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陈亦度】chapter13

预警:贺陈,不吃勿入。极度ooc,家庭伦理剧。



【现在开始】
01
陈亦度想让自己冷静下来。

自己走的时候贺涵说了什么来着?

谁来都不要开门,谁都不能把糯糯带走......

可是现在家里为什么空荡荡只剩了他自己?糯糯的小房间大敞着门,淡淡的奶香飘散,陈亦度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

拿起茶几上糯糯的海马妹妹,心如刀绞。他不停地抚摸,仿佛要从这陪伴糯糯入睡的小玩具身上体味到一些小家伙的温度.....

突然,陈亦度想起请来照看糯糯的阿姨。

自己离开时她还在家,她应该是知道发生了什么的。

陈亦度的手几乎拿不住手机,颤抖着拨通了阿姨的电话,好在很快被接起。

——陈先生呀,您可算是回来了!

——糯糯......糯糯呢?

——贺先生把他带走啦,他打不通您的电话,就说要直接出去找您,带着糯糯就走了。

——他没有说去哪了吗?

——没有。

果然,果然。

陈亦度任凭手机滑落到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眼神有几分涣散,双手无意识地握紧,却感觉不到刺痛了。

贺涵还是选择带着糯糯离开了,对吗?

难道来不及听他解释、听他的倾诉吗?

他已经从霍骁的阴影里走了出来,可是为什么等待他的却是更大的空白呢?

走到糯糯的小房间里,婴儿床上还放着脱下来没有来得及清洗的小衣服,尿包刚刚拆开,用了还没一半。

陈亦度的额头抵在床围上,手指轻轻触碰着安静的空气,仿佛是戳着糯糯并不圆润的小脸蛋。

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呢?他的脸是光滑的、柔软的,似乎一用力就破了。当自己的手指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的时候,糯糯会抬起胳膊抱住他的手。

当时自己是什么样的反应?

他简直无法承受小婴儿的依赖和亲近,他无法忘记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让他这样脆弱,更无法背负来自于霍骁的生死债。

如果当初勇敢一点……

如果能早一点发现厉薇薇意图......

或许此刻他就会和贺涵并肩站在这,看着糯糯一天天长大。

未来,他还会有这个机会吗?

陈亦度定了定心神:一定可以的。贺涵是他的爱人,糯糯是他的儿子,谁也不能从他身边抢走他们。

——以后不管什么天灾啊人祸啊,都伤害不了他,我会保护他、保护你,神挡杀神遇佛杀佛。

贺涵曾经说过要守护他和糯糯,那如今,他陈亦度也可以为了这两个人再勇敢一次。

这一次,没有什么厉薇薇,也没有谁欠谁一条命,只有他的爱人、他的孩子。

他的爱人、他的孩子。

他的家啊。





02
贺涵下了飞机就看到了笑眯眯的警卫员小张。

他冲小张点点头,按耐住火气看着几个护士接过糯糯的襁褓,敷衍地说了句“乖乖不要再哭了”,就毫不客气地瘫在宽大的保姆车上。

小张坐在他身边,递给贺涵他的手机,语气听不出异常:“之前下面的人说您手机亏了电,现在正好充满。”

贺涵眼睛都没睁开,伸腿狠狠踹了一脚前座:“老子亏的不是电,是媳妇儿。”

“大公子呀,您就行行好放过我们吧,”小张把一杯泡得恰到好处的绿茶放到贺涵手里,“司令的话咱们谁不得听。”

贺涵冷笑了一声,接过茶杯抿了一口:“说得对。他手眼通天有人有权,干嘛还小心眼和陈亦度过不去。”

小张有些尴尬,手里捏着的贺涵的手机快成了烫手的山芋,只能小心翼翼地来了一句:“要不要给陈先生打个电话?”

“他现在肯定恨死我了。”贺涵随口吐出一片皱巴巴的茶叶,“我带着糯糯不告而别,他肯定以为我是不要他了。现在你打电话也没用,他一定在飞机上,拿着平时裁衣服的剪刀准备了结了我呢。”

话音刚落,就有人凑到小张耳边说了些什么。年轻的警卫员终于松了口气:“陈先生已经登机了。咱们走的军用航线,他的是民航,估计到北京要明天一大早了。”

贺涵听了,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拍着小张的肩膀:“婚姻让人变得越来越复杂。我从小到大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夹板气?要不是怕陈亦度在老爷子那里一点挽回余地都没有,你以为你能把我们爷儿俩带回来?”

而糯糯的哭声挽救了不知说什么好的小张,贺涵从护士手里接过挥舞着四肢的婴儿,释放了点信息素安慰他。

糯糯终于在alpha父亲的安抚下止住了哭泣,贺涵低下头轻轻亲吻他的脸。

“小可怜。”

一行人浩浩荡荡回到军区大院,贺夫人已经等候多时。她迫不及待地从贺涵手里接过糯糯,可是本就睡得不安稳的小婴儿乍一离开爸爸的怀抱只会嚎啕大哭,小脸涨得通红,连呼吸都粗重起来。

贺夫人又是着急又是心疼,只能看着护士给糯糯喂奶安抚。然而新的环境里信息素太过强悍,糯糯还是出现了漾奶的情况。

“快点快点,把糯糯抱到他房间去,让阿姨好好哄一哄......”

这边贺夫人手忙脚乱地指挥,另一边的贺涵则是双手抱胸,冷冷地站着一言不发。

“贺涵!你还是不是他爸爸?”

贺夫人的愤怒并没有起到作用,贺涵歪着头看着头顶灰蒙蒙的天:“我带不了他。得陈亦度才行。”

“哎呀呀,”贺夫人伸手指着贺涵的脑门,“你是要气死我吗!”

“妈。我现在不想追究您和我爸把孩子强行带回来的事,糯糯身体怎样、以后怎样,是要我和陈亦度一块商量着来的。他是我俩的孩子,是陈亦度生的孩子。他才有权力决定糯糯的人生。亦度明天早上到北京,等他到了再说。”

贺涵说完了向屋里瞅了一眼,摸了摸大衣口袋,没找到烟却只掏出来一块安抚巾。

贺夫人白了他一眼:“他带孩子,你却拿着这玩意儿?”

贺涵没说话,把东西递给母亲,摇了摇头:“我俩有分工。糯糯今儿给您搁这儿了,明儿一早我去接了亦度,我们再坐下来好好谈谈。”





03
贺涵开车回了他在北京的公寓。对门的季白家安安静静,他来到阳台,看见庄医生的小被子还晾在外面,就知道俩人一定又是加班还没回家。

天空很快从昏暗变得漆黑,贺涵坐在阳台默默地迎着风抽烟。

还有九个小时,载着陈亦度的飞机就会降落。他又该怎样面对他的omega呢?

陈亦度心思单纯,看全世界都是好人,甚至在当初要求回巴黎时还能说出“我去说、你妈妈喜欢我”这种话来。

某种程度上,贺涵喜欢他这样耿直可爱的性格,可也承认,这样横冲直撞的陈亦度,并不能在复杂的人情社会里得到善待。

贺涵想了想,还是拿出手机再一次拨通了陈亦度的电话——万一他脾气上来直接冲去找他妈要人,那就太糟糕了。

想必是在飞机上的缘故,陈亦度的电话一如既往地无法接通。贺涵叹了口气,第一次发觉在家庭生活里,他其实是个失败者。

他太想要陈亦度在父母面前完美无缺,所以编造了各种谎言弥补爱人的形象;想让陈亦度能感受到自己的父母对他是真心实意的喜欢,又在爱人面前挡住了太多来自父母的试探。

八面玲珑的最终下场,就是如今他孤家寡人在冰凉的夜色里抽烟。

看着满地的烟头,他想起和陈亦度争吵时omega说过的话。

——以后可以在阳台抽烟,不用去别人家里。

那时候的陈亦度独自躺在宽大的床上,被孕期的不适折磨得直冒冷汗,可还是温柔地接纳了他。

陈亦度是爱我的。

贺涵用力眺望着无星无月的夜空,似乎要找到陈亦度飞行的轨迹。

陈亦度是爱我的、爱糯糯的。所以才会对早产的事一直心怀愧疚,才会对他们的小家庭小心翼翼。

贺涵被这个想法激得瞬间又雀跃起来。只要他们是相爱的,那所有的事都还有回还的余地。

他还是会站在陈亦度身前,保护他、保护他们的孩子。

只要陈亦度说爱他。





04
陈亦度的飞机在早上五点到了北京。

贺涵开着车去接,站在车身边上顶着两个黑眼圈,面色疲惫,而陈亦度则还是穿着当天在巴黎的衣服,头发都是乱蓬蓬的。

“贺涵。”

声音也没了往日的沉稳,像是被砂纸打磨过一样,带着令贺涵心痛的低哑。

“亦度,我......”

“糯糯在哪?”陈亦度打断欲言又止的贺涵,“我要见到他,现在。”

“你不要担心,糯糯很好。回北京的事确实是我没有料到的,对不起。”

陈亦度伸手抚了一把贺涵被吹起的头发,勉强笑了笑:“是我不对。我着急去找厉薇薇,因为我知道她是骗了我、骗了我们。”

贺涵抓住陈亦度的手放在自己脸上,侧着头吻他冰凉的手指:“你想通了就好。”

陈亦度点点头,向车窗里望了望,有点急切地说:“我们去接糯糯吧。”

贺涵见他一脸的迫不及待,只能打开车门让他上车,自己心里却百转千回——这样把蒙在鼓里的陈亦度送到贺夫人枪口下,简直就是火上浇油。

“先回家收拾收拾再说。”贺涵发动车子,看着陈亦度晦暗的面色,“糯糯在我妈那里。”

陈亦度皱了皱眉:“不可以直接过去吗?”

贺涵揉揉他的头发,不知该怎么开口,只能软下语气哄他:“回家洗个澡,不然糯糯会不认识你的。”

两人这才达成一致回了公寓,可陈亦度一路上时不时看一眼时间还是让贺涵觉得有必要向陈亦度坦诚他的想法了。

“亦度,”看着从浴室出来的omega,贺涵斟酌着开口,“你知道的,我父母——特别是我妈——可能对你有些误会。”

陈亦度把擦头发的毛巾随手扔在地上,湿漉漉的发尾流下一丝水痕,很快又消失在他修长的脖颈里。

“我知道呀。糯糯的早产我是有责任的,我知道。”

“她可能因为这件事对你有意见.....”

“贺涵!”陈亦度坐到贺涵身边拉住他的手,“我可以道歉的。你不用为难,是我情绪不稳定造成了早产,我可以向她.....呃....中国话是什么....对,我可以负荆请罪!她会原谅我的,我们是一家人呀。”

看着陈亦度圆润的眼睛里闪烁的光彩,贺涵的心如同被放在滚水中一样,倍感煎熬。

他的陈亦度,或许永远不能理解父母对他的质疑——是不是你的事业、你的前途要高于你的爱人和孩子?

“宝贝你听我说,”贺涵咬咬牙还是开了口,“之前可能我们在父母面前表现得不太好。你太冷漠而我又太急切了,让他们误认为我们的感情并没有稳固到结婚生子的地步,甚至他们会怀疑我们的结合有我的强硬手腕在里面。”

陈亦度完全被贺涵的一席话搞得摸不着头脑,他下意识向后撤了一下想远离alpha,又被贺涵死死拉住。

“什么意思?他们以为你不爱我?”

“不。他们认为你可能对于我的感情并不够深厚,所以才会忽略我,为了事业跑到法国去,最终导致了糯糯早产。”

陈亦度的眼睛瞪得很大,一把扯开贺涵的手臂站了起来,居高临下道:“他们怎么会这样想?你是不是搞错了?我看我们现在就走,找到你妈妈我会给她解释.....”

“你能不能冷静点!”贺涵终于忍不住,仰起脖子看着他,“你现在去干什么?要糯糯吗?你以为在这里你可以带走他?”

四目相对,亦火亦冰。

“........那你想怎样。”

“让糯糯留在那一段时间,”贺涵有点艰难地说,“然后我们利用这段时间修复和父母的关系……”

“凭什么!”陈亦度把头发向后捋了捋,“那是我的孩子!他从没有见过你的父母就被强行留下,这是犯法的!”

“陈亦度你够了!”贺涵忽腾一下从沙发上站起,目光和陈亦度持平,“犯法?没见过我父母?陈亦度你拍拍胸口问问自己,你作为糯糯的爸爸,他认识你吗?你抱过他吗?你和我父母一样,对他而言都是陌生人!”

像是被贺涵的态度刺激到了,陈亦度脸色变得惨白,目光也渐渐模糊。

贺涵心中刺痛,知道自己口不择言说话重了,连忙过去抓住他的手:“亦度,我......”

“不要说了,”陈亦度打断他,“是我让他早产的,我也因为工作忽略了他。可是这都不是让我们分开的理由。贺涵,如果你对我有不满、对糯糯有不满,那我可以带他回法国去。你的父母也可以找到更满意的人选,生更健康的孩子。”

灯光下的陈亦度依旧苍白一张脸,但语气却是骄傲而坚定的。

贺涵的怒火似乎一下被点燃,握着陈亦度腕子的手也不禁加大了力气:“你什么意思?你要离开我?还带着糯糯?”

“如果你和你的家庭需要的话。”陈亦度的语气平静,“我本意是来找你们回家的。我想你们,我爱你们。”

“我告诉你,”贺涵低头看着被紧紧握着的陈亦度,“你这辈子都别想和我贺涵分开。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放弃你、放弃糯糯。这话我只说一遍,以后再说离开我之类的蠢话,老子就把你栓到床头上让你除了和我睡觉什么都做不了。”

陈亦度看着贺涵眼底的红,抿了抿嘴唇,一言不发。

“说话啊!刚刚看把你能的!你好好睡一觉,醒了我们一起回家,你就把糯糯放在那一段能怎样?亲奶奶亲孙子的,她还能害他吗?”

陈亦度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又咽了回去。

贺涵似乎很满足于此刻的气氛,把陈亦度揽在怀里细细地啄吻。

“有我在,别怕。”













【下集嘟嘟可以见到他的糯糯】
【修罗场预定】
【贺少对于家庭关系的处理其实非常简单粗暴。马上就让他知道厉害🙊】
【这章其实就是一个过渡,把虐的部分都放到下一集了。给贺少加点男友力以供他下集使用】

评论(70)
热度(197)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