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经过(番外)—特别篇4.0

【特别篇4.0】
01
谭妥妥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赵启平曾经为他的身材担心过一阵。毕竟有个稍不注意就横向发展的alpha爸爸,死颜控赵医生是无法忍受儿子的小胖墩人设的。

好在谭妥妥争气,虽然很有谭宗明的气势,但完美继承了赵启平瘦削的身板,而且怎么吃都不胖,这让他小哥担忧,又让谭当当羡慕。

两人在巴黎别墅的湖畔旁纳凉时,凌十九递给谭妥妥一片西瓜,看着他细溜溜的手腕,忍不住低头轻咬一口:“小臭孩子,吃那么多东西都吃到哪儿去了。”

谭妥妥懒得理他,惬意地享受着冰凉的水果,嘴里含混不清:“你以为都像谭....谭当当一样喝口水都能长肉啊。他简直是家族之耻。”

凌十九笑眯眯伸手接住谭妥妥吐出来的西瓜籽,凑到他耳边低声说:“其实你也有肉。”

谭妥妥的耳朵有点红,脸上还是故作镇定:“没有,我瘦着呢!”

“我说,”凌十九捧着谭妥妥的脸,“宝贝儿,你干嘛要脸红啊。”

打死也不承认脸红的谭妥妥决心反套路他小哥:“你如果不看我怎么知道我脸红。”

谁知他小哥一脸坦然:“我就是在看你呀。而且我还调戏你呢,没听出来?”

谭妥妥气呼呼地从躺椅里起身,扑到他小哥身上又是啃又是咬:“那就少废话,谁怕谁啊。”

然而等第二天谭妥妥穿上定制的结婚礼服的时候,对着穿衣镜里宽大了一圈的腰身叹了口气。心道为什么半月前量的尺寸现在就又瘦了一点。

“怎么了?难道魔镜没有告诉你谭妥妥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吗?”凌十九从背后虚揽住谭妥妥的腰,看到小爱人皱着眉头,收了轻佻的语气,“真不高兴?”

“你看看,我的礼服已经改了两次了怎么还不合身。让我怎么穿啊。”

凌十九连忙顺毛:“怨我。我这饲养员当得不合格。”

谭妥妥被他小哥逗笑:“饲养员?你饲养我吗?”

“对啊,”凌十九点点头;“可是我投喂的不够。要不然你这腰怎么可能还这么细。”

谭妥妥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小哥的话,转过身拧凌十九脸皮:“你是哪里来的登徒子,快把我小哥换回来!”

凌十九被拉扯的一张俊脸变了形,眼睛里的温柔却始终没有改变。

谭妥妥只觉得这目光化成了小猫爪子,挠得他心里痒痒得很。可顾及到身上的衣服,只能深呼吸一下,又往镜子里瞟了几眼,嘟嘟囔囔开口:“那只能我自己给自己做礼服了。从现在开始到婚礼之前,我要保持身材不胖不瘦,你得监督。”

“好。这个我擅长,我的眼睛本来就长在你身上,这事我干了二十多年了。”

谭妥妥的回应是个大白眼。




02
凌十九一直很相信谭妥妥的执行力。当年可以一声不吭跑法国去,已经足以证明谭妥妥是个说到做到的人。

这一点也体现在了谭妥妥对于自己设计制作结婚礼服上。

谭妥妥简直拿出了天大的热情,白天上班不好意思摸鱼,只能晚上回家忙活,有时候凌十九下了大夜回来,书房里灯还亮着,谭妥妥就蜷在宽大的椅子上发出猫一样的呼噜声。

凌十九不忍心见他这么辛苦,可又怕嘴上直接说出来会伤了他的面子,毕竟谭妥妥把设计看得很重。因此只能旁敲侧击:“妥啊,我每天回家看不到卧室的灯,心里就没着没落的。”

“我人都不在干吗要开灯啊?我爸爸说了,不许费电。”谭妥妥的眼睛都没从电脑屏幕上移开,“这一点连谭总都要遵守的。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你马上就是老谭家的儿媳妇了,要秉持家风。”

凌十九心想你老谭家的家风难道不是“甜食大如天,平平比天大”嘛......哎不对我怎么成儿媳妇了?!

谭妥妥听到身后没动静了,转过头看着凌十九少有的呆滞,用脚趾头点点他胸口:“你少在这装。我还不知道你?告诉你啊,我的活儿干好之前,你不许干。”

凌十九下意识把谭妥妥细溜溜的脚丫揣怀里,这才开口:“我干什么?嗯?”

得到结结实实一个窝心脚。

然而凌十九很快发现这一脚挨得值。那天下午他早早交班回家,刚停好车发现别墅的大门敞开,空气中的悬浮物在阳光下肆意飞舞,而屋里静悄悄的,谭妥妥好像并不在家。

凌十九第一反应是谭家人来了,可转念一想距离婚礼还有小半个月,老丈人该不会又是来打断他腿的吧?

刚要开口找人,谭妥妥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进他的耳朵:“小哥。”

凌十九循着声音抬头,他的谭妥妥就站在二楼的楼梯上,背后是温暖的光和淡淡的风,他穿着一套深色的西服从楼梯一步步走下来,领结打得端端正正,一丝不苟的头发仿佛回到了曾经小谭总的时光。

戴着大口罩面无表情的谭妥妥,穿着校服和他在游乐场紧紧牵着手的谭妥妥,被他裹在大衣里散发着甜蜜气味的谭妥妥,在巴黎为他打开了家门和怀抱的谭妥妥。

每一个或深刻或模糊的身影都被烙印在凌十九的脑海里,最终定格在面前穿着结婚礼服的谭妥妥身上。

凌十九突然想起高中那年的下雨天,他们在奶茶店的屋檐下躲雨,谭妥妥被他刻意放水得到了享用奶茶的机会,而他站在橱窗外,用一颗心把他的小爱人紧紧圈在其中。

谭妥妥歪着头看了眼凌十九,走上前去:“小哥,你干嘛要哭呀?”

凌十九努力忍住鼻尖的酸意,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答非所问:“好看哭了。”

说完把谭妥妥仔仔细细打量一番,这才发现他的西服通体都是深海的蓝色,还绣着低调又深刻的波浪花纹。

是大海,也是自己。

“哎哎哎!你至于嘛小哥,眼泪都下来了。”

凌十九扯出个笑容,伸出右手在谭妥妥胸口的位置,像当年那个雨天一样,在那里又一次画下一颗心。

“以后还叫我小哥?”

谭妥妥气呼呼地整理被他小哥戳歪了的领结:“不然呢?你想我叫什么?”

“爱人。先生。心肝宝贝。”




03
凌十九的感动还没维持多久就被迫消失了。

老丈人一家来了。自己家的三位也来了。

明家别墅再一次热闹起来,谭宗明挺有主人的自觉,邀请李熏然先挑卧室。

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拍拍谭当当的肩:“当当先挑。”

“叔叔您真是太了解我了,我要和我哥住。”

谭妥妥一脸“你有病”的表情,正要开口怼他,被凌十九拉住了衣袖,走到谭当当身边压低了声音:“一楼客房我放了三罐牛轧糖。”

赵启平的眼神若有若无地扫过来,谭当当咳了咳,正色道:“一切借兄弟姐妹之名妄图当电灯泡的行为都是耍流氓。小妹姐,我劝你趁早打消这个念头,一楼两间客房,咱俩平分。”

凌小妹双手叉腰:“谭当当你皮痒了?我本来就不是那样想的!还有小妹姐是什么鬼?麻烦叫我名字谢谢。”

凌远看着孩子们吵吵闹闹,拉着李熏然的手说:“我们住二楼就行了。老谭,你和启平也一起住上来吧。”

这样的安排正合凌十九心意,毕竟晚上的体力活动让小舅子听了去简直要人命——老谭毕竟还有赵医生能控制。

谁知他万万没想到入了夜他往谭妥妥身边凑的时候,人家把自己裹成了蚕宝宝,坚决摇头:“爸爸们就住隔壁,他们听到了怎么办。”

“你小点声啊……”

“忍不住。”

“那我速战速决?”

“我不信。”

多次协商无果,凌十九只能先低头吻了一通,在谭妥妥敏感的耳边假装恶狠狠地说:“那我用强了哦。”

说着手伸到放松了警惕的蚕蛹里,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谭妥妥发出一声浅浅的呻吟:“那.....那你说话算话.....”

大海的清新和奶糖的甜蜜在卧室里弥漫开来,谭妥妥被他小哥从背后紧紧搂着腰,自己则趴在床上咬着枕头一角,把声音都堵在喉咙里。

凌十九感受得到他的紧张,可这样的omega反而更加迷人,alpha故意激烈地进出,枕头都给谭妥妥哭湿了一片。

“嗯....”谭妥妥终于忍不住开口,“你、你轻点!”

“轻点的话,”凌十九缓了缓,贴在他背上啄吻,“会很慢,会要很久。”

谭妥妥只觉得双亲就在隔壁和身后alpha的双重刺激让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那你重、重一点....快一点吧....”

凌十九心满意足,凑到谭妥妥唇边和他吻在一处。

第二天的餐桌上,谭妥妥看到谭宗明那张严肃的脸就觉得心虚,再看赵启平就更紧张了,只能敲了下谭当当的脑袋:“好好吃饭,少吃点糖。”

谭当当表示我还没找你男人麻烦呢说好的牛轧糖呢!骗小孩子还打人?

正欲开口,赵启平发话:“当当你瞪眼干吗?你哥这不是为你好?不要像你爸一样不让吃还偷吃,看看他身材,你要吃成这样你就不是黄金甲了,你是宇航服。”

凌远噗嗤一声笑了,李熏然和凌小妹也在强忍着笑容。

谭宗明像是早已经习惯了,冲着谭当当语气严厉:“把糖罐子放下。”

当当,果然来到太公家里之后某种奇特的血缘关系表现得更明显了呢ヽ(`⌒´メ)ノ




04
谭妥妥和凌十九的婚礼没什么排场,就在明家别墅的湖畔旁举行。

曾经凌十九认真的向谭妥妥征求婚礼的举办地点,谭妥妥想了想,指指那个小湖:“我的两位太伯公在这里相守了一生,我爸也在这里向我爸爸求婚,后来还在这重新追回了他。”

“所以?”

“所以我们也在这里结婚好不好。我想让太伯公们知道,他们的孩子一直都在幸福着,而且每一代都感动也感激他们的故事。如果没有那些照片、那本日记,”谭妥妥抱住凌十九的腰,“我可能不会有拥抱你的勇气。”

凌十九的回应是一个散发着大海味道的吻。

然而谭宗明讨厌凌十九的气味。

说实在的,他挺喜欢以凌远儿子身份出现的凌十九,可作为拐跑了自己儿子的人,谭宗明总觉得心里不是滋味。

这种无力的别扭感一直延续到凌十九为谭妥妥戴上婚戒,口中还深情款款:“谭妥妥,我感谢你选择我、爱着我。我想告诉你的是,早在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早晚有一天会走到这里......”

“敢情你小子从小就不怀好意!”

谭宗明从座位上忽腾一下站起来,声音都有点颤抖,冰冷的信息素扑面而来,毫无掩饰地和年轻的大海气息对抗。

凌远起身拍拍老友的后背:“还不是你家妥妥招人疼嘛,这点随了启平。说到底还是你有眼光。”

谭宗明随口答一句那当然,可久居上位的alpha气势不减,眼看要占据上风,凌远只好默默释放了点信息素来平衡一下局面。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老凌你简直赤裸裸的打击报复。”谭宗明揉揉鼻子,“你这是逼着我流下感动的泪水呢?”

谭妥妥本来被各种alpha气味压得有点喘,听到这句话眉眼露出柔软的笑来,走到谭宗明身边给了他一个大力的拥抱。

“爸,谢谢你。谢谢你给予我生命、引导我前进,谢谢你让我有机会享受亲情和爱情。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从我一出生就爱着我的alpha,那一定是你。”

谭宗明感受着谭妥妥的心跳,一瞬间仿佛回到他的小家伙还在赵启平肚子里的时候,他用胎语仪感受到他的孩子第一次回应他的爱意。

他们血脉相连。他对他爱逾生命。

谭宗明努力把眼泪憋回去,抓着谭妥妥的手交到凌十九手里:“对他好点。你如果忘了.....”

凌十九点点头,看到坐在赵启平身边的谭当当也没有了往日的顽劣,就像闯进他办公室时一样,目光深邃悠远。

“永志不忘。”

等一切尘埃落定,凌十九陪着老丈人不醉不休之后走进卧室,发现谭妥妥正趴在窗边看着夜空中的月亮。

“小哥,咱们回上海度蜜月吧。”

“好。”

“我想去薤露园看看。曾经我不明白为什么两位太伯公不愿在墓碑上刻上姓名,现在我懂了,因为他们早已经不再是被各自的名字定义的个体,他们已经融合成一体,他们共用同一个灵魂。”

凌十九从背后拥住谭妥妥,和他一起望着皎洁的月光:“等我们去世了,我们的孩子也会把咱俩葬在一起。我会要他给我们的墓碑刻上一句话。”

谭妥妥扭过头看着他:“什么话?”

“从出生他们就相爱,死亡也不能让他们分开。”







【关于喂饱和腰围的梗你们懂了嘛(ˉ▽ ̄~) 】
【文中相关篇目请看经过10完结篇、番外06、特别篇2.0】
【终于结婚了(`・ω・´)ゞ各位阿姨快随份子】

评论(50)
热度(2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