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经过05

abo设定。

今天的大纲本来不是这样的,原定计划写到两人正面冲突,可我崽不知道昨天一天被我妈怎么了,从今天早上醒来就不能让我离开他视线一分钟,要不然哭得嗓子都能劈了,实在是头大,明天一定痛痛快快发刀子


【现在开始】


接下来的几天里,赵启平感受到的来自谭宗明的怪异并不止于他出差归来没有接受自己的求欢上。

其实说怪异,赵启平也说不出个一二三,要真讲起具体的,他只是觉得最近的谭宗明变得异常听话和安静。

赵医生一向控制谭宗明的饮食,桂花糖芋苗要少糖,早餐要有水果,午餐要吃粗粮,晚餐不但给投喂的少而且以水煮菜居多。谭宗明对此一向是能躲就躲,好几次都被赵启平抓到在书房鬼鬼祟祟地吃白巧。可这几天的餐桌上,谭宗明乖巧的让赵启平都觉得别扭。

“老谭,这碗是你的,我放了薏米和红豆。”

“嗯。”谭宗明接过来仰起脖子一饮而尽,“我去公司了。”

赵启平本已经做好了和拒绝杂粮粥的谭宗明斗智斗勇的准备,可人家喝得干脆利落,眉头都没皱一下,自己也就只好收了神通,看着他在门凳换鞋、带手表。童年的谭宗明是个左撇子,外公和伯公们从没特地指出过。后来他回了国,硬生生自己给纠正了过来。可这右手戴表的习惯却伴随他到今天。赵启平爱死了他这个小习惯,仿佛仅凭这一点,谭总就能成为一众奸商劣绅里的清流。

“我今天下午没有门诊也没有手术,我们一起吃午饭吧?”

谭宗明听到先是一愣,而后找到车钥匙,头也不抬地说:“我中午约了包亦凡谈事情,不用等我了。”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出门,总觉得这幅画面似曾相识。

而安静则是指手术室护士再也没有接到过谭家属的电话,凌远的办公室里也再不见冷冰冰的老谭。可谭宗明的助理倒是经常来给赵主任送个下午茶什么的,而每每此时赵启平还会接到另一个通知:谭总很忙,不用您等他了。

这样的日子维持了两周,赵启平实在是忍无可忍,提前安排好工作早退买了一只胖胖的乳鸽,打算借着慰劳自家alpha的旗号看看这老东西到底在作什么妖。

谭宗明的车甫一进庄园,赵启平就打开家门,圆眼带笑:“快点,今天开荤。”

这话便是十足十的调情了。

偏偏谭宗明不解风情,只径直走到餐桌旁,砂锅里白白的汤散发着浓郁的香气,谭宗明尝了尝,味道还不错。

“怎么突然回来这么早,还做饭?”

谭宗明盛了一碗鸽汤,坐下来不慌不忙地问。

只见赵启平趴在他的对面,两只胳膊像是小学生一样工工整整地放着,仰着头笑盈盈地回答:“这不是觉得我爱人发脾气闹别扭,我来安慰他了嘛。”说完就支起双手靠近谭宗明,毛茸茸的头发蹭着谭宗明的脸,学着alpha平日里的气声,“我说了,今天开荤。”


新的停车场

 
 
谭宗明停了动作看着身下的赵启平:眼睛里除了情欲,还有满满的自信。自己已经年近四十早已有了白发,而岁月似乎格外优待赵启平,这双眼睛和当年闯进实验室的十九岁少年并无二致。 
 
这是他爱了十年的赵启平,是他的至爱、他的至亲,承诺要给他一个家的终生伴侣。 
 
谭宗明只觉自己的心变得异常柔软,想到自己近一个月的冷漠,他在某一瞬间几乎想要原谅omega。 
 
直到他抬头,看见那个柜子就在自己眼前。 
 
他的至爱、他的至亲、他的伴侣,曾经瞒着他遗弃过他们的孩子。 
 
他心心念念的家,被他悄悄撕裂了。 
 
谭宗明没有回答,只是不由自主地加重了冲刺的力道,很快就和赵启平一起交代了。 
 
“我怕影响你工作。”谭宗明随手抽过纸巾为omega清理,淡淡地说。 
 
赵启平伸手捏住他的嘴角,装作气鼓鼓的样子:“哟,会怼我了啊。最近是不是没少和季三少一起鬼混?熏然说他们警局都叫季白叫季怼。” 
 
谭宗明勉强笑了笑:“我把汤热热吧。” 
 
半夜里,赵启平是被冻醒的。他习惯性地往右边寻找那个温暖的怀抱,发现自己扑了个空,睁开眼睛谭宗明果然不在床上。 
 
谭宗明正站在落地窗旁抽烟。 
 
窗户打开了个缝,十一月里夜风很冷,而谭宗明似乎并没有感觉,一点火星在他指间燃烧,隐去了他的表情。 
 
赵启平的手紧紧抓住了床单,属于alpha的位置和这一晚之前他独自入睡的每个夜晚一样,一片冰凉。 
 
赵启平突然觉得,他快要失去谭宗明了。 


评论(34)
热度(240)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