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经过06

abo设定。

刀子来了🤦🏽‍♀️要打我请排队🙋🏽
宝贝们的留言我都看了,笔力不足,想刻画得性格还是没能满意。感谢大家的喜欢,我会好好把故事讲完的。


【现在开始】


赵启平做了一夜乱七八糟的梦。

梦里谭宗明依旧坐在凌远实验室的会客厅那张宽大的沙发上,自己则依旧是那个口无遮拦的小年轻,只是戏谑的话脱口而出,谭宗明的回应却与记忆中的不同。

谭宗明的回应是没有回应。他低头抿了一口茶,用眼睛的余光看了看赵同学,没有表情,也没有说话。

完全是面对陌生人的态度。

后来场景一下转换到了法国的谭宗明外公家,谭宗明在湖边一手抱着个小朋友,另一只手牵着一个面目不清的omega,十分亲昵。

赵启平游魂一样走上前去,这才发现那个omega竟然和自己有着相同的面容,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在阳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刺痛了赵启平的眼睛。

“谭宗明!我在这啊!谭宗明!”赵启平用尽力气大声地喊。

谭宗明终于回头,眉眼间戴上了疑惑:“启平?”

“对啊!我才是赵启平!谭宗明,我才是赵启平啊!你在干吗?!”

谭宗明略带歉意地冲他欠欠身,戴上一副公式化的客套表情:“可是你不要我了呀。”

赵启平好像是被什么钉在了那里,浑身毫无力气不能挪动半步、不能发出声音,却泪如雨下。

不是这样的,谭宗明,不是这样的.......

“启平!启平!醒醒!”

谭宗明的声音传进耳朵,赵启平忽然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正急促的喘着气。

没有十年前的初遇,也没有法国的诀别,自己身在佘山庄园熟悉的大床上,谭宗明坐在一边抚摸着他的脊背。

真好。谭宗明还在,家还在。

赵启平从被子里爬出来,紧紧抱住谭宗明的腰:“我做噩梦了。先是梦见你根本不想认识我,后来你在伯公的湖边和一个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在一起,你说是我不要你了。”

说到最后已是语带哽咽,赵启平把头从谭宗明的腰间抬起来:“谭宗明,我不会不要你的。你会离开我吗?”

谭宗明对上赵启平红通通的眼睛,赵启平的眼睛很大、很亮,带着无辜与单纯,也满含着深情。

“傻话。我怎么舍得离开.....离开我的家。”

赵启平迅速抓住了谭宗明的手,和自己同款的婚戒安安稳稳地圈住了手指,他在上面轻轻一吻:“谭宗明,说话要算数啊。”

谭宗明几乎是不可见地点点头,揉了揉赵启平的头发,没有说话。

骨科的赵医生粉丝团今天有点萎靡:赵副主任今天的门诊专家号又是限时限量,一众通过各种手段崴脚崴手崴脑袋的女患者们忍着火辣辣地疼悻悻而归。

这种情况自从上周赵医生早退回家后已经不止一次地出现了,而且赵医生破天荒的在全科会上强调了家庭对于工作重要的支持作用,并表示要以身作则,以后除紧急手术、三级以上手术以及新引进仪器试用以外自己概不加班。

会议室一片吐槽:真分不清您是要炫技还是怎样,这三大难一肩挑的神人也就您一个,您这话不等于没说吗?该加班还是老老实实加班吧我的赵副主任。

赵启平的破天荒虽然流于表面,可成果还是有的。至少他一周里有两天都可以赶在正常下班时间回家,即使被堵在晚高峰,心里也是充实而愉快的。

这一天赵启平收到了资深吃货李熏然的秃黄油,虽然这被列为谭宗明“可以稍微吃一点但绝不能多吃第二口”这份清单上,可赵启平还是决定晚餐吃秃黄油拌米饭。

因为他发现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老谭大快朵颐的吃相以及发自内心的笑了。

然而谭宗明打电话说要加班不能回家吃晚饭了。

赵启平电话里自然不会报怨,他恶狠狠地吃了两大碗拌饭,没给谭总剩一粒米。

馋死你个老东西!

时针快到12的时候谭宗明才到了家。他带着一身寒意回来,令他没想到的是家里却一片暖意。赵启平蜷在沙发里安静地睡着,空调开得很足,赵启平的脸红扑扑的,也不知等了多久。

谭宗明捡起被赵启平折腾到沙发下的毯子,正要给他盖上,赵启平就醒了。

“老谭?你回来啦?”

“嗯。怎么睡这了,快回卧室睡,我去洗个澡。”

赵启平愣了愣,很快回过神来,点点头说了句快去吧。

刚刚谭宗明和他离得很近,他很轻易地捕捉到了他身上陌生omega的味道。若仅仅是这样赵启平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谭宗明交际应酬难免和omega打交道。然而他还看到谭宗明穿的衬衣虽然和早晨出门时一样同为黑色,但是却没有了领口间不明显的暗绣。

加班。其他omega。换衬衣。急着洗澡。

赵启平深吸了口气。

一夜无话,一夜无眠。

谭宗明自身像是开挂一样的人生和相貌让很多莺莺燕燕都趋之若鹜。其中不乏形容艳丽的omega,赵启平都一笑置之。

可不知为什么,昨天夜里谭宗明那件被换掉的衬衣在他脑子里久久地盘旋,占据着理智。

赵启平决定去晟煊看看。谭宗明已经提前报备了加班,赵启平就坐在晟煊大门对面的星巴克,看着谭宗明和一个身材颀长的男人一起迈出大门,而谭宗明的司机则殷勤的为那位先生打开车门。

赵启平认得他。

入夜,谭宗明推开家门,又是漆黑一片。谭宗明告诉自己这才是正常的,就索性也不开灯,脱下大衣随手扔在沙发上,一边放松着领带结,一边迈上楼梯。

“谭宗明。”

赵启平的声音从楼梯上传来,他就站在黑暗里,一缕月光顺着窗户洒在他尖翘的下巴上,明暗对比之间更显的皮肤苍白冰凉。

怎么瘦了这么多......谭宗明想。

“谭宗明,陈亦度是谁?”

曾经的赵启平从不曾有过这样的酸涩感。可现在的他早已没有了那个自信。谭宗明的冷漠他看在眼里,自己的刻意讨好却没能让二人的关系转暖。赵启平隐约猜到了点燃谭宗明的导火索,可他不愿也不敢再想下去。

直到看见谭宗明和陈亦度一起出现。

赵启平不是不知道陈亦度的身份。年少成名、才华横溢,丰神俊朗,DU集团也凭借出众的品牌设计享誉业界。

这样的人和谭宗明一样,都是被上帝眷顾的天之骄子。

他们比肩而立,站在同一个高度,看见的自然是同一个未来。

他们般配得令人嫉妒。

“一个合伙人而已。”

谭宗明抬头看着居高临下的爱人,他仰望他,并且曾愿意终生仰望和追随。他是他永远也摘不到的月。

可这样的追逐真是太累了。他不能理解赵启平心中孩子和事业之间无法兼容的矛盾,他很想问问他:赵启平,难道家之于你,我之于你,竟不如一个小小的副主任职位吗?

他太渴望一个完整的家。这个家里有威严稳重的alpha父亲,有温柔明媚的omega爸爸,还有一两个可爱的小团子,他想听赵启平教训他们不许像爸爸一样偷吃糖果,而他则宁可放弃一切,都要让他的孩子们感受到父亲们的宠爱。

在一个温暖的家里无忧无虑的长大,这正是他求而不得的。

谭宗明想把这一番心事开口告诉他的omega,可只见赵启平拎着一件衬衣走下楼梯,在他面前站定:“把信息素弄了你一身的合伙人?”

谭宗明忽然什么都不想说了。他觉得眼前的赵启平就像一个陌生人。

“谭宗明!”赵启平抓住转身欲走的谭宗明的手腕,名贵的表带硌着他的手心,“不解释一下吗?”

快解释。赵启平在心里无声地呐喊,哪怕是骗我,哪怕是敷衍我,只要你说了我就相信,只要你说了,我就把所有的难以启齿全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你。

快解释。

“没什么好解释的。你不信我也没办法。”

谭宗明一根一根地扳开赵启平死死握着他的手指,语气间的冰冷让赵启平感觉到了深深的寒意。

“谭宗明。你果然不在乎我了。需要我让位吗?”

“不要闹了好吗?”谭宗明皱着眉头,“我现在很累,我想睡觉,可以吗?”

赵启平只觉得一股灼热的火从胃里一直燃烧到心头,他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在闹?谭宗明你觉得我在无理取闹吗?这都一个月了你每天阴阳怪气的是在干什么?你到底有什么事瞒着我所以天天见了我皮笑肉不笑的,你给谁看呢!”

谭宗明深吸了一口气,越过赵启平走到厨房,不一会儿拿着那个盒子站到了赵启平面前。

“赵启平,你又在瞒着我什么?”

装着酮素的玻璃管映着那些在漫长的生活中积累下的矛盾与裂痕终于破土而出,露出了狰狞的面目。

“宗明,我.......”赵启平在心里徘徊过许久的猜测最后还是从可怕的梦境里爬了出来,活生生地横亘在他和谭宗明之间,变成了无法逾越的距离。

“赵启平,你不想要孩子完全可以和我商量。我难道会逼着你为我生儿育女吗?你拍着良心说,我和那些控制狂alpha一样吗?十年了,难道还不够证明我对你的心?赵启平,我真想把它掏出来给你看看,我谭宗明的心里哪一处写的不是你赵启平的名字!可你呢?赵启平,你的心里有我吗?有这个家吗?我们的孩子在你的手术你的病人面前是不是不值一提!”

赵启平被谭宗明的话压得喘不过气,只能拼命摇头。

“你喜欢做主任是吗?我给你开家医院你做院长行不行?凌远给你多少奖金我十倍给你,请问赵主任能把在工作上的时间卖给我了吗?!”

赵启平蓦然睁大了眼睛,他万万没想到谭宗明会说出这样一番话,会用这样的想法去定义他。

他的追逐与逃避,他的骄傲与苦衷,最终成了谭宗明口中可以用金钱衡量的物品。

“滚。滚出去!”

赵启平指着门冲谭宗明吼,那把火好像正在他的喉咙间燃烧,灼痛了他的眼睛。

谭宗明二话不说拿起大衣走出了家门。

——谭宗明,我不会不要你的。你会离开我吗?
——傻话。我怎么舍得离开.....离开我的家。
——谭宗明,说话要算数啊。

你怎么舍得?
你怎么舍得。

评论(36)
热度(338)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