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陈亦度】chapter12

预警:贺陈,不吃勿入。

又一个预警:狗血滔天。




【本集很可能让贺少掉粉】
【现在开始】
chapter12
01
陈亦度只觉得脑袋像是被什么缠住了,整个人浑身发软。他一只手撑着地板想站起来,却使不上力气,颤抖着又摔了回去。

厉薇薇曾经说过这些设计的主题是眼泪,看起来比较崭新的那几幅也的确是以泪水做装饰,可明显时间久远的几幅却是满天星。

霍骁的情绪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吗?

陈亦度迅速抓起了满天星的那几张图稿,拿起绘笔仔细寻找起来。

终于,每一张的画稿上,总是能在某一个地方将那些满天星连接起来,组成两个字母:DU。

——我要让你出现在我每一幅作品上,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对你的心意。

而这些在那几幅泪水主题作品里是没有的。厉薇薇显然是不知道霍骁曾经对陈亦度说过的情话,更不会费心揣摩他的作品。她只是用拙劣的模仿来向自己传递一个信息:霍骁为你落泪、为你而死。

陈亦度实在不能想象一向以霍骁好友自居的厉薇薇会利用他的死作为要挟自己的筹码。他抓起Tiffany送来的玲珑近几年出自厉薇薇之手的设计资料——

《女王之泪》、《眼角遗珠》......

首先利用他对于霍骁的愧疚将他骗至巴黎,而后鱼目混珠,让他看到霍骁的“眼泪”,最后再三嘱咐自己也要以“眼泪”为主题设计参赛作品。

这一切的真实目的,或许就是借自己的手来绘制符合她厉薇薇理念的作品,最后在赛场一战成名,开辟属于她的天地。

从头至尾,这都是厉薇薇的一场局。

她不关心玲珑的前程、不痛心霍骁的离世、不厌恶陈亦度的曾经——她只想着怎样挽救即将被踢出时尚界的厉设计师。

陈亦度莫名感觉到了一股寒意。

自己深陷于对霍骁的愧悔,为此千里迢迢赶回巴黎,却落入了厉薇薇的圈套。

他近乎愚蠢的善良和固执,没有带给死去的霍骁任何慰藉,只是成全了厉薇薇的私心。

而且,他为此付出了太大的代价:他的孩子,他的糯糯。

陈亦度觉得寒意更甚,他太冷了。

他想冲到厉薇薇面前,告诉她什么比赛全都见鬼去吧——他只愿意和贺涵一起陪着糯糯努力长大。

拉开书房的门,正好遇见了站在门口想要敲门的贺涵。

“贺涵我刚刚才知......”

“亦度,”贺涵咬着牙艰难地说道,“我爸的人来巴黎了。我要去应付一下,你在家陪着糯糯好吗?谁来都不要开门,都不要让他们把孩子带走,知道吗?”





02
一个小时前。

糯糯被陈亦度大力关门的声音吓了一跳,在襁褓中不安地哭泣起来。贺涵正要把孩子抱起来,手机又响了,只能招呼阿姨看管糯糯。

——爸?

——贺涵,我已经让人去巴黎接你们回来了。你母亲因为糯糯的事对亦度意见很大,不过你还是要理解她。你和亦度还有孩子一起回国,你母亲见了糯糯自然也就没什么事了。

——爸!你这是在逼我吗?

——如果你认为这是逼迫,那我也不否认。贺家的孩子,自然是要金尊玉贵养在大院里的,不能任由你们这些年轻人胡来。我的人马上就要下飞机了,你把亦度安抚一下,不要闹得不好收场。

——你这么做才会真正不好收场!

——贺涵。陈亦度冒名顶替他过世的朋友参加世界级大赛,一旦被曝光,他的职业生涯也就结束了。而且你母亲目前还不知道内情,你不想她除了糯糯的事责怪陈亦度之外,还对他的人品产生质疑吧?

电话随即被挂断。

贺涵抓着手机对着窗户砸了下去。巨大的声响又一次惊到了糯糯。幼小的婴儿哭声尖利,不断刺激着贺涵的耳膜。

“哭哭哭!整天就知道哭!”

贺涵的吼声让糯糯更加不安。阿姨眼角含泪,抱着糯糯不停地念叨:“贺先生啊,小孩子不能受惊的。这是干嘛呀?这是干嘛呀……”

看着糯糯哭得通红的小脸,贺涵脱力一般跌坐在沙发上。

他的本意是和父母耗到陈亦度的比赛结束,届时一家三口回了北京,乖乖低个头也就皆大欢喜了。至于陈亦度回法国的真正目的,他自然也不会告诉父母,到时候自己背锅就行,反正亲儿子亲孙子,打断骨头连着筋,父母能拿他怎么办?

可他还是想错了。自己的父母可能会原谅他,但是又怎么会原谅毫无血缘的陈亦度呢?况且如今陈亦度的事业被父亲一手攥着,一向位高权重独断专行的贺司令,又怎么会对陈亦度留情面呢?

陈亦度不顾爱人、不顾孩子的回到巴黎,或许已经被父亲解读为无情无义,这根刺也许比糯糯的早产埋得更深、扎得更痛。

贺涵起身喝了杯冰水冷静了一下。

如今回国显然是最好的选择。但他没有说服陈亦度的把握,只能尽力拖住贺司令的人,为自己争取一点时间把事情向陈亦度和盘托出。

也许自己不该再一味扛着了,他需要和陈亦度谈一谈。不过当务之急,是先保证陈亦度和糯糯都在自己身边。

“贺涵你在说什么?我现在必须出门,我要去找厉薇薇。”

“陈亦度!”贺涵用力锤了下墙壁,“你能不能别这么自私!”

陈亦度被贺涵眼底的红吓了一跳,可还是推开他:“你相信我,我所有的自私都是受了厉薇薇的蒙骗。现在我就要去找她和她说清楚了,你等着我,我很快就回来,你相信我好不好?”

贺涵抓了几下头发,深吸了一口气:“快去快回。”

陈亦度张开手臂拥抱了贺涵,走出了公寓。





03
玲珑的前台显然知道这位度总的大名,听他说要找厉总,直接将他引入了电梯。

厉薇薇正在自己的办公室发呆。看到衣衫凌乱的陈亦度眼前一亮,向他身后看了看,却没有发现Tiffany。

“阿度!你怎么这时候来了?你是来送初稿的吗?”

“厉薇薇,”陈亦度冷笑了一下,“我的初稿怎么能在我的工作室完成?要在你厉总的指导下才行啊。”

厉薇薇脸色一怔,有些不自然地拢了拢头发:“阿度你说笑了。我有自知之明,比不上你和霍骁。再说了,霍骁对你的情意......”

“够了!厉薇薇,你也配提情意?你利用霍骁的死欺骗我来成就自己,但凡你对霍骁有一丝情意,就不会用好朋友的死来做文章!”

厉薇薇听了他这番话倒是坦然了。她从抽屉里拿出一支烟点上,过了许久才在烟雾缭绕中开口。

“这间办公室,是霍骁的。我和他从中学就认识。说实话他比你更有天赋,因此他也一直是目中无人——直到遇见你。他终于有了除设计以外的其他兴趣,他为了得到你可以去低头、去恳求。他变得再也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霍骁了。”

“你爱他?”

“不,”厉薇薇按灭了手中的烟头,“我嫉妒他。我嫉妒他的才华、嫉妒他可以随心所欲地活着。他只做自己喜欢的,从来不会在乎外界的评价。他凭什么可以那么轻松的活着?凭什么我设计一件婚纱就要考虑专业人士的评价、考虑.....”

“因为他是真正喜欢设计。”陈亦度打断她的话,“而你,只是把设计当成出人头地的工具。”

“哈哈哈哈,真正喜欢?陈亦度你少在这装清高了!”厉薇薇走过来掐住他的手腕,拉扯着他走到办公室里霍骁的照片前面,“他真正喜欢吗?他如果真的喜欢会轻易自杀吗?你真正喜欢吗?你如果真的喜欢会答应帮我做假吗!”

“我帮的不是你,”陈亦度看着眼前被定格在照片里的霍骁,“我帮的是霍骁。”

手机嗡嗡地震动起来,陈亦度低头看到贺涵的名字,按下了挂断。

“而且我帮霍骁,并不是因为我欠他的,”陈亦度接着说,“我不欠他任何事。爱情是没有道理的,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厉薇薇哂笑:“你倒是把自己撇的一干二净。陈亦度,那你一点都不在意玲珑的未来了?这是霍骁的心血!”

“我先生说得很对,有本事吃饭没本事破产。玲珑如果将来能被更好更大的公司收购,也不失为一个好归宿。厉薇薇,你总是张口闭口为了玲珑为了霍骁,我记得霍骁过世之前玲珑可是如日中天的。现在落到这个境地,是你对不起玲珑。还有霍骁,他和你的接触远远大于我,你为什么不能在他站在悬崖边上的时候拉他一把呢?”

“你为了能让自己的设计上位,不惜利用霍骁的死、还有我几乎是愚蠢的善良,你这么活着不累吗?你为了功成名就这么不择手段吗?刚刚你说你自己没有好作品,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只是把设计作为你上位的工具,你心里没有尊重、没有爱。”

说完,陈亦度就感觉手机的又一次震动,他转身准备离开。

“陈亦度!”厉薇薇凄厉的声音喊住他,“你回头!你回头看看霍骁!我求求你,就当是为了霍骁、为了他的好朋友.....帮帮我,行吗?”

“厉薇薇你怎么还有脸说出这种话!因为你的欺骗我失去了多少东西你知道吗!我的孩子一辈子都要和医院打交道、我到现在都不敢碰他!我帮你.....我帮你,谁来帮我?如果非要一命抵一命的话,我已经得到了报应,糯糯的样子比要我的命更让我痛苦。我们自此两清吧。”

陈亦度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霍骁的照片。

年轻的设计师笑得骄傲又俏皮,他眉目含情,温柔地注视着曾经深爱的人。

“再见。”





04
陈亦度从玲珑出来才发现手机上并不止他挂断的两个来自贺涵的电话。

还有几条信息,都是在催促他赶快回去的。

我就要回去了。陈亦度扶着方向盘,心里愉悦而悲凉。

愉悦的是他终于摆脱了这个长达十年的梦魇,可以醒来了;

而想到厉薇薇的不择手段,他就为人与人之间脆弱的友谊感到悲凉。

不过,好在他还有贺涵、还有糯糯。

他太想念他们了。这短暂的分别恍如隔了一世,他像是在迷宫里突然找到了方向,迫不及待地想要拥抱他的爱人和孩子。

陈亦度给贺涵回拨过去,却无人接听。

但是此刻的心情足以消弭这一点小小的遗憾,亲吻和告白也可以再酝酿一会儿呀。

他打开家门——甚至开始鼓起了抱一抱糯糯的勇气——四下无人。

“贺涵?糯糯?”

陈亦度一间一间地推门进去,每一个空房间都让他的心越来越沉。

空气中还有贺涵的信息素,是狂风暴雨的气息。

没有贺涵。

也没有糯糯。















【大家冷静!放下你们的刀】
【不要质疑贺司令这么大动干戈,他首先是考虑到糯糯的身体需要回北京调养,另外最主要的是,在知道嘟嘟回法国的真实意图后对他的人品产生了质疑。毕竟他只知道陈亦度是自愿帮助玲珑造假,而不知道他被厉薇薇欺骗。他骨子里的优越感更甚于贺少,是决不允许“这样的人”进自己家门、教养自己孙子的】
【不知道我解释清楚没有】
【厉薇薇的阴谋大家都看懂了吧】
【下章帝都相见。贺少的忍耐已经到极限了】
【五一有时间就更新一下2.0们的故事】

评论(72)
热度(173)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