管什么天灾啊人祸啊,都伤害不了他,我会保护他、保护你,神挡杀神遇佛杀佛。”

陈亦度的呼吸平稳下来,青草的香味渐渐弥漫。

“我觉得,他还是不要跟着我姓陈了,”omega喃喃,“陈诺,承诺。这个名字太重了,他承受不起。”

“好,你说叫什么就叫什么。贺盒盒怎样?英文名就叫happy。”

陈亦度几乎不可闻地笑了一下:“这是人名不是网名。还叫糯糯吧,糯米的糯,希望他永远香香甜甜的,永远黏在爸爸们身边。大名就让你父母取吧,中国不是讲究长辈取名字吗?”

“哪有这么多臭规矩,是你尊敬他们而已。我觉得你最近对中国的传统很有研究啊,连名字太重不好养活都知道了。”

“.......急病乱投医。”

贺涵低头吻陈亦度额头:“不会再有病痛了,不会再有了。”





03
第二天两人正打算去医院定下“糯糯”这个名字,厉薇薇不请自来,带着许多送给小家伙的礼物,让贺涵都无话可说。

陈亦度倒是很坦然地收下了,不过相比于前几天说的尽快作出参赛设计,这次倒是明明白白地说明因为糯糯要回家了,他要做好准备。

厉薇薇自然是心生不满,可陈亦度的要求毕竟也是合情合理,只能从包里掏出一个文件盒:“阿度,这是我最近才从霍骁家里翻出来的作品,上次你看到的只是粗略的轮廓,这里的就比较完善了。说实话,虽然请你来助阵,可是我还是希望你能感受到霍骁的灵感,按这条路走下去,这样也算完成了他的心愿吧。”

贺涵坐在一旁竖着耳朵,听到厉薇薇这番话倒是有点想笑:今儿这一出是转性了?不太可能吧?

果然不出贺涵所料,没等陈亦度打开设计稿,厉薇薇就双眼红通通地看向他:“霍骁以前说过,心中没有爱的人是做不出婚纱的,每一件婚纱都是他情感的寄托。他那么爱你,你一定能从这些图里感受得到——”

“丫的厉薇薇你没完了是吧?”贺涵胡腾一下站了起来,指着门口,“给老子滚。”

陈亦度皱了皱眉,他对于“霍骁的爱”是深有感触的,如今被厉薇薇一而再再而三地提起,只能尴尬地回应:“我尽量吧。”

“这里的手稿其实我有看过,用泪水来点缀裙摆和头纱,我很难想象他创作时的心情。可是你和他毕竟有过情感的交集,我也相信你可以理解也可以尽快完工定稿。”

“厉总,”这次不等贺涵开口,陈亦度苦笑着说,“我之前已经说了,过两天我的孩子就可以出院了,我不能给他先天的体质,可后天的总要弥补。你说的尽快,恐怕要让你失望了。但是我不会耽误比赛的,你放心。”

厉薇薇还想说什么,贺涵已经走到门口打开了公寓大门。

看着厉薇薇吃瘪离开,贺涵简直要开怀大笑,凑到陈亦度身边,揽住他的肩膀:“宝贝!这才是我的陈亦度!对这种我弱我有理,最好的方式就是怼她!赶明儿回了北京我让季三教教你怎么怼人。你不知道哟,他家庄大夫每天裹小被子就是因为.......”

贺涵突然停下,他看着怀中的陈亦度正对着文件盒里霍骁的手稿发呆。

不过此刻的好心情足以消弭贺涵的怒火,他低头在陈亦度脸颊上咬了一口:“不专心?”

陈亦度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摇了摇头:“就是莫名觉得这几份稿件有点奇怪。”

贺涵心道神经病画出不奇怪的东西才是真奇怪。可他还是把话咽了回去,轻轻哼了一声:“艺术家嘛,啧啧啧。”

“艺术家怎么了?”陈亦度转身撕扯他的脸皮,“有意见你就别上赶着追求艺术家。”

“晚啦,”贺涵用了力气伏在陈亦度身上,不断地啄吻他脸,“你肯定是上辈子欠了我贺家的债,这辈子就罚你永远和我在一起。”

“差不多得了啊,卖乖也要有限度。我觉得就你这德性,上辈子绝对还是个养尊处优的大少爷。我呢,每天给你端茶送水开车做饭,伺候了你一辈子——我可能是你家的仆人。”

“你可是我家大少奶奶,谁敢把你当仆人......哎哎哎,这怎么反过来了!明明是你压榨过我,才让你今生栽在我手里......”

“不,”陈亦度环住贺涵的脖子,郑重地亲吻他的嘴唇,“是我前世多行善事积德积福,今生才会得到你。你是我的至爱,是我的瑰宝,是我每一份设计稿的神来之笔。”




04
贺糯糯小朋友是在一周后回的家。新晋爸爸们有些手忙脚乱,虽然他们最近的话题比起曾经的懊恼自责,更多的变成了喜悦期待,可这么娇小柔软的生命还是让他们措手不及。

陈亦度拒绝抱着他的孩子,说是有些害怕。贺涵心里不满,可考虑到他现在情绪好不容易稳定了点,也就没在强求,只是让陈亦度和糯糯多接触一些。

糯糯现在将近四周大了,如果不是当初的意外,他本来应该在这个时候才出生。贺涵戳戳他瘦巴巴的脸蛋:“小可怜。”

正在书房工作的陈亦度听见贺涵的话手里一顿,心也揪了起来。

糯糯回家,他心里自然是一万分的高兴,可是初为人父的喜悦在真切的看到孱弱的婴儿时变得不值一提。他期待他,却又莫名其妙地畏惧。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半个月,贺涵面对陈亦度想亲近却又有点畏缩的态度弄得烦躁又无奈。小婴儿的尖细哭声吵得他头大,偏偏贺夫人那边又紧咬不放。

当初贺夫人通过国内的关系查到他的公司没有出他所谓的状况,随行贺涵的秘书也架不住老太君的威逼利诱,只道是贺总是为了度总回的法国。

老人家先是被贺涵的隐瞒气得够呛,后来看到糯糯情况不好更是要冲出屏幕扇贺涵的脑袋。要不是贺司令身份特殊不能轻易离境,贺涵毫不怀疑他爸妈会杀到巴黎来。

贺夫人人来不了,只能给贺涵下了死命令:马上带糯糯回国,他们二老会不惜动用所有资源好好照顾小孙子。

从小到大一直在吃着“所有资源”甜头的贺涵自然知道回去的好处,可陈亦度坚决不松口,而且比赛在即,他只能用糯糯身体状况不能坐飞机来搪塞母亲。

——你少给我装!航空公司不能乘,我去给你派医生护士接总可以吧?说到底还不是陈亦度不让你们回来!他工作狂,好嘛,让糯糯造了多大的罪!

——妈!您也是omega,糯糯这个样子最心疼的人就是亦度。我承认是因为他想回来,可是他有苦衷的。

——他能有什么苦衷?什么苦衷能让他对自己的孩子不管不顾?我说这都怨他......

——您别说了成吗!怨他怨他,一天能跟我念叨八百遍!就算什么事都推给他,可我就是喜欢他、就是要和他过一辈子。您甭在这给我洗脑了成吗?

贺涵气急败坏地摔了iPad,却不防回头看见了站在书房门口的陈亦度。

“亦度,你......”

“你妈妈讨厌我了是不是?”

“你别这样想,老人对孙子嘛,你知道的。”

“她想把糯糯抢走是不是?”

“什么叫抢!”贺涵头皮发麻,“这本来就是她孙子,糯糯身体不好,她着急!”

“你看,还是讨厌我,讨厌我让糯糯早产。”

贺涵搓了一把脸,面无表情:“这事儿翻篇行吗?你也知道糯糯是早产,那你怎么不能匀出来点时间管管他!你就那么怕他?”

陈亦度看着睡在贺涵手边的糯糯,想要上前却又停下了脚步。

他发现自己越来越不能面对他的孩子了。糯糯的孱弱,无时无刻不再提醒他,是他造成了这个会伴随糯糯终生的后果。

而厉薇薇的催稿电话、手中没有任何进度的设计图......

陈亦度咬咬牙,不再理会贺涵和孩子,自顾自进了书房,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

画架上夹着霍骁的那几幅作品,此刻也显得狰狞起来,陈亦度伸手把他们拂落到地上。

几幅手稿铺陈开来,本来呆呆地半跪在地上的陈亦度皱起了眉头。

手稿此刻如同一个时间轴一般展现在他面前,对比第一幅和最后一幅,显然差距甚大。

他原本以为是霍骁后期病情加重的原因,可现在他仔细对比,后面几幅更像是对前作笨拙地临摹。

陈亦度趴在地上拿起第一幅手稿仔细观察了一会儿,突然如遭雷击。

霍骁......

根本不是厉薇薇口中的用泪水装饰婚纱,每一个洒在裙摆和头纱上的,都是一朵一朵细小的花——满天星。

甘为配角的爱。

也许霍骁已经放下了执念,已经放下了对他近乎迷恋的热爱。

也许整个事件、包括这次的比赛,都是厉薇薇的骗局。

也许霍骁,并不是因他而死。













【没有废话】
【嗯,爱你们。你们都是我的神来之笔。】
【假装有神来之笔的样子】

评论(63)
热度(220)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