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陈亦度】chapter2

预警:贺陈。不吃请不要点开。

本章非常狗血,非战斗人员速速撤离!

我爱嘟嘟,说一万遍。


做好心理建设了?

那好吧,看吧。

【现在开始】

01
这是陈亦度第一次去上海。

他曾经无数次想要来谭宗明生活的地方看看,可那种莫名的近乡情怯让他总是不敢迈出那一步。

已过而立之年,曾经太多的伤痛已经让他学会了祝福和向往那种平淡幸福的家庭生活。

可如果这种幸福的主角是谭宗明和他的爱人,那陈亦度自认没那么坦然和大度。

所以接到谭宗明的电话时他下意识拒绝了:

——亦度,下周六过来上海参加我和启平的婚礼吧?
——......抱歉。

他没有立场去抱怨谭宗明,毕竟爱情是没有道理不可勉强的事。还有那位赵医生,他羡慕,却不嫉妒。

然而内心深邃剧烈的疼痛简直让他落泪。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

童年的相遇,少年的追逐,还有霍骁、贺涵......

想到贺涵,他的大脑又吵闹起来。

贺涵是不同的吧?他比谭宗明冷酷、比谭宗明玩世不恭……却又和谭宗明一样强硬、决绝。

贺涵就是谭宗明。

贺涵又不是谭宗明。

想到贺涵那天靠在他床头有意无意说出“下周六去见见我父母”时一脸的严肃,陈亦度只觉得头大。

他可以想象到贺涵发现他选择跑来上海而不是和自己回家之后会是怎样的愤怒。

陈亦度觉得累,累到难以再思考他和贺涵的关系。

但有一点他很清楚,他们还没有到见家长的那一步。

陈亦度在飞机上昏昏沉沉了一路,最后是被空乘喊醒的。

踏上上海的土地,他深深呼吸了一口这里的气息。

这里曾经无数次出现在谭宗明的话语里,而今后,他也会在这里结婚生子,幸福美满。

他陈亦度只是个旁观者。

朋友圈很快被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婚礼刷了屏,他轻而易举就找到了婚礼所在地。

守在门口的谭宗明助理看见他走过来明显地一愣,旋即恢复了笑容,一边邀请他进来一边要和谭宗明去打招呼。

陈亦度伸手拦了:“不用啦,我就是来看看。你给我找个新人看不见的位置就行。”

助理不明所以,但考虑到这位大名鼎鼎的度总和老板的关系,也就不再多说,引着陈亦度来到一个偏僻的角落。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我吟诗词诉尽了相思
梦里寻你的影子


——哥哥,和你在一起我真高兴,真高兴呀。
——傻样儿。

想我在轿下看你盖凤霞
却是痴人说梦啊
深井水只得拥月圆的影
纵然知晓仍不愿醒


——所以,我们好像只有分手一条路可走了,对吗?
——度,你相信我,我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试图修复我们的关系。可是很抱歉,你要的肆意放纵,我要的炊烟袅袅,我们都给不了彼此。

回忆小时鱼儿水中游
风起后喜鹊叫枝头
曾携手同游风雨亦同舟
此一生最盼能相守


——我曾经想过你会和怎样的人在一起。这个小医生让我很意外。
——也许你见了他会和他成为朋友的。他很有些艺术修养,擅长.....呃,刀工。
——哈哈哈哈谭宗明你少蒙我了,人家大夫都擅长这些好吗!

你早知结局却不曾叹息
人世苍茫浮沉而去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谭宗明,你愿意和赵启平结为伴侣,不论贫穷富贵,不论健康疾病,陪伴他、深爱他,直到生命尽头吗?”

“我愿意。”

陈亦度笑了。

他起身悄悄离场。

是到了该离开的时候啦。

不管陈亦度的未来会有谁,谭宗明这一页已经被翻过去了。

他带给他快乐、痛苦、笑容、眼泪。带给他求不得,带给他放不下。

如今,这一切都会随着谭宗明建立家庭而烟消云散。

祝你良人稚子,祝你儿孙满堂。

陈亦度走出会场,看到面前一辆黑色轿车的车窗缓缓放下。

是贺涵。



02
“Tiffany告诉我你去米兰采风了,”贺涵把陈亦度拖进车里,捏住他瘦削的脸,“你倒好,到旧情人的婚礼上采风?怎么,度总,您下季的礼服有灵感了吗?”

陈亦度闭上眼睛,想要侧过脸去却没能挣开贺涵的禁锢,他咬了咬牙,一言不发。

“说话。”

沉默。

“陈亦度你怎么不敢开口了?”

依然沉默。

贺涵怒极反笑,松开手指,嘴唇吻上陈亦度脸颊的红痕:“谭宗明走了,霍骁死了。陈亦度,活该你孤独一生。”

或许霍骁的名字触动了陈亦度内心深处的那根弦,陈亦度的眼睛蓦然瞪得很大,眩晕感升腾起来,他皱了皱眉头:“你说够了没有?”

霍骁在陈亦度心里是唯一的禁忌。谭宗明纵使和他有过一段往事,但时过境迁,青涩与遗憾都会随着时间慢慢沉淀。而霍骁,用最惨烈的方式让陈亦度永远铭记于心。

那时他23岁。谭宗明离去的背影还留在生命里,他只能用更加繁重的工作来麻痹自己。DU也是在这个阶段从一个初露头角的工作室,变成了人人称道的业内新秀。

炙手可热的度总站在万人中央,而在台下的,是玲珑的总裁霍骁。

刚一接触陈亦度就发现了不对。霍骁对他有种近乎偏执的热情——爱慕他、追逐他,用尽一切方式靠近他。

陈亦度对这样的热情难以招架。刚开始还是礼貌回应,后来几乎成了拉锯战一般的躲藏。直到那年圣诞,陈亦度看到桌子上闪烁的手机屏幕显示出霍骁的名字,鬼使神差般接了起来。

——阿度。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我很抱歉。
——我把玲珑给你,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霍骁你是不是有病?我已经明确地说过了,不愿意、不爱你。不要再逼我了好吗!

挂断电话的陈亦度在米兰度过了一个孤独的平安夜。

第二天,Tiffany告诉他,霍骁被发现在家中自杀。

陈亦度眼前一黑,想到了前一晚和霍骁的对话。他咬咬牙,回到巴黎参加了霍骁的告别仪式。

“陈亦度!”霍骁那位挚友踩着高跟鞋在他面前站定,语气却带上了难以抹去的悲伤绝望,“他有抑郁症你知道吗!你是他坚持下去唯一的希望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你害死他了,陈亦度,你害死他了。

不!我没有.....

你对他发火、一次次地拒绝......是你害了他呀。

是我吗……都是我的错……

对呀,都是你的错。你的飘忽不定让谭宗明离开你,你的斩钉截铁让霍骁再也没有未来了!

对不起.....对不起.....让我替他吧,让我替他!

“亦度!亦度!”

遥远的声音传来,陈亦度恍惚间感觉有谁在用力拍打自己的脸。温热的水凑到唇边,他缓缓睁开眼睛,看到了给自己喂水的贺涵。

“啊......”陈亦度头痛欲裂,声音也是嘶哑的,“不用管我。”

贺涵的动作僵了一下,很快顺从的把水瓶交到陈亦度手里。自己坐到一边,良久才开口。

“对不起。我不该提起......”

“别说了!”陈亦度看着窗外的车流,“我要下车。”

“你要去哪儿?这里你人生地不熟。谭宗明也——”

“贺涵,我再说最后一次。我对谭宗明已经没什么超出友情之外的感情了。我是爱过他,可我们不合适。分手了就是分手了,我们都不是纠结于旧情的人。你爱信不信。”

贺涵的脸色有些许变动,他伸手把面无表情的陈亦度揽到自己怀里,语气近乎虔诚:“我一直都相信你,只是我不相信我自己而已。”

陈亦度换上了嘲讽的神色,直直的盯着贺涵的眼睛:“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上海?”

“是你撒谎在先。”

“如果你相信我我就不必撒谎!”

贺涵首先转身深深呼吸了一口车内压抑的空气。

“很好。陈亦度,我们又进入到这个死循环了。就这样耗着吧。晚上和我回北京去。”

陈亦度没有回头,他强忍着头痛和胃部涌上的不适,冷冷地答:“随便你。”





【希望每个人都没有烦恼,健康快乐。霍骁,要向着有光的地方走啊。】

【其实对话里有一个虐点梗,下次说出来。初恋的故事当做回忆小片段吧。不会单独开篇写了。】

【关于贺少,一切都是我的ooc。设定他是北京的大院子弟,这样可以让季三出来串场】

【知道我昨晚为什么突然发一颗糖嘛......跑了!】

评论(59)
热度(189)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