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系列】孩子们的故事之糯月篇03

【人物介绍:我就不介绍了,因为我懒】



【现在开始】
03
小特助的圣诞节过得平静无趣。虽然不是法定节假日,可是冷漠脸的老板不在,大家总算是悄悄松了口气。所以岳垣在接到同事们的party邀请时并不怎么意外。

“我就不去了,”岳垣有点惊讶于自己的平静,“贺总要我等他电话安排回国的日程。”

打扮得大学生样子的女同事听到“贺总”俩字一溜烟儿就跑了,岳垣心里不禁为贺瑜的人缘惋惜了一把。

不过这个理由却是岳垣随口胡诌的,去年的圣诞节他还是大四学生,今年就已经是个有半年工作经历的小职员了。

他学会了应付老板的各种要求、同事间的微妙关系,学会了隐忍和退步,也学会了坚持和努力。

这一切,贺瑜功不可没。

岳垣站在空荡荡的总裁室想象着贺瑜在这里指点江山的样子,心里有爱慕,更有敬佩。

只是自己还太渺小、太普通,还没有和贺瑜比肩的能力。

如果一辈子也没有呢?这个结果可能才是最现实的吧……

被这个想法拉低了情绪的岳垣被手机铃声突然惊醒,深吸了一口气才发现正是脑海里的那个人。

——贺总?

——嗯。

这样的沉默有点尴尬,岳垣有点焦躁地揉了一把小绿苗的叶子,不愿开口继续。

——你有好好照顾那盆绿植吗?

我的天呐你该不会装了远程监控吧……小特助四下打量了一番,才小心翼翼地开口。

——我没有!呃......都是按您写的那张纸上做的。

——嗯。

耳边只有贺瑜平静的呼吸声。岳垣觉得这细小的气流声似乎穿过了重洋,顺着听筒一直吹到了自己心上。

干净、清爽,夹杂着花朵的甜腻和柠檬的酸涩,熟悉而又陌生。

没有人先挂断,他们就这样举着手机,听着对方的呼吸和心跳。

那一瞬间,从未有过的丰沛感情让岳垣几乎再难承受,几乎要脱口而出。

好在他隐约听见陈瓀的声音,这才如梦初醒。

——那,您还有别的事吗?

——没有了,你好好照顾它。

岳垣像是贺瑜站在眼前一般点了点头,手机那一头终于传来断线的嘟声。

那句“好好照顾它”,竟然让小特助对杂草一般的小绿苗有点嫉妒。



岳垣的那点小心思很快随着贺瑜回来之后的工作而被暂时搁置了。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各类会议和总结报告让大总裁从巴黎带回来的一点膘彻底消失,他又变成了那个瘦削冷漠的贺总。

日子就在一杯杯咖啡和一份份文件中度过。

总算熬到了工作日的最后一天。

大年二十九,同事们无心工作,贺瑜也少见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下班时间终于到来,憋了一整年的媳妇们终于熬成了婆,冲出写字楼的速度堪比火箭。

公司渐渐安静下来,人都走的差不多,而总裁室依旧紧闭着门,没有丝毫下班的意思。

联想到贺瑜没有让自己预订回巴黎的机票,难道他不用回去过年吗?

连小绿苗都不见了,难道他真成了孤家寡人?

岳垣脑海里浮现出贺瑜“可怜巴巴”的表情包,竟有点想笑。

好吧好吧,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我就再陪你一小会儿吧。

岳垣掏出手机开始计时——这可是要给双倍加班费哦大总裁。

办公室里的贺瑜透过磨砂玻璃隐约可以看到小特助还趴在自己的桌子上。

他不回家吗?他平时不是最喜欢假期吗?

贺瑜的手刚触碰到门把手,随即又触电一般缩了回来。

如果出去让他回家的话,那接下来的七天,可就见不到了啊。

小特助似乎是在玩什么手游,贺瑜只能看到他头顶上冒出来的几簇不听话的呆毛。

柔软又俏皮,让他忍不住想按在怀里好好揉一揉,然后问问他:我的小月亮呀,你怎么这么招人呢?

想想昨天拿回家的、那盆每天由小特助浇水、自己搬去晒太阳的绿植,贺瑜无声地笑了。

他悄悄走回到办公桌后,开始低头处理节后的项目。

就让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隔着一扇门,也算陪伴了吧。

隔着一扇门,也能感觉到温暖了吧。

不知过了多久,贺瑜注意到天色已经全黑,终于打开了办公室的门。

小特助一边脸蛋上有明显的红印,见到衣冠整齐的大总裁难免有些不好意思,只能低声问:“下班?”

“.........下班。”尽管有些不情愿。

贺瑜的司机已经放假,岳垣只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驾驶那辆贵得吓人的宾利。

谁知刚一驶出停车场,贺瑜一句“先把你送到家”就让岳垣差点误把油门当刹车。

“那您........”

“一会儿我自己开车回去。”

岳垣看到后视镜里闭着眼睛的贺瑜,不知怎么有点为他难过。

贺瑜能够感受到岳垣的注视,只能以闭眼作为回应。他怕一旦对上那双眼睛,不舍就会难以控制地爆发。

路总有尽头。

岳垣把车停在距离小区门口较远的车位上,只有这里暂时是安静的。

没曾想一路上都看起来昏昏欲睡的贺瑜竟率先下了车。岳垣有点尴尬,立刻从驾驶位上钻了出来。

“那.......那我走了,贺总。”

“嗯。”

“明年见。”

“明年见。”

岳垣看着贺瑜一脸的冷若冰霜,只能转身离去。

一双手拉住了他背包的肩带。

小特助不解地回头,心想难不成还有十八相送?

还是说提前发大红包?

贺瑜加大了力气,岳垣被迫往回走了几步,站在了贺瑜面前。

深灰色的羊绒围巾从大总裁的身上转移到了小特助的脖子。

带着贺瑜的气味和温度,毫无保留地传递给了岳垣。

“你........”

“您........”

同时开口的两人又同时噤了声。

良久,岳垣终于噗嗤一声笑了。

眉眼弯弯,目光灼灼。

贺瑜也笑,没有了矜贵和架子,明亮灿烂。

“新年快乐呀,老板!”

“新年快乐,小特助。”



贺瑜的春节并没有岳垣想象的那么凄惨。

他先是在大年三十和从巴黎赶来的家人们汇合,又在新年第一天回了北京,给爷爷奶奶拜年。

奶奶似乎对他有特别的执念,对于年幼的陈瓀竟还不如他这个哥哥来的亲切,拉着他的手就问有没有对象。

“有了。”贺瑜不假思索地回答,“还在追呢,明年一定带回来给您瞧瞧。”

“什么?你有对象我怎么不知道?!”贺涵喝了不少的白酒,扯着嗓子冲他嚷嚷,被陈亦度给拦住了。

“糯糯不是说了还在追吗?你急个什么劲儿?早早给你说了,你又要骂他沉不住气。”

贺涵瞬间不再吱声。

七天假期就在家人们的吵吵嚷嚷中度过,204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在贺瑜的期待中来临了。

第一周的工作基本就是各个部门的工作展望,贺瑜在会议期间瞥了一眼坐在他身后的小特助。

岳垣聚精会神听得认真。

贺瑜倒是光明正大地走神,只暗中琢磨着一个假期怎么没见他长肉呢?

每逢佳节胖三斤怎么到小特助身上就不存在了?

怎么吃都不胖的神奇体质也不知遗传自谁。

不过很快贺瑜在某一天下班时注意到岳垣情绪不高,忍不住问了句为什么。

岳垣似乎被贺瑜突如其来的关心吓了一跳,连忙说是因为刚一上班不适应节奏。

上班都第二周还不适应?贺瑜暗暗把疑惑压了下去。

见贺瑜没有质疑,岳垣悄悄松了口气。

难道要自己说因为明天是情人节,自己又是玫瑰花粉过敏又是苦逼单身汪,所以闷闷不乐吗?

简直要命。

第二天岳垣戴了一个口罩后又在背包里装了三个才敢出门。一路上街头巷尾全是玫瑰花,岳垣想到公司里可能也会是如此盛况,不禁哀叹。

要不然请假?

怎么可能!看不到男神大总裁事小,被扣工资奖金事大!

可一进门岳垣就愣住了。

前台放的都是向日葵。

金灿灿圆滚滚,让岳垣移不开眼睛。

“张大美女,”岳垣笑嘻嘻地和前台开玩笑,“你男朋友送的?”

“不不不,是贺总。”

岳垣似乎是被钉在了原地,耳边阵阵轰鸣。

比苦涩更多的是难以置信。

前台小妹拍拍他肩膀:“岳助理可别想多了啊,咱们老板一大早运过来的福利,人手一支。这下可好了,满城尽是向日葵,还情人节呢,咱们公司连一朵玫瑰都没见到!你说老板的意思是不是让我们看到这些金黄色就努力工作啊……”

“......哦?可能是吧……”

岳垣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心不在焉地应付了前台,几乎是小跑着来到自己的位置。

如果,真的是因为他的话……

那是不是说贺瑜对自己也心存好感呢?

然而他的办公桌上也是一支向日葵,没有卡片,更没有信封。

毫无特别之处。

好哇贺瑜,莫非你是个假法国人?你不应该最擅长这个了吗?

更令岳垣失望的是,自己的这一支向日葵,比起其他同事的要小得多,花瓣稀疏,蔫蔫得看起来没精神。

敷衍得没边了。

不过这多少是从贺瑜那里得到的第一支花,虽然是和大家一起得到的,虽然只是福利花——岳垣还是把它放在了办公桌最醒目的位置。

别人的花养养好歹可以吃瓜子,自己这朵呢?

抠门吧你就!还大总裁呢!

贺瑜在岳垣今天给自己介绍日程时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他的表情。

没有一点反应吗?

是不高兴?

还是高兴过头了?

按部就班的一套流程下来,小特助挥一挥衣袖,转身离去。

本以为今天会和小特助有重大进展的贺瑜沉下了脸。

繁多的工作中,大总裁抽空拿出手机给了人生的第一个网购差评——

【庭院香草花草阳台花种矮向日葵种子四季开花办公室盆栽易种植包邮!寓意沉默的爱、勇敢追求幸福!表白佳品!花期50天成活率百分百!表白成功率百分百!】

——虚假宣传。















【下一集要不要让他们捅破这层窗户纸呢】

【小特助是可可味,因为之前说了糯糯小时候最喜欢可可。所以大家觉得大总裁该是什么味道?我真的没想好😂】

评论(58)
热度(166)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