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系列】孩子们的故事之软当篇(下)

03
付出了体力的谭当当瘫在床上求投喂。

陈软软身心舒畅,看alpha也顺眼了不少,凑上去吻了吻谭当当的嘴唇,语气温柔:“想吃什么?”

“红烧肉吃过吗?草头圈子?”

陈软软递给他一个白眼,声音瞬间冷了下去:“让你国内的傍家儿给你做吧。”

“傍家儿有很多——”谭当当看着陈软软瞬间僵硬的表情,故意拉长了语调,“小美人只有你一个。”

“呸。”陈软软紧紧抿住嘴唇来掩饰莫名的笑容,翻个身子就要下床,却被谭当当从后面一把抱住了腰。

“说,谁教的你北京话?”说完就在陈软软肩膀上不轻不重咬了一口。

“一个alpha。”陈软软转过身,用审视的目光打量了一遍谭当当,“事业有成、英俊多金,对我百依百顺。你和他比起来........嗯哼哼。”

谭当当浓眉一挑,握住陈软软的肩膀就把他压在身下。两人鼻尖捧着鼻尖,温热的呼吸萦绕,气氛暧昧得一塌糊涂。

“我和他比怎样?嗯?”

“你呀,还真比不上他。”陈软软闭着眼睛,毛茸茸的睫毛颤抖着扫过谭当当的脸,“他爱了我二十多年了。”

谭当当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正愣神儿的时候被陈软软一把揪住了耳朵拉扯:“我说的是我爸!吓坏了吧?吃醋了吧?”

陈软软笑得见牙不见眼,谭当当明白过来这人是在逗自己,也作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来,上手挠身下人的痒痒肉。陈软软刚刚被疼爱过一番,敏感得像是一株含羞草,浑身上下都触碰不得,只能连连讨饶。

“啊哈哈哈哈别!这儿不行.......我错了我错了……别弄我了……哈哈哈哈哈.......”

谭当当给这样的小美人又撩起了火,气喘吁吁地把他紧紧抱在怀里。

“别再动了。”

陈软软一双手像弹钢琴一样在谭当当身上四下游走,眼角翘得老高,脸上满是得意:“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喜欢我?”

“是呀。”谭当当捧住陈软软的脸,眼睛清澈见底,“我特别喜欢你。特别特别爱你。”

那一瞬间陈软软觉得四周的空气似乎都停止了流动,正午的阳光也在头顶盘旋着不肯离开,整个人暖洋洋的,只剩下了面前那个认真说爱的年轻男孩。

你也爱他呀,陈瓀,你也爱他。

快说。快说。

陈软软看着谭当当逐渐拉近的嘴唇,猛得坐直了身子,正好碰上alpha的脑门。

“嘶——”谭当当捂着额头滚到床的另一边。

而陈软软则有些尴尬,清了清嗓子翻身下床,打算整理下衣服却发现自己一丝不挂。

拿起睡袍穿上,陈软软穿过乱七八糟的地板走进厨房,抱住没吃完的麦片掩饰自己此刻泛红的脸颊。

“谭、谭当当!你不是饿了吗……”

话音还没落,谭当当裹着被子已经挪到了陈软软对面眼巴巴地看着那碗麦片,整个人委屈得要冒烟了。

“给口吃的呗。”

陈软软又从冰箱拿出一盒牛奶推给他,自己则慢吞吞走出了厨房。

如果刚刚给他回应的话……

可是回应又能怎样呢?这种由下半身搭建起来的关系,真的会稳固吗?

回头看一眼趴在那里认真吃东西的背影,陈软软心里矛盾极了。

alpha眼底的失落他看得清清楚楚。

谭当当吃完了早午餐,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才洗了碗,暗自给每天能想出一百个理由逃避家务的老谭点了个赞。

“软软,我把你的饭都吃了,你吃什——”

眼前的一切让他说不出话。

陈软软头躺在地毯上,纤细的锁骨因为半长的头发做遮掩而看不见自己啃咬过的痕迹,修长的腰线延伸到沙发上,一双光溜溜的长腿高高地踩着沙发背。

而以这样撩人姿势躺在地上的陈软软,眉目却只有温柔没有妩媚。

“软.....”

“刚刚是我掉线,为了补偿你。我决定——”

“嗯?”谭当当笑问。

“你可以......亲我。”陈软软伸出胳膊把谭当当拉下来,“快,亲我。”

谭当当无奈地摇了摇头,但宠溺依旧。

他缓缓跪坐在陈软软身后,小心翼翼地把omega的头放在自己腿上。

四目相对。

眼睛又怎么会说谎呢?

谭当当的头越来越低,陈软软也反手搂上他的脖颈——

“陈瓀!”

一道着火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是陈亦度。




04
陈软软的小公寓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

陈亦度怒气冲冲,坐在沙发上不开口;谭当当终于不再裹着被子而是换上了陈软软的T恤和家居裤。

不过陈软软也忘记了,他的每一件T恤都是度总亲手制作,如今穿在谭当当身上,只能让陈亦度更气。

好在还有一个贺涵。

虽然年轻时也是个臭脾气,但毕竟浸淫生意场多年,贺涵还是很能稳住的。他紧紧握住陈亦度的手,冲着谭当当点点头,这才开口问陈软软:“不介绍一下?”

“介绍什么?一个朋友而已。”

谭当当显然是不满意这个属性,走过来清清嗓子:“叔叔们好,我是谭当当。”

陈亦度:!!??

贺涵:??!!

“我说你怎么这么面熟,”贺涵一改刚刚和蔼的态度,“你可以走了。”

陈亦度则摇了摇头,怒火转化成目光,把谭当当完完整整地打量了一番。

“你......你知道陈瓀是谁的孩子吗?你知道我是谁吗?”

谭当当一头雾水,努力在脑海里搜寻这位气势不凡的omega。

该不会是老谭什么时候的风流债吧……也有可能是赵医生的前男友?

然而两家人一家定居法国,一家长驻上海,加之贺涵有意无意地阻拦,孩子们长大之后并没有见过几次。

仅有的几次相会,小小谭都因为撩妹(弟)而没有出现在现场。

所以本着诚实为本的谭当当摇了摇头,笑着道:“抱歉。”

“看来赵启平果然还是防着我的。”

听到爸爸大名的谭当当一脸懵圈,求助一般看向陈软软。陈软软也是不知所谓,只能看向alpha父亲。

“你魅力太大,别的omega把你当情敌太正常了……”贺涵拍拍陈亦度的肩膀,抬起头来却不见温柔,冲着谭当当皱眉,“谭老二,你麻溜给我消失。”

“凭什么!这是我的........”

是吞吞吐吐的陈软软。

“谭——当当对吧?”贺涵揉了揉太阳穴,“你老子给过我一拳,别逼我现在讨回来。”

谭当当虽然不明所以,但少爷脾气上来,加之陈软软两天来摇摆不定的态度,斜扯着嘴角笑了笑,毫不犹豫地走了出去。

“哎!谭当当!谭当当!”

追出去的陈软软看到谭当当正在等电梯。

“你别走......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软软,你先回去看着你爸。”陈亦度走到两人身边,“我想对这位小谭先生说几句话。”

一步三回头的陈软软还是听了爸爸的话。

谭当当看着面前神色复杂的陈亦度,沉住气开口:“叔叔您说。”

“首先我为我先生的粗鲁向你道歉。上一辈人的恩怨,不应该殃及你们。”

“嗯。”

“我看得出软软很喜欢你。他性格别扭,但本质不坏。我希望你以后好好对他。不管是否有幸走到一起,你都能像你父亲一样做个绅士。”

谭当当深吸一口气:果然是老谭的锅。

“好的叔叔,我记住了。”

电梯正好上来,谭当当走进去按下按键,这才听见陈亦度最后的话:“爱是一个圈,总有人会圆满。祝福你们。”




05
谭当当庆幸自己被赶出来时还随手拿起了放在鞋柜上的自己的包。

至少可以打飞的回上海,一旦老谭发现自己又逃课可小命不保。

买了最近的一班飞机,谭当当想起曾经无数次制造的和陈软软的“巧遇”。

算了,难得他休息,就让他享受天伦之乐去吧——虽然他的alpha爸爸看起来不好对付。

人家说什么来着?挨过老谭一拳?

我的亲爹,有您这样对待儿子老丈人的吗?人儿还没到手,您先给结上仇了。

以后的糖果别指望我帮瞒着,各凭本事,各吃各的吧您呐。

登机时间到,谭当当一向阔绰惯了,依旧头等舱。

空无一人。

正准备好好睡一觉回去给赵医生打个小报告,谁知又进来一个人。

冷冰冰的,浑身散发着令谭当当不喜欢的精英气息。

向右撇了一眼,哎哟,大哥还挺帅。

“嘿,哥们儿,你也回上海?”

“嗯。”

“我是家在上海。你呢?”

“工作。”

精英男惜字如金,正好激起谭当当的一股邪火:不开口是吧?不看看我从小是哪个话痨带大的!

(此处芋苗阿姨膝盖一痛)

“结婚了吧?”

“还没。”精英男冷静地翻了一页书本。

“那就是有对象呗!你可得抓点紧,别跟我似的,媳妇儿家对我各种嫌弃。”

“哦?”精英男终于抬头看了谭当当一眼,成功进一步激起谭当当的倾诉欲望。

“唉。一言难尽啊。大哥,您这样的,在家里说了算吧?”

“......当然了。”

谭当当撇了撇嘴,语气羡慕得不得了:“我媳妇儿,家里还有一哥哥,据说是个护弟狂魔。我就怕以后我媳妇儿听他的。”

精英男没有做声。

谭当当讨了个无趣,拉下眼罩入睡前开口:“大哥,我得向您学习。”

昏昏沉沉不知睡了多久,谭当当恍惚间听到陈软软的声音。

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果不其然!穿着空少制服的陈软软正倚靠在那个精英男怀里——这还了得!

我不就是被老丈人嫌弃了吗?你omega爸爸可还是站在我这边的!你就敢红杏出墙?!

“陈软软!你给我.......”

谭当当说不下去了,因为陈软软适时截住了他:“这是我哥,贺瑜。”

“..........”

出门一定没看黄历。

“你、你怎么上飞机了?”

“我临时找同事换班,为了.......”陈软软看见贺瑜眉毛一挑,“为了陪我哥。”

“陪你哥?”

“我好久不见他了,我想他。所以才来的上海。怎样?!不许吗?!”

“没没没!”

贺瑜满意地点点头,谭当当则心想这果然才是说了算的人。

跟人家比起来,老谭算什么!

头等舱的气氛诡异,但好在飞机很快落了地。

三人走出机场,谭当当正寻思怎么带着陈软软开溜,就见一辆黑色的宾利停在了眼前。

一个穿着白衬衣的男人走下来,拥抱了陈软软。

“软软,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岳哥。”

两人拥在一起叙完了旧,被陈软软称为岳哥的男人才对谭当当笑说:“软软的朋友?上车吧我送你回去。”

谭当当正要点头,忽然想起怎么觉得少了点啥?

对了,大舅子。

只见这位岳哥冲着两个行李箱点点头:“箱子拎上来啊。”

说完指挥他和陈软软上车,再没有看贺瑜一眼。

——大哥,您这样的,在家里说了算吧?

——当然了。

向您学习?那还不如向我爸学习(✘_✘)













【贺少的油画筒我已经准备好了】

评论(77)
热度(198)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