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陈】番外篇之回家(下)

前文🔗


这边陈亦度还沉浸在有些悲伤的情绪里,贺涵则已经万事俱备,只欠媳妇儿了。

不过考虑到爱人的情绪刚刚稳定,贺涵暗暗告诫自己要温柔一些。

可是陈亦度一年多没有过这种事,身体紧致又敏感,香香软软的像一块即将融化的太妃糖。贺涵一时激动起来,顶进了那处隐秘。

陈亦度自喉间发出一声压抑的低吟,感受到贺涵微凉的体||液又一次灌满了那个地方。

“你、你不会真想要二胎吧?”陈亦度推了推趴在自己身上喘息的alpha。

“这事看天意。”贺涵撩开身下人汗湿的额发,“再生一个,随你的姓、你来取名。”

“好......呃啊……你怎么还来!”陈亦度感觉到体内那物的变化,“你软不下来了是吧.......啊.......”

“我是软不下来了。”贺涵低头把爱人的嘴唇含住轻轻厮磨,说话也变得不清不楚,“倒是如果有了老二,你可以叫他软软。”

陈亦度含混不清地答应着,很快就沉浸在欲||念的海洋里。

等到贺涵翻起身准备第三次的时候,陈亦度浑身上下都布满了汗水和吻||痕,实在是没了力气,只能求饶:“别、别来了……”

“那怎么行。我可是旱了一年多了,两次哪儿够。”

“可是我累嘛……”陈亦度用脸蹭了蹭贺涵的手,语气妩媚而温柔。

贺涵最受不了的就是陈亦度给他撒娇,只能一只手扶上自己的坚硬,一只手在陈亦度身上胡乱地抚摸。

“乖。我自己弄出来。你把腿张开点。”好歹给我过过眼瘾啊媳妇儿!

“我不。”陈亦度夹紧了双腿侧过身去。

“那我可射在你脸上了哦。”语带威胁。

“哎呀我好怕呀贺大公子.......”毫不在意。

“妈的,还有力气怼我,看我怎么弄你.......”



第二天一早,夫夫二人就被电话铃声吵醒。


陈亦度小心地接起,尽量忽略自己腰间不老实的双手。


——老谭?


贺涵心中警铃大作,左边脸颊隐隐作痛。


被迫开了功放的陈亦度和贺涵一起得到了谭宗明要带赵启平和妥妥来法国过圣诞的消息。


陈亦度想到糯糯会有新的玩伴而开心不已,贺涵则是凉凉地靠在床头上,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不开心?”


“说实话我还是有些嫉妒谭宗明的。我很少承认自己的弱点,但我真的要说,对于家庭关系,他的确处理得比我好。”贺涵拉开床头柜想来一支烟,却想起陈亦度回来之后全给他没收了。


“你现在很好了。贺涵,在糯糯的事情上,你做得很好。”


陈亦度转过身来亲吻贺涵的脸,语气真挚。


“可这都是发生在我们都受了很多伤害之后。当初我如果理智一些、果断一些,你就不会被........被我的父母伤到。”


“你的确给了我伤口。贺涵,我不是玛丽亚,我是个爱憎分明的人,所以我要说即使到现在我也没有完全原谅你的母亲,我当初所做的一切妥协,并不是因为我懦弱,而是因为你和糯糯是我的软肋。为了你们,我真的可以付出一切。”


贺涵看着陈亦度坚定的眼神,想到那段黑暗的日子里他所承受的孤独和压力,心如刀绞。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折了你的翅膀。”


“但我觉得这也是一份宝贵的经历。贺涵,曾经我的确是飞在天上的。我为了飞得更高而不断地抛下负重——我的父亲们、还有谭宗明。他只想降落,而我只想飞。但是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我才知道也许有些负重是甜蜜的、是不可抛弃的。我可以找到更好的方式去平衡这种关系。”


“你不会遗憾飞不高了吗?”


“我会。”陈亦度没有说谎,“但是比起飞得高,现在我更希望走得远。而且,我最在意的是陪着我走在这条路上的人。”


贺涵紧紧抱住陈亦度:“我不希望你为了我和孩子放弃你的梦想、你的事业。”


“没有放弃。我依旧是DU的首席设计师,是度总。只是我不会再像从前一样,为了这件事而放弃我的亲人、爱人了。我从不顾一切的陈亦度,变成了更鲜活的陈亦度,这样不好吗?”


“好、好。你每一种样子我都喜欢。”


“从前是火,现在是水。这可能就是恋爱和婚姻的不同吧。恋爱让人疯狂,婚姻让人成长。”陈亦度捏了捏贺涵的脸,“亲爱的,谢谢你。”


“嗯?”


“谢谢你陪我一起长大。”
















【贺涵再次面对“站媳妇儿还是站儿子”的问题时,不再和稀泥插科打诨,而是明明白白指出了问题,说出了解决办法】

【嘟嘟也终于明白一意孤行一腔孤勇是难以走远的,要向前走,就要带上最宝贵的爱人和亲人】

【这不是打破重建,他们仍然是贺少和度总,但又不再是原来的贺少和度总】

【从中得到成长和力量,这才是婚姻和家庭真正的意义吧】

【end.】




评论(47)
热度(253)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