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系列】孩子们的故事之糯月篇01

【人物介绍:大总裁—贺瑜,贺陈的大儿子糯糯
小特助—岳垣,祖父岳明,是楼诚当年留在苏州的儿子小月亮】


【时间线:2040年,这时候连谭妥妥和凌十九都没有挑明,所以这两口子是年龄最大的一对。】




01
岳垣深吸了一口气,接受了来自秘书姐姐鼓励的眼神之后才轻轻推开了总裁办公室的门。

“老板,这是您的咖啡。”

“嗯。”

正伏案工作的贺瑜头都没有抬,岳垣心里更加紧张。

咖啡杯被尽可能以最小的声音放在办公桌上,他小心地注视着总裁面无表情的脸,心想电视剧里的霸道总裁莫非都是真的?

心思早飞走了的岳垣没注意到贺瑜微微皱起的眉头。只见贺瑜用食指的关节在桌面上不轻不重地敲了两下:“放得近一点。”

“啊!对不起老板我不知道放在哪个位置比较合适……”

聒噪。

贺瑜不满的在心里下了个定义,终于抬起头看见了站在面前的人——

原来是他。

小特助不似昨天的休闲随意,穿上了明显不经常穿的西服。整个人像是被束缚着一样,浑身上下都透着不自在。

他......还是以前那么穿好看。

像陈软软房间里那只可爱的小玩偶。

贺涵看着在自己面前拘谨的岳垣,冷冷地冲他点头:“出去。”

“.......哦。”

岳垣转身欲走,身后就传来贺瑜的声音:“十分钟后过来收杯子。我的桌子上不允许有任何多余的东西,记住了吗?”

我怎么知道哪个多余哪个不多余?!

“记住了。”

岳垣逃一般地走出去,看见一脸期待的秘书姐姐恨不得冲上去各种求安慰。

走路不能发出声音,说话也不能大声,那你干脆招聘一群聋哑人好了啊?还算是献爱心呢!

桌子上不能有多余的东西,喝杯咖啡也要计算时间,你怎么不拿试管量着比例去泡咖啡啊你个强迫症!

“小岳,”总裁秘书放下内线电话带着惋惜地对正疯狂吐槽的岳垣说,“总裁说下次咖啡和牛奶的比例一定要掌握在1:2,你泡的太甜了。”

????

你个死强迫症!你个万恶的资本家!

十分钟后,岳垣拿回了喝得干干净净的咖啡杯,心想你不是说难喝吗?怎么喝得净光?我看你明明是故意找茬吧?

“我没有。”

岳垣吓得差点就跳起来了,办公室只有他们两人,贺瑜显然是在跟自己说话。可他怎么知道自己腹诽的?

“偶尔尝试新的口味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体验。”

贺瑜的椅子向后滑了一段距离,仰起头看着目瞪口呆的岳垣,勾起嘴角露出了在小特助看来近乎可怕的笑容:“你的心思全写在脸上了。”

岳垣下意识摸了一把脸,不敢作声。

“接下来你回我家评估一下新聘请的家政公司的服务成果;回公司的路上替我整理出下周要出席的活动列表;然后去给我找出昨天巴黎时装周上DU集团的秀场视频资料,我要看;接着你要安排好今天和张总晚餐的地点,找出三个地方由我来选择,菜单也是一样;最后去给我看看我经常去的裁缝铺子的师傅在不在,我父亲想和他见面。”

小特助脑袋都大了,只恨不能拿一支录音笔。

“现在是下午两点半,你还有三个小时。”

小特助眼前一黑:我的妈呀我才记到什么时装周......

贺瑜饶有兴致地看了眼岳垣,从抽屉里拿出个银色物体推到他面前。

“喏,录音笔。”

岳垣:..........你这个变态!

看着垂头丧气的小特助,总裁秘书实在看不下去,边给他发送贺瑜家住址边安慰他:“贺总平时不这样的。他家人都在法国,就他自己在上海,生活上难免没人照顾。”

我的天,敢情您这是找人照顾呐?那您这是找特助还是找老婆!

不过这话岳垣还是只能在心里过过瘾,很快就带着录音笔踏上了苦逼的“照顾”之旅。

最后一项任务完成的时候,岳垣几乎不敢看时间。他气喘吁吁地打算敲敲总裁室的门,没想到从里面打开了。

贺瑜一身西装笔挺,发型经过一天的工作依然纹丝不乱,身上还有着干净的海盐味道,鼻子上居然架了一副金丝边眼镜。背对着阳光站在那里,颇有学者的气度,和下午给岳垣的感觉简直是判若两人。

“老、老板.......”

贺瑜抬起手腕看了看表:“还不错,不算太晚。”

岳垣竟然有些脸红,站在那里不知该说什么。

“走吧,”贺涵转身关上办公室的门,“晚餐七点开始,现在你陪我去拿西服。”

一路跟在贺瑜身后下到停车场的岳垣刚拉开副驾的门,就听见贺瑜的命令:“坐我身边。”

岳垣心里一万个不情愿,但又不敢拒绝,只能守着这尊大佛一路来到那个被列入奢侈品的店面。

冷气在这里被无限量供应,玫瑰的甜腻气息让岳垣差点打出喷嚏来,不住地背过身揉鼻子。

贺涵像是遗忘了他一样,在偌大的店里随意地看着,时不时皱下眉头。

岳垣乐得清闲,并且尽量控制呼吸那会让自己过敏的花粉。

不过贺涵并没有挑选太久,他让店长包了半打白衬衫,各种材质的都有:挺括的亚麻,柔软的绸缎......总之怎么壕气怎么来。

岳垣心里有些小小的羡慕,但也仅止于此。

把贺瑜送到了酒店,司机留下等着接他回家。岳垣感叹自己终于可以下班回家的时候,贺瑜的下巴点点后备箱:“红色纸袋的不要动,把橙色纸袋的衬衫拿去,那是你的工作服。以后不要穿西装了,很丑。”

????

你们公司这么牛?给员工这种工作服?还有什么叫丑!是你的秘书说不许穿休闲装的!

“哦。”不情不愿。

“明天六点半打电话叫我起床。”颐指气使。

“......哦。”咬牙切齿。

而此刻刚刚被光顾的店面里,店长正吩咐店员们撤掉所有的玫瑰花。

——为啥?

——贺总他爱人对鲜花过敏没看出来?长眼睛是用来呼吸的吗?

——您怎么知道是贺总爱人?

——废话,养的小情儿还有必要买情侣装吗?








【试阅。大家觉得还想看下去我就接着写】

评论(57)
热度(168)

© shidunduner | Powered by LOFTER