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经过番外之当你老了2(上)

【由于lofter认为第一段和第四段放在一起就会形成敏感词词组,所以只能分开发布】

@糖球儿 @放飞 @毛线球 三位babe点的谭赵梗,应梗】
@想不出叫什么ID @昔年衣 @要在异国他乡瘦成竹竿 三位 babe昨天看到的是测试版,所以还是被和谐了,抱歉】


【本集时间线:2044年。妥妥在巴黎谈恋爱,当当还没遇见小美人】



【现在开始】
01
谭宗明接到助理电话的时候正坐在沙发上教训谭当当。

看着对面托着下巴心不在焉的谭当当,谭宗明某一瞬间仿佛看到了年少时的自己。相比于表面冷漠疏离实则柔软善良的谭妥妥,小儿子则完美继承了来自自己精明干练的基因,一言一行实实在在颇有些小谭总的味道。

然而相较于自己对于“家”这个字的偏执,谭当当的童年是幸福而完整的,这也就注定这个完美的接班人更多出了几分不羁和放纵。

“谭当当,这已经是两个月以来第三个在晟煊堵我的人了。每一个都说是你的omega,你标记了人家。你自己说说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就那么点事呗。”

谭当当和谭宗明两人独处时总有种年轻无畏的雄狮向年长者挑战的氛围,这是赵启平早就发现了的。

此时谭宗明显然是被激怒了。他的手里翻来覆去把玩着一支雪茄,尽力让自己冷静。

“你才19岁。谭当当,我不介意你交朋友谈恋爱,可是必须要有原则和底线。”

“我有啊。我喜欢谁才和谁好,follow my heart,这就是原则和底线。”

谭当当伸长了脖子瞅了一眼父亲面前的雪茄,不满地嘟囔:“赵医生每天说八百遍甜食和烟草的危害,可你不还是照样嗨。你的原则哪儿去了?”

“反了你个兔崽子!”谭宗明把雪茄盒往边上一推,桌子拍的震天响,“我不知道你?你能见一个爱一个?别以为有人给你擦屁股你就无法无天!”

年长的alpha久居上位,气势十足。年轻的那个即使心有不忿,却也不得不低下了一直拧着的脖子。

谭宗明靠在沙发上揉着太阳穴,只觉得胸口闷闷地疼。察觉到小儿子示弱的气息,他还是咬咬牙板正了脸色:“你长大了,又顶着这么个身份,总会遇到各种心思各异的人。今天话说到这了,爸爸就要给你立几条规矩。”

“.......嗯。”

“第一,保护自己。我这不是在向你夸大人性的险恶,而是在阐述事实。的确会有心怀不轨的人看你贪玩年纪小给你下套,你要时刻记住这一点。不管有多少人堵在晟煊,不管我关上门有多生气,你的安全和名誉永远都会是爸爸优先考虑的问题。”

“第二,尊重别人。不管对方是omega还是beta,不管对方是怎样的出身,你作为一个成年alpha,要对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并且给予他人足够的尊重。不能以你的身份去给别人施加压力,你知道我的意思。”

“没了?”

“没了。”谭宗明冲谭当当摆摆手,小儿子立刻乖巧地递过去一杯水,“哦,还有,我为刚刚的愤怒向你道歉。Je t'aime.”

谭当当仿佛是等这句话很久了,迅速回了一句:
“我也爱你哦老谭!”就逃一般地窜到了楼上。

——佘山庄园家规:吵架过后冷静了,要道歉和表白。

看着小儿子比自己更加高大挺拔的背影,谭宗明心里百感交集。他欣慰于谭当当长大成人,却又不自觉地怀念起当年每天给小屁孩送芋苗的日子。

客厅安静下来,谭宗明才察觉到了手机嗡嗡地震动。

——嗯?

——谭总,您的体检报告我刚刚拿到了。我觉得......您有必要亲自来一趟。

助理的语气严肃,谭宗明心里一沉。





02
谭宗明赶到医院的时候,自己的私人医生也已经等候多时了。看着房间里一群人欲言又止的神色,他心里也猜了个大概。

无非是身体出了什么状况。

今年已经66岁的他早已不再是当年各项指标都在巅峰的谭宗明。尽管他早已想象过无数次离开人世的情景,却想不到会来得这么快。

他的赵启平还不到耳顺之年,他的谭妥妥才刚刚拿到心仪的offer,他的谭当当刚刚还被他按着脑袋教训。

“说吧。”谭宗明环视一周,看见追随自己多年的芋苗小助理也在,冲着她点头,“什么病。”

“在您的左肺上发现一个不大的阴影。”

谭宗明下意识地感觉到心脏猛地跳了几下,随即皱了皱眉头:“左肺?右边呢?右边有吗?”

“没有,”芋苗助理勉强笑了下,“右边很好。”

谭宗明点点头,回想起谭当当说的“甜食和烟草的危害”,闭上了眼睛。

“谭总,我们团队的意见是进行活检,如果是肿瘤的话随即进行切除。”

沉默在房间里蔓延开来。

过了许久谭宗明才开口:“当了这么久医生家属,这次终于要当病人了。我回去和家里交待一下,然后给你们消息。”

说完就毫不犹豫地起身离开。助理看着他依旧笔直的腰板,不禁握紧了拳头。

谭宗明没有要司机,而是自己开车回的家。不知不觉间,佘山庄园他已经住了近半个世纪。

他在这里有了爱人、有了孩子,有了他梦寐以求的家。

他把车停在路边,手握上黑色的栅栏门细细地寻找,终于发现了谭当当小时候偷偷刻画上的小乌龟。

当时因为这个,赵启平惩罚谭当当帮助园丁们修剪草坪。三岁多的小少爷从没在烈日下吃过这种苦,急得嚎啕大哭。谭妥妥站在一边默不作声,谭宗明笑着问他,你觉得弟弟应该受罚吗?

十岁的谭妥妥小脸绷得紧紧的,明明藏不住心疼,却还是坚定地点头。

那天深夜,谭宗明起床接了一个紧急的电话,顺便领了赵启平的旨到谭当当的小卧室看看他有没有踢被子。却意外见到了早就独自睡觉的谭妥妥和弟弟搂在一起,睡得香甜安稳。他蹑手蹑脚地回到主卧,从后面抱住装睡的赵启平:“别偷摸掉眼泪了,你的俩心肝肝都好着呢。”

赵启平什么反应来着?哦,想起来了——肘击。傲娇的没边了。

可第二天早上的餐桌上,赵启平奖励兄弟俩牛奶里各添一勺糖,自己则蹲下身亲吻他们,反复说着“爸爸爱你们”。

佘山庄园那条家规也是这么来的。

他的爱人聪慧善良,孩子们手足情深。

他还有旁人难以企及的财富和地位。

这一切,他谭宗明都不想失去。

都不能失去。







后文在这里

评论(24)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