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远辰—肆

abo设定,和【经过】同一时间线。


感谢有宝贝们还在等这对,今天是个比较特殊的日子,我坚决不放刀,发糖发糖!本来想艾特找我看远辰的那几位小可爱,可是我不会。哭唧唧。


【现在开始】

【肆】
01
李熏然被突如其来的吻吓住了。

凌远双手托着他的后颈,在他唇上轻轻厮磨啃咬,而李熏然则瞪大了眼睛,身体僵硬的像一块石头。

“小样儿。”凌远离开那双薄唇,细细抚摸着李熏然的眉眼,他的眼睛可真大,漆黑的瞳孔里没有了平日的温柔可爱,只剩下一片迷茫。

等李熏然渐渐从激烈的情绪里找回神志,他发现自己整个人已经半躺在凌远的怀抱里,而凌远一只手托着自己的脊背,一只手撩开他的头发,在那条几乎已经看不出的疤痕上温柔的巡视。

“啊,你不要这样。”

李熏然嘟嘟囔囔,伸出手想要阻止凌远的动作,却被抓了个正着。

“不要哪样?不要看你?不要抱你?还是.....”凌远低下头在李熏然的唇上重重印上一个吻,“不要这样?”

李熏然的脸刷一下变得通红,挣扎着从凌远怀里挣脱,远远地坐在床的另一端。

像一只受了惊吓的奶猫,也如同掀了盖头羞涩的新人。

凌远只觉得自己的心柔软得一塌糊涂。

这于凌远无疑是无比陌生的情绪。许乐山远走时母亲抱着他痛哭,他即使内心再悲凉只有撑起坚硬的壳;凌教授收养他时,他无疑是快乐而庆幸的,可这小小的雀跃也都建立在小心翼翼的感激之上。

柔软从来不属于凌远。

可如今他来了,它也就来了。

也许随之而来的还有自己穷尽一生都在追寻的那团火,那个太阳,那个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家。

他渴望一个家。他想找到一个避风港,告诉那个在等待的人:我很累、很懦弱,凌远无所不能的外表掩藏的正是他的一无所有。

当他乘风破浪来到这个小小的港湾时,站在那里的人,是李熏然。

这很好。

凌远的看着坐在对面的李熏然,再一次露出个温柔的笑容。

而李熏然的脑海里也已是千回百转。

“李熏然,”凌远伸手拍拍身边的位置,“过来。”

小李警官坚决摇头,他唯一的想法就是,凌远一时冲动后恼羞成怒,要赶走他了。

“你不过来,那我可走了。”

说罢,凌远没有多做停留,起身走出了客卧。

很久之后李熏然才触碰着还带有余温的嘴唇,飞奔到主卧的门前,用力拍拍门:“凌远!”

“......嗯?”

门没有开。

“你什么意思?我们.......我们要开始处对象了?”

凌远没有再回应。李熏然心里有点小小的失落,可是想到刚刚发生的一切又觉得大大的满足。

他在凌远坐过的被子上滚了滚,终于安静地睡去。

主卧里的人站在窗户旁边,看着窗外皎洁的月亮,这让他想起李熏然的眼睛。

“今夜的月色真美。”



02
第二天一早,李熏然还在犹豫到底怎样面对凌远,谁知他还没起床,就听见客卧的门被敲响,凌远的声音传来:“医院有点急事,我先走了。”

李熏然下意识“嗯”了一声,随即听见关门的声音,他有点后悔,抱着枕头不肯起床。

是不是应该开门跟他说句再见?给他一个告别吻?天呐,要知道会发生昨晚的事真应该好好向赵启平学习一下......不过昨晚也仅仅是一个吻而已啊凌远可是连信息素都没发散!话说回来,他是什么味啊?

小李警官乱七八糟地想东想西,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稀稀落落地洒在房间里,李熏然从被子伸出手去接,暖暖的,有点痒。

——阳光阳光,我来问你,你们是我遇见凌远的时候落在他身上的那群小可爱们么?
——我们落在你心里呀。

凌远这一天过得忙碌而愉快。他甚至对着新来的实习护士笑了笑,吓得小姑娘立即思考自己是不是工作上哪里出了纰漏。

“果然啊,要当副院了,心情就是好。对不?”

韦天舒哈哈笑着打趣他。

凌远挑了挑眉:“我平时一幅心情不好的样子吗?”

“你可太是了,”韦天舒走出办公室前回头补充,“所以全科室都震惊了。你好好考虑一下怎么交代情况,等我下了台就代表人民审问你。”

交代......家里已经有个人审出了他的心,他还怕什么审问。

李熏然的脸浮现在眼前,凌远回忆起昨晚他迷迷糊糊的小模样,嘴角情不自禁扯出一个弧度。

“额.....凌主任,39床的病人家属来了,您、您现在要开始术前谈话吗?”

小护士看见他又笑了笑,内心更加紧张。

凌远默默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病人丈夫在手术知情同意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与病人关系一栏赫然写着:夫夫。

也许某一天,自己也会随着年华的老去而拥有这样一张告知书,同意手术的那个人,会是李熏然吗?

会的吧。不是他还能有谁呢。

等颤颤巍巍的男人握着自己的手喃喃“拜托凌医生”的时候,凌远才发现自己竟然在这样的时刻都能想到李熏然,这很不专业,这让他心虚。

他不能控制自己想起李熏然、想念李熏然。

失控。

可是这样的失控好像也没那么糟糕。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凌远对于回家这件事第一次迫不及待。他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看了看手机,干干净净,没有李熏然的任何信息。

凌远皱了皱眉头,几乎是在一瞬间做了决定:去警局接他下班吧。

然而到了地方凌远才发现一个致命的关键:他不知道李熏然的科室。

很明显,他也不认识李熏然任何一个同事。不过幸好他长了一张足以令警察也为之信服的脸,传达室的大爷笑眯眯问他:“同志,你找谁?”

“我找李熏然警官。”

“哦哦,是他呀。你是他什么人?”

他什么人。

凌远在一天里第二次审视他和李熏然的关系。

他的房东、他的朋友、他的心上人?

不,他是未来和李熏然可以在彼此的手术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的人。

“大爷,我是他对象。”



03
等带着八卦之心的传达室大爷亲自领着凌远来到二支队办公室、并且大声宣布“熏然,你对象来找你”的时候,整个二支队都沸腾了。

也许是工作的氛围总是严肃沉重,这样一个带着粉红色的消息,令大家纷纷起身去看这位传说中的“对象”。

凌远坦然接受了各色打量的目光。

他早已习惯被注视。敬仰的、爱慕的、虚伪的、冷漠的。

他在那个聚焦视线的中心孤独地站了很多年。

如今终于要有人陪伴了。

凌远几乎无法克制自己走进办公室拉起李熏然手的冲动,他深深地呼吸了一下,没有消毒水的味道,他竟然也能平静下来。

李熏然走进会客室之前回头对着办公室的一群八卦王做了个“超凶”的表情,尽力掩盖住红通通的脸,默默挪到凌远的身边。

“你、你怎么来了?”

凌远手上捧着一本警务杂志,听到这句话忍不住抬头:“你怎么也结巴了?”

李熏然哼了一声,没有回答。

话说的多了可能会更严重呢。

凌远扭头看他故作镇定的样子只觉得昨晚那种柔软的情绪又一次占领了胸腔,不再陌生,而是让他舒适。

“回家吧?你可以下班了吗?”

李熏然有点迟疑地点点头:“我去把报告的最后一点写完。”

走回到办公室门口,李熏然回头,看到凌远插着兜微笑地看着他,那句“你可不要走啊”就咽回了肚子。

他在等他。

六年,他终于换来他在他身后等待。

李熏然有点厌恶自己此刻矫情的想法,他爱凌远,所以心甘情愿地付出,那么五年的时间在爱的面前又算得了什么。

当两人终于并排走出警局的大门,凌远伸手牵住了李熏然。

温热干燥的触感令李熏然忍不住用力回握。

十指相扣,再好不过。

回家的车上,空气沉默而暧昧。

李熏然突然开口:“刚刚我从办公室出来,你偷偷往裤兜里藏了什么东西?”

凌远握着方向盘的手僵了一下,很快又恢复到正常,趁着等红灯的机会扳过李熏然的脑袋,语气十分严肃:“冈本,你信吗?”

鸢尾花的味道不受主人控制地弥漫开来,李熏然感觉有点丢脸。

就像自己迫不及待一样哼。

凌远用力嗅了一下鸢尾清甜的味道,心想也许真的需要揣一盒冈本回家了。

左手边的口袋里,安安静静地躺着一张凌远从警务杂志上撕下来的,李熏然穿着警服的照片。

那是他第一次看见李熏然穿警服的样子,冷峻、迷人、威严。

那是他的秘密。

那是他的珍宝。

那是他的家。





【“今夜的月色真美”——这个表白怎么样!】

【他俩已经从一个吻升华成了两个吻!去你的

【还是没写到院座的味道.....你们知道了会笑疯的真的】


评论(54)
热度(222)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