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系列之当你老了1.0】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


谭宗明从总裁休息室换下正装,往身上套棉麻外套的时候,对着镜子缕了一把头发,才发现白发已然遮掩不住。

没来得及感慨岁月如梭,赵启平的私信传来:

——晚上带台手术,不用等我吃饭。

谭宗明对着屏幕点点头,他从来不回复爱人的微博私信,他看得到,他也相信他的omega能感受到他看得到——

好了谭总您不要煽情了直接说您不会用微博不就得了(ˉ▽ ̄~)

谭宗明继续对着白头发闷闷不乐,打内线叫来助理委婉地表示想重返青春,乌发满头。

芋苗阿姨方案一:去理发店染发,方便快捷。

谭总:不不不,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被卓伟之流拍了怎么办?

芋苗阿姨方案二:去找中医食疗,安全健康。

谭总:不不不,万一被启平发现怎么办?被谭当当偷吃怎么办?

芋苗阿姨方案三:去买焗油药水,自力更生。

谭总:你早说这个方案不完了?今天你绩效零分。

芋苗阿姨:ᕙ(⇀‸↼‵‵)ᕗ

------

晟煊全体员工都是名副其实的行动派,在谭总还没回到佘山庄园时,焗油药水已经被送进了家门。

谭宗明拿起小小一瓶药水研究了一会儿,趁着家里四下无人,偷偷溜进浴室忙碌了起来。

赵启平回到家时,发现碗筷都在餐桌上摆着,但并没有被动过。手碰一碰,透心凉。

按理说每次自己晚归,都是这老家伙胡吃海塞的大好时机呀?今天怎么?

主卧里一片漆黑,但冰雪的味道还是被赵启平敏锐地察觉了,他走过去打开台灯,谭宗明把自己严严实实裹在被子里,一动不动。

伸手推推他,老谭睁开眼睛:晚安。

赵医生一脸懵逼:晚安个毛线啊你怎么了?吃撑了?

老谭尽力稳定情绪,悄悄从被窝里伸出一条胳膊——

一条黑漆漆的、散发着不明味道的胳膊。

卧槽谭宗明你该不会是中毒了吧?!

老谭委屈巴巴:是焗油药水啦。

------

从芋苗阿姨那里了解了前因之后,赵启平拿着手机气势汹汹地来到站在书房门口鬼鬼祟祟的谭宗明面前:

你也说说吧,到底咋回事?

谭宗明看着眼前瘦削挺拔的爱人,他依旧满头青丝,依旧医术精妙,依旧完美无瑕。

而自己,两鬓斑白,垂垂老矣。

我就是想焗油把白头发.......

打住打住!我说谭宗明你脑子瓦特了吧,这些药水都有毒你晓得伐?你如果过敏怎么办?中毒怎么办?如果——

赵医生还没说完,就被熟悉的怀抱包围了。

无论多少种如果,都比不上君生我已老来得恐怖。

------

亲爱的小赵医生呀

我想和你一起白头,一起变老

我想和你坐在三楼,看你在秋千上捧着玫瑰花

我想和你慢慢发现对方的第一条皱纹,第一根白发

我想和你享受炽热的曾经,也享受温润的未来

我想和你在即使死亡之时,也能从对方的手中找到勇气和静谧

我想和你生同衾,死同穴

我想和你,细水长流。








【小彩蛋】
第一附院院长办公室。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的黑胳膊):早跟你说了!这种东西不要随便买!你看我一直用的那款是我多方考证的,那才是安全的!

谭宗明(十分不满):你偷着焗油还有理了?

赵启平(怒气值up):老子光明正大!只是你没见过!

凌远(微笑摇头)(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瓶子):别吵了,这是咱们医院自制的,安全健康不伤肤,清水可洗。效果非常好,我用过。

李熏然(瞪大了眼睛):你你你你用过?你怎么不跟我说害我偷偷去理发店被宰了几百块!

凌远(深吸一口气):.........宝贝我错了,其实你即使老了也很可爱。

季白(翘起二郎腿):少在这酸。快给我拿几瓶,我也要用。庄恕还没白头发我就有了这可不行。

凌远(十分可疑的一字笑):这药水就是庄医生调制的。

季白(握紧了小拳拳):..........

此时轮休在家的庄医生突然感到一阵寒意,裹紧了小被子。








*谭57,赵48;凌53,李48;庄55,季54。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我就和你一起焗油】





【临时紧急发糖,应该有后续】
【希望永远美好】
【细水长流】

评论(62)
热度(253)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