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经过——入梦

01.睡梦轻轻

也许是因为职业的关系,凌十九的睡眠一直很浅。所以手机甫一震动他就迅速感觉到了,本能地看了眼睡在身边的谭妥妥,这才掀开被子走出卧室接电话。

“喂?”

声音压得极低,可电话那头显然十分紧急:“凌大夫,来了一个23岁的脑出血患者,还有很严重的糖尿病,主任请神外来会诊。您能回来吗?”

“你等一下,我这就到。”

凌十九光着脚走回去,几乎没发出什么声音。来到谭妥妥睡的那一边,他的爱人正抱着被子睡得香甜。

黑夜里的笑容没有被察觉,凌十九拿起谭妥妥床头柜上那个被他称为“小帐”的本子,已经满满当当记了大半本,每一页都是“孕xx周xx天,有些人又半夜回医院”或者“第x次孕检,陪同人:反正不是孩子他爸”这些字句,而且旁边还会画上一个被打得鼻青脸肿的Q版自己。

愧疚感涌上来,可身为医生,治病救人是职责所在。凌十九悄悄把小帐放回原处,俯下身吻了吻谭妥妥的脸,冲着爱人腹部的弧度做了个再见的手势。

我去上战场保护病人,你在家里保护爸爸,好不好?

凌十九小心翼翼关上房门,抓起钥匙匆忙离开。

梦里的谭妥妥回到了那年和他小哥去的游乐场,他们并排躺在草地上,凌十九的胳膊被他枕着,湿润的吻落在他的额头上。

凌十九说什么来着?哦,想起来了,他说是风太不稳重了。

哼。
就会哄我。




02.满天星星

陈瓀躺在漆黑一片的休息舱里,把脸贴在窗户上看着机身外触手可及却又咫尺天涯的星星。

一闪一闪亮晶晶,这让陈瓀想起陈亦度的眼睛:明亮的、圆润的,像两颗光滑细腻的玉石。

也许这也是alpha爸爸为自己取名“瓀”的意思吧。

虽然双亲已经不像儿时一样冷眼相对,也不像哥哥小时候那般剑拔弩张,可陈瓀午夜梦回,总还是能感受到爸爸们争吵时爆发的强烈信息素。

每每此刻,自己会躲在小床上用被子蒙住头,而贺瑜会很冷静地一把扯开:“哭什么哭。习惯了就好了。”

这时陈瓀才会发现自己在流泪、在渴望一个安全的怀抱。

谭当当的臂弯足够有力,可是能保证只拥抱自己一人吗?

半梦半醒间,陈瓀闻到了熟悉的气息。他下意识地向着散发温暖的热源靠拢,慢慢睁开眼睛:“爸爸......谭荡?谭当当!怎么是你?你怎么进来的?!”

刚刚还在梦中走了一圈的人活生生出现在眼前,陈瓀有点不知所措,整个人还被谭当当揽在怀中。

“你们班次的人还有几个不认识我?我当然进得来。刚刚溜进来的时候你在睡觉,是不是做噩梦了?”谭当当抚去陈瓀额头的汗水,“梦见和我结婚了?太激动还是太害怕?”

陈瓀直起身子整理了一下表情,语带不满:“你来干吗?”

“来看你。你看星星,我看你。”




03.everything

赵启平从浴室走出来,发现谭宗明已经靠在床头睡着了。金丝边眼镜从鼻梁滑落,手里却还紧紧攥着一个iPad。

老家伙,果然是大鳄属性,时刻不忘挣钱。

赵启平心中揶揄两句,走过去轻轻把iPad拉出来,拍拍谭宗明的脸:“醒醒,洗了澡再睡。昨天新换上的床单。”

谭宗明猛的睁开眼睛,目光里还有几分困顿,手掌摸索了一下,歪着头问:“我iPad呢?正买东西呢。”

赵医生用下巴点点床头柜:“你又要买什么?我告诉你啊,人过了65岁,买小蓝片也是无用的。”

正专心点击购物车的老谭被“无用”二字刺激到了,手上的东西随意地一丢,拍拍自己身边的地方让赵医生坐到怀里:“看来你对这有很大怨念啊?我到底好不好用,再没有人比你赵启平更清楚了吧?真是无用的话,我俩儿子是怎么来的?”

赵启平戳戳身后软软的小肚子,抬起头对上谭宗明的眼睛,笑着安慰道:“差不多行了啊,开个玩笑就这么敏感?你以前脸皮可厚了,现在怎么老家伙变老小孩了?”

“哼,”谭宗明握住赵启平在自己身上游走的手指,“就是要变小孩,这才能和我孙女没有代沟。”

“谭宗明你清醒一点好吧?你孙女还没出世呢,这就代沟上了?”赵启平坐直了身子,看着床头摆放着的红树叶标本,“你进入角色倒是挺快。我心里谭妥妥还是个小皮猴呢,怎么一眨眼就要当爸爸了。还想着让他多工作几年,功成名就了再说孩子的事。”

“不能因为你眼睛大就一眨眼眨个三十年吧?赵医生,咱俩都变老头儿啦。”

老赵头看了看老谭头,那双眼睛添上了岁月的风霜,而爱意依旧。

捧着谭宗明的脸吻了一下,赵启平伸手拿过被丢在一边的iPad,发现谭宗明在购买幼儿钙片。

“老谭,我给你说,你现在超龄了,不能吃小孩子的东西。”

谭宗明像看外星生物一样看着他,语气带着难以置信:“我给我孙女买的。你男人像是和小孩子抢东西吃的人吗?我是大伯公吗?哼。”

赵启平简直哭笑不得:“谭总,请你保持理智。孙女需不需要补钙是要做检测的,而且不一定通过吃钙片。最重要的是——”

谭宗明露出疑惑的眼神,赵启平故意拉长了语调:“就不告诉你!赶快洗澡睡觉!我要困死了。明天还要给妥妥炖鸽子。”

不情不愿地起身,谭宗明走到浴室门口回头看着在床上半躺的赵启平。四十年的陪伴,从年少轻狂走到白发苍苍,从二人世界走到儿孙满堂。

如果他谭宗明的家可以被定义,那赵启平三个字一定就是最好的解释。

“启平,”谭宗明把浴袍扔在一边,慢慢地蹲在床边和他的omega对视,“谢谢你。你给了我那么好的两个孩子,给了我一个家。”

赵启平被老家伙突如其来的煽情环节弄懵了,只能下意识地抵住alpha的额头,轻轻厮磨亲昵。

“老谭……”

“启平......我的,启平,”谭宗明搂住赵启平的脖子向他耳边凑,“你刚刚说的最重要的事到底是什么?”

赵启平本来正沉浸在记忆里不可自拔,猛的来这么一下简直气绝:“我是在说你买的是五岁儿童吃的钙片啊你个老花眼!赶快洗澡睡觉!”

推开谭宗明,赵启平利索地关灯。佘山庄园的夜温柔安宁,一如从前。

晚安。
老谭头和老赵头。




04.
“你是我的睡梦轻轻、满天星星,和everything。”






【果然老谭头和老赵头的日常一写就会爆字数。一番稳。】
【时间线大概在蜜月之后、小公主出生之前。当当还没有追到软软】
【大家好梦💤】

评论(33)
热度(201)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