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远辰—柒

【大家久等啦!前情回顾在这里:            
【本集重点: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现在开始】

01
李熏然第二天是被从窗户照进来的阳光给刺激醒的。本来昏暗的卧室像是一只被敲开了壳的鸡蛋,小李警官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

嗯?凌远呢?

被褥还是温热的,嫌疑人应该刚刚出逃不久。

没来得及让李警官继续发挥小侦探本能,一个带着甜豆浆气味的吻直直覆上了他的嘴唇。

直到吻得李熏然开始在被子下做出意味不明的蠕动,凌远才放开他,轻轻捏了捏他的鼻尖,柔声说道:

“早上好,未婚夫李熏然。”

昨天晚上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李熏然想到自己趴在凌远背上哭唧唧的样子有点害羞,努力镇定下来,对着凌远的脸响亮地“啵”了一口:

“早上好,老婆凌远。你已经给你先生准备早餐了是么?”

小主妇凌远点点头,没计较李熏然在口头上占便宜,身体力行地在李警官的腰间摸了一把,顺道拍了拍他屁股,笑着让他起床。

嗯,实践比理论更重要。所以称呼什么的,不用在意。

两人往餐桌上一坐,李熏然看着生煎和豆浆忍不住笑了:“咱俩第一次一起吃早饭,也是吃的这些。”

凌远回忆了一下他和李熏然关于“早餐”的种种,认为曾经的漠不关心也好,后来动心后干的糗事也罢,都会有损他在李熏然面前的男神形象,于是点点头默不作声,只是专心吃饭。

“你闻到我的味道还觉得奇怪,可还不是怨你这么多年都没有关心过我到底是什么味的。”

凌远:........

“还有那一次,你偷看我吃饭,把豆浆洒了都没感觉。”

凌远:........

“我给你指出来你还傻乎乎地拿湿巾擦裤子盒盒盒盒盒。”

“什么偷看!什么傻乎乎!”凌远撑着桌子靠近李熏然塞得鼓鼓的腮帮子,“那只是一个低级失误而已。不要说了。”

据李熏然后来对赵启平的叙述,他差点笑死在饭桌上。

而赵启平一边啧啧啧一边拿小本本把这段记下来好用来以后怼他师兄,冲着李熏然问道:“所以,你们真的要结婚了?”

“额.....是吧。”

“然然,”赵启平脱了白大褂和李熏然并排往外走,“你不觉得你们进展得有点太快了吗?”

“什么意思啊?”

“我是说,你不要因为对我师兄这么多年的感情而忽略这些问题。凌远是什么人?怎么突然就开窍了?他心里有多大一块乌云你难道不清楚吗?我真的觉得你们这进度有点诡异。”

李熏然看着赵启平一脸严肃,又看着在医院大门口等自己的凌远,皱了皱眉头没有说话。

和赵启平分别之后凌远才发现李熏然情绪不高,捏了捏他的脸,笑着说:“怎么了?小长假不用值班还不高兴?”

“凌远,”李熏然看着他高挺的鼻梁和明亮的眼睛,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一起去买菜回家做饭吧。”



02
李熏然站在流理台前默默地洗菜,凌远蹲在垃圾桶前边扒蒜边装似不经意地问:“今天和启平聊了点什么?”

意料之中的没有回应。

凌远把白白胖胖的蒜瓣儿放到李熏然手里,看着他垂下来的眼神,语气带了点强硬:“嗯?”

“.......凌远,你为什么想要和我结婚呢?”

“我还以为什么天大的事,我喜欢你,所以想吻你、想睡你,想和你结婚生子,有什么不对?”

李熏然顺着凌远的思路想了一下,发现好像也蛮说得过去。

“小脑袋瓜天天都胡思乱想些什么?”凌远揉了揉他一头卷毛,“是不是因为我这么个大帅哥投怀送抱有点受宠若惊啊?”

“是。”凌远本来一句玩笑话,却没想到李熏然竟然回答地很认真,“我喜欢你很多年,你也拒绝我很多年。可是现在我们要结婚了,这让我很高兴,也很不安。”

凌远顾不上李熏然还穿着围裙,把人抱在怀里,问了问他的头发,像是叹息一般:“希望我们错过的曾经,可以用同一个未来弥补。”

同一个未来。

他们曾经一个永不回头,一个默默追随,而今天,终于要肩并肩走向同一个未来了。

和心爱的人拥有同一个未来,该是件多么幸运和快乐的事。

李熏然的心中生出无数的庆幸与感慨,他伸手回抱住凌远,轻轻吻着他的耳垂。

“是我想得太多了……对不起......我不该去......咦?凌远你怎么又有味儿了喂!”

李熏然大力推开抱着自己腰的凌远,凌副院被推了个踉跄,但还是笑眯眯凑上来,假装不经意地嗅嗅:“哪有?哪有?”

被标记过的omega对于标记者的信息素是无法抗拒的,凌远的目的达到,一步一步把李熏然困在流理台上,压低了声音:“让我闻闻......嗯?是鸢尾花吗?”

小李警官气鼓鼓:“凌远你这样太犯规了!”

“规矩是我定的,咱们家我说了算。”凌远的手从围裙下面的衬衫里伸进去,光滑结实的触感让他忍不住在李熏然额头上吻了一下。

“可是,”气喘吁吁的小李警官试图找回最后一点理智,“这样下去我们就没饭吃了。”

面对李熏然渴望食物的真挚眼神,凌远不为所动:“亲爱的,虽然讲食色性也,可是咱俩现在干的事可是比这高级的。”

“哪....啊....哪里高级了!”李熏然的裤子已经被脱下来,两条光溜溜的长腿不自觉磨蹭着在腿间作怪的手,“你这不是在.....嗯啊.....在那个吗!”

“不不不,李警官,”凌副院拿出带教的气势来,手上的动作却越来越放肆,“这不是性,是我对你深入浅出的爱呀。”



03

深入浅出



04
结婚被提上日程,李熏然每天躺在柔软的大床上醒来,看到身边爱人安静的睡脸,觉得心里胀得满满的,都是些长着翅膀的粉红泡泡。

可是凌远刚刚升任第一副院长,年纪轻轻却位高权重,难免会遇到有心之人故意挡路。连续加了几个夜班,凌远刚回到家就发现李熏然已经在门口换鞋准备上班了。

“我刚回来你就走啊?不许走!”

凌远站在门口,堵住李熏然的去路,嘴上说着强势话,身体却发出疲惫的信号,李熏然没有计较那么多,走上前圈住他的脖子。

“白衣天使为人民,人民警察更要为人民啦。好了好了我的凌院长,放行吧好不好?”

凌远看着他穿着休闲的卫衣、长裤,脖颈还围了一条毛茸茸的围巾,大眼睛和小卷毛都忽闪忽闪的,撩得他嗓子有点干渴。

“唉。现在连陪我一会儿都不愿意了。好一个负心薄幸的李熏然。”

小李警官笑得直不起腰,在alpha拉长的脸上吻了一下,指指书房的门,吩咐道:“你睡醒了去安排一下咱们结婚你要请的客人,我的已经统计好啦。”

凌远刚点点头又觉出不对:哎哎哎,不陪我就算了还给安排活儿干啦?

李熏然把凌远往客厅一推,说了句“不许偷懒”就溜之大吉。

无可奈何的凌副院还没来得及脱下外套,门又从外面打开,一颗顶着卷毛的狮子头探进来:“好好干活晚上会有意外惊喜哦。”

凌远身下一紧,伸手就要把他捞进来,李熏然眼疾手快彻底走了个干净。

一场连梦境都没有的睡眠总算是解了凌远的乏,他冲了个澡,揉着湿漉漉的头发就坐到了书桌前。

干净的白纸上是李熏然工整的字体,小李警官像是写结案报告一样认认真真地按“朋友”、“同事”、“同学”、“亲戚”把客人们分成了四类——哦?还有一个特殊的类别,“ex们”。

李熏然在这一列画了个歪歪扭扭的手枪:

“不许说实话,也不许说假话🔫”

凌远“噗”的一声笑了,心想以前可没看出来李熏然还有这么欢脱幼稚的一面。

“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同一个你。医生和你相依💉”


凌副院画上了支针筒,写完了才发现自己竟然也和李熏然一样干了欢脱幼稚的事。

爱情使大人变小孩?

小孩凌远拿出手机,看着通讯录中一个一个名字,开始往纸上誊写。

李睿、廖克难.......凌欢?

凌远的眉头皱了皱,想到的不仅是单纯可爱的小妹,还有那个永远对自己冷眼相对的“母亲”。

——凌远!凌远你有没有良心!

叹了口气,他还是默默把凌欢的名字加了上去。

凌远的名单不长,正要丢下笔幻想今晚的“意外惊喜”时,通讯录底部用符号随意备注的一个名字映入眼帘。

那是许乐山。

那是他一生悲剧的来源。

那是他自我厌恶和自我拯救的开端。

那也是他不可抹去的血亲,是他名副其实的亲生父亲。

理智告诉他,即使不邀请这个人参加婚礼,李熏然也有必要,更有权利和自己的生父见一面。

这是对李熏然,也是对他们婚姻的尊重。

可是,可是!

真的要彻彻底底的再把伤口揭开吗?

真的要在李熏然面前展现自己血液里的自私凉薄吗?

凌远,你真的敢吗?

拳头握紧,指甲都陷进了手掌,却丝毫感觉不到疼痛。

凌远关上手机,没有下笔。

爱情啊,使大人变小孩,也使小孩变大人。









【其实我心里,凌远是个骄傲的、死要面子的人,自信、自负又自卑。所以就把他往这方面刻画了】
【还有,亲爱的院长,我向你保证李熏然打喷嚏绝对和你的味道没有关系🙋🏽】


评论(51)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